作文收藏: 春初中作文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每当想起这首诗,我不知不觉就会想到:春天到底是什么颜色的呢?让我们来到郊外,听听大自然里的伙伴们的意见把吧!
首先,我们来到了山上,放眼望去,好一片绿色啊!山上有许许多多挺拔的大树,一阵风吹拂过,大树向我们招手,高兴的说:“春天的颜色是绿色的!”再向右一看,另一座山上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杜鹃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大火,它高傲的说:“春天的颜色是火红的!”这时,脚边那一簇簇黄色的迎春花,像我们招手,对我们说:“春天是黄色的!”蒲公英也来凑热闹,它大声地嚷嚷道:“春天是白色的,是白色的!”我们也在想:“春天到底是什么颜色呢?”我们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河边。
河岸的桃花乐滋滋的对我们说:“春天是粉色的!”柳树跑来与桃花争辨:“桃花妹妹,你错了!春天应该是翠绿的!”然后,它们俩就你一言,我一句的争吵起来。河水听见了,大声说:“不要吵了,不要吵了,春天是蓝色的!”桃花,柳树,河水都不亦乐乎的争论着。我们带着这个问题来到了草坪上。
小草懒洋洋地对我们说:“春天是油绿绿的!”这时,我们又去问星星点点地野花,野花喜洋洋的说:“春天是紫色的!”
回到教室,老师对我们说“春天是五颜六色的,是五彩缤纷的,是……”我想:春天是姹紫嫣红的。
我最喜欢春天的颜色,更喜欢绚丽多彩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