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四季中,我喜欢冬天的皑皑白雪,喜欢秋天的金风送爽,夏天的骄阳似火,更喜欢春天的勃勃生机!
看,绵绵春雨把大地染绿了,软软春风把河水熨暖了,甜甜春味把人们唤醒了,春姑娘穿一身绿色的连衣裙踏一辆绿色的车,摇一路绿色的铃来了。
山坡上,桃花开得正旺,粉红粉红的,一朵朵玲珑剔透,像粉红色的宝石,又像孩子们的小脸。河面上,一对对的鸭儿在戏水,河面上留下一层层水波,快乐的鸭儿嘎嘎的叫着,简直像在赶庙会。真是“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田野上,嫩绿的小草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就像一块块硕大的绿地毯。朵朵野花就宛如颗颗宝石点缀在地毯上,红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美丽极了!远处,还有漫山遍野黄墩墩地油菜花,发出浓郁的香味,不少蝴蝶在翩翩起舞!几个孩童在油菜花田间快乐地捉蝴蝶,真是“儿童急走追黄碟,飞入菜花无处寻”!
郊外,许多人全家出游来踏青游景。这里有湛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清澈的小溪——溪旁还有几棵依依的垂柳好似一位温柔的长发姑娘,微风徐来,她将满头春丝轻轻拂向水面,如果此时来几杯美酒,那情景别提有多惬意!天真烂漫的孩子又放起了风筝,给天空多了几分装饰!这真是“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春在枝头,柳条嫩绿,桃花鲜艳;春在空中,和风送暖,燕子翻飞;春在水里,鱼儿追逐,鸭子戏水;春在田间,麦苗返青,菜花金黄。
我爱这生机勃勃的春天!
春天,当你走出户外,看到路边的野花一夜间开了,行人的衣衫一天比一天单薄了,天上飞过一只又一只小鸟,此时。春意来到。
我喜欢春天,喜爱春雨,那一场带着春的风、春的气息的雨。“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韦应物写出来他眼中的春。一丝丝银线伴着轻风星星点点地落入人间,为表达对它的感谢,花儿开了,迎接它;草儿绿了,吮吸它;树儿壮了,沐浴它。春雨仿佛为生机勃勃的春天更增添了几分生机。春雨并不长,却很精神很精彩,留下人间最美好的一切。
春雨带来的春花春草,花开成片,草绿成荫,,难怪诗人白居易对此百般留恋,才写下了“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千古佳句。初开的花经过雨水的洗涤透出了春的气息,花儿演绎下的春果然“渐欲迷人眼。”春风吹动春草,草儿微微随风侧身,马儿迎风踏草奔来,又是别样景象,如此多醉人的场景,我想只有在春天一睹为快吧!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所有写春景的名句里都离不开对风的描写。风是不真切的。看不见摸不着,但感觉得到。春日的清风,暖暖的,无比温和的感觉。当你困倦时,若是有这样的风吹过,惬意极了,春风拂过杨柳,柳树摆动;春风拂过小草,棵棵调皮的迎风摆动,若是古贤人看到如此景象,又能写出一册好诗了。
我心目中的春——春雨、春花、春草、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