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作文
文章标题:爱心活动平安工程主题演讲
找文章到范文先生网更多原创-()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关爱社会、平安是福”朋友,如果有人问你,在这个人海如潮的现实社会中你最需要什么?是金钱,还是权力?或者说是荣誉,功名?如果让我来回答,那么我就会说:我最需的是爱心 平安=幸福,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倡导“关爱企业、关爱他人、关爱自己、关爱家庭、关爱社会”的良好风尚,为精心打造出一个平安大厦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爱是全人类一个永恒的话题,___成立的“虹光”服务队和“三八”女子抄表班是分局的两面旗帜,他们不但有着认真负责的工作责任心,还有一颗颗真诚帮助他人的爱心。抄表员小常辖区内有一位客户,叫吕国际的年迈老人,行走不便,加之子女不在身边。她就经常为老人代交电费,并抽空去帮助吕国际老人清理房间、洗衣服。通过长期深入接触,使老人家有了一份精神寄托,不再孤独。城区供电所的小王、小禹无偿为82岁高龄老人米庆荣检修照明线路,更换单相闸刀等等,这样的事例在汉滨分局太多太多数不胜数。
汉滨分局在通过帮助弱势群体的汉滨区慈幼巷贫困户户表改造工程;资助新城办东沟村三组代纪艳,张滩镇江南小学王婷婷失学儿童;10月2日抗洪保电;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等等……的事例中进一步塑造了安康电力人的良好形象。
当白发苍苍的老人拄着拐杖,佝偻在路口,当稚嫩的孩子咿呀学语,喃喃地叫着爸爸,他们企盼的就是亲人平安归来;当妻子守在电话旁,当朋友点好接风的酒菜,他们等候的就是你平安的消息!在人生的旅途上,你的朋友、你的亲人最关心的不是你富可敌国,也不是你地位显赫,而是你时时平安!因为只有平安,你才能实现你的梦想,才能享受梦想成真的喜悦。在平安的环境里,人人生活幸福,对未来充满希望,一切显得和谐安宁又生机盎然,所有的困难变得渺小。对于电力人,平安就是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同事间相互关心,朋友间相互帮助;平安就是电网安全运行,职工思想稳定,管理不断提升,效益稳步增长;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前提和保障;是“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在电力企业实践的目标和方向;是构建和谐企业的基石。只有每一个电力人都平安,电网才能平安,只有电网平安,电力人才能幸福,经济才能发展,社会才能进步。如果一个人失去了平安,他的亲人、朋友必将受到心灵的伤害。如果电网失去了平安,供电就会停止,机器不能运转,庄稼不能灌溉,世界将走向黑暗,其后果我们无法想象!电网平安,在于电网稳定运行,在于规避各种风险,在于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更在于国家财产的安危!如果你是一名普通工人,你操作的失误,有可能中断电网的正常运行,甚至威胁你的生命;如果你是一名会计,你行为的失误,有可能让企业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如果你是一名管理者,那么,你指挥的失误,有可能葬送很多人的幸福!平安不是树上的苹果,熟了就会吊下来;平安不是蓝天上的白云,看得见摸不着。它是泰山上的灵芝,是天山上的雪莲,需要我们艰苦攀援,它是百花丛中的末莉花,是花园里的君子兰,需要我们用心呵护。从“三民主义”到“民主革命”,从“发展才是硬道理”到“三个代表”,所追求的就是建立良好的社会秩序,保障人人平安,人类繁荣、进步、和谐。先辈们用鲜血为我们争取的平安环境,需要我们用汗水辛勤去维护。平安也不是凭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努力就能实现,它需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需要我们有爱自己爱人人的博大胸怀,需要我们在自己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一撇一捺的“人”字,其实就代表了脚踏实地和相互支撑,寓意着做一个人就必须担负起使他人幸福,使自己也幸福的事业。只有每个人都付出了努力,每个人都获得了平安,我们的电网、我们的企业才会平安,我们才会幸福。否则“皮之不存,毛将焉附”?___所辖电网稳定运行,安全记录创历史新高,05年售电量计2.84亿千瓦时,增长率11.53%,荣获“汉滨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创佳评差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正是平安保持着汉滨电网高速、迅猛的发展态势,又为我们确保人人平安、电网平安、企业平安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那些曾经或正在致力于平安这项伟大事业的人们,理应感到自豪,理应受到人们的尊敬!朋友,电力巨轮正扬起风帆,建设“一强三优”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急流险滩中向理想的彼岸全速航行,不管你是水手还是舵手,请伸出你的双手,虔诚地祈祷:一路平安!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