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学校出现得最早的身影,那位留在学校最晚的身影。每一天那个身影都得低下头,弯下腰,并不是因为长相丑陋,而是因为那是她的职业工作清洁工。
这位身影的旁边,总会出现另外两个影子,那就是扫帚和铲子,这两个影子伴随在这个身影旁边日日夜夜,身影在学校的哪里,两个影子就在哪里,无论何时,她们似形影不离、相互扶持一样。虽然老师们总是让同学们打扫清洁区,而每次到达目的地,都只有一点儿垃圾,难道清洁区就只有一点儿垃圾吗?不,远远不止这些,来得最早的同学就可以看见地上的垃圾被阳光照唤到地面上的身影一点儿一点儿扫去,但是却没扫干净,并不是她毛手毛脚,而是校长特意安排,如果扫得一丝不苟,一点儿漏网之灰都没有的话,那还让学生怎么锻炼。等一些学生陆陆续续地来到学校后,这个身影就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不管风吹雨打、严寒酷暑,总是坚持在学校打扫的清洁工。每当,学生们沉浸在有趣的知识海洋中时,她就会用勤劳的双手在瑟瑟秋风中扫出未艾方兴的校园,扫出朝气蓬勃的校园,让同学们在更加美好的校园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那身影瘦如枯柴,又矮又小,只比我们小学生高半个脑袋,但是我每次看到的时候都是左摇右晃的影子。虽然她很瘦小,但是那只拿着扫帚的左手扫地时却刚韧有力,可是令人担心的是她的手臂,又细又长,刚好和她的身材形成比例,总让人觉得她的手臂像树枝一样,轻轻就折断了。
有多少人会在意清洁工的存在!会有多少人赞美清洁工的勤劳与他们付出的汗水与心血?面对芸芸众生的世界,作为清洁工也许是渺小的,但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是伟大的!他们默默无闻、舍己利人的精神会永远烙在我的脑海里。
泰戈尔曾经讲过一句名言: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是让我们在默默献身的阴影里做叶的事吧!正如泰戈尔所说的叶就是无私奉献的清洁工,让我们也变成叶来照映花的芬芳,衬托果实的清香,为大家做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