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叫乐海小学,校名的意思是:欢乐的海洋。
走进学校,你会看见我们学校的研学基地。我们学校基地和普通的基地不一样。基地的边缘种了许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中间有海豚雕塑,是四只憨态可掬的中华白海豚。基地前有块长长的墙壁,上面有八个字,那就是我们学校的校训:海纳百川,乐舟远航。
研学基地左边,你会看见许多三角梅。三角梅有深红色的、粉红的、紫红的真是姹紫嫣红啊!三角梅有盛开的,盛开的三角梅像一只只活泼的火鸟;烈三角梅有干枯的,干枯的三角梅无穷无尽久经沧桑的老奶奶。
继续往左,有一间配电以。配电室门口上面有两张中国地图。配电室旁有几棵树树的叶子比其它的普通树的叶子长也比其它普通树的叶子细。
配电室右边有一间隔离室。隔离室里面像个客厅,超级豪华,有茶几、灯、沙发只是灯没开。
隔离室正对面是梯形教室。这里平常是用来开会的。你往梯形教室左边走几十步,会看见一棵棵芭蕉树。芭蕉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大大的扇子,风一吹来,它就会给你扇起风来,可凉爽啦!
往芭蕉树左边走几十步,你会看见环保小屋,小屋门前贴了学样的环保之星,里面还有我班恩佑同学吃哦!
你一直直走,会看见停车场。停边场的车有红的、白的、黑的、黄的各种颜色,漂亮极了!
往停车场右边走几十步,你会看见我班的值日区。值日区种了许多棵竹子,闻起来有一股清香,只不过要特别仔细闻才闻得到。
你穿过一楼连廊里,可千万别忘记在假山池塘前停下脚步。假山上有一只白鹭,它张开双臂,似乎马上就要飞走了。假山上还有一座凉亭,凉亭的屋顶尖尖的,是三角形的,由几根柱子支撑着;凉亭里有些小小的椅子,似乎有老爷爷老奶奶来乘凉呢!
最后,就上五楼的海洋通道了。海洋通道的墙壁上有许多板子,上面有很多海洋知识和海底动物的图片,如水母、海马、灯笼鱼多有趣啊!海洋通道里还有许多社团教室,如心理室、贝雕室、沙画室可有意思了!
我们的学校在集美区的凤安路,欢迎你来我们学校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