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外婆离我而去了,至今我还十分怀念她。她那微微拱起的背,满是皱纹却十分慈祥的脸庞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在我的记忆中,太外婆经常拎着食品来看我。我总是说:“您以后不要拎东西来,太重了。”她嘴上答应了,但总做不到。有一次她又来了,真的没有带东西,我高兴极了。刚吃过午饭,她就要回家,我让她再坐一会儿,她执意不肯,我只得把她送到车站才回家。过了大约15分钟,门铃又响了,我开门一看,惊呆了。只见太外婆佝偻着身躯,左手拎着一串黄澄澄的香蕉,右手捧着一个大西瓜。我问:“您怎么……”“这是刚买的。”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她就放下手中的东西转身走了。望着她艰难前行的背影,我鼻子一酸,不禁涌出了眼泪。
记得那年秋天,我因为放学回家淋了雨,第二天发高烧没去上学,爸爸妈妈都上班了,我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床上。到了下午,我饿得发慌,想去弄点儿吃的,可刚爬起来,就一阵头晕,又躺倒下来。一会儿,我忽然听到一阵脚步声,原来是太外婆来了。她摸了摸我的额头,心疼地说:“烧还没退啊……”“你午饭吃过了吗?”我摇了摇头。“那早饭呢?”我又摇了摇头。于是,她弯腰曲背走进了厨房。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粥端到了我的面前,上面还洒着一团肉松。太外婆一口一口喂我吃,我感觉过去从未吃过这样的美味佳肴……
前年,太外婆88岁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离开了我们。那天夜里,我接到太外婆病危的电话,连夜赶到她的病床边,看见她安详地闭着双眼,我发疯似的叫着:“太外婆,您醒一醒!”可是,她却永远离我而去,我在太外婆的病床边,哭了很久很久。
太外婆,我永远忘不了您!
我的这位朋友,身份很特殊,她是我的最要好最要好的好朋友,更是我的好姐妹!我和她从小就认识,,直到现在还是最好的朋友!你一定很想知道她是谁,你别着急,我现在就告诉你,她就是郎朗。尽管她骗了我,我还是信任她;尽管她骗了我,我也不生气;尽管她骗了我,我和她还是朋友!
记得有一次,他有一件事骗了所有的人,而我却在无意中发现了这件事。第二天,也不知道她是怎么了?一句话也不理我,也许是因为她知道我发现了她的秘密吧!,可是我什么也没说啊?我一和她说话,她就很生气,她生气的样子我还真形容不出来。唉!没办法,我也只能装作若无其事,满不在乎的样子。可是我心里却想:‘郎朗,不要生我气啊!我没把你的事说出去。你怎么就生气了呢?我们可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唉!不愧是从小玩到到大的朋友啊!郎朗又和我在一起玩了,我们这次多亏了友谊!因为是我们的友谊挽回了我俩我们的友情啊!唉!我真的不知道,当时我为什么没说出去,也许是因为我俩是多年的朋友吧!直到现在,我也只能在朋友面前装作无辜的啊!郎朗,如果你还当我是朋友的话就不要再瞒着我任何事了!不是因为什么,只是因为你我她曾经在一起说过: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自从我们2个人之间没有任何瞒言!你当时还说:“真诚的友谊无需承诺,永恒的情缘无需约定!”这可是你说的,你难道忘记了吗?我想你已经淡忘了……我的好朋友,我们快要分开了,我要谢谢你郎朗,你让我知道了:真诚的友谊无需承诺,永恒的情缘无需约定你让我知道了:友谊是无价的,真诚是无价的,幸福是无价的!我也要告诉你们:阳光会走,花儿会谢,唯有你我的友谊才能地久天长!
一个人,我虽然每天都能看到他,但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常常想起他……
记得那是一次羽毛球比赛……李义生对吴广杰。双方选手一上场,我就吓了一跳,可以明显的看出,李义生个子矮小,吴广杰个子高大,然而比赛还是进行了下去。第一局,李义生迈着矫健的步伐,自信的走上场地。刚开始发球,场地外的女生们一个个紧张的站了起来,攥紧了拳头。前几个球,李义生没打好,可后来他都漂亮地接住了吴广杰的球,女生们欢呼雀跃,不约而同的大声叫喊着:“李义生,加油!李义生,加油!”吴广杰看情况不妙,便使出了绝招,可李义生还是巧妙地接住并打了过去。轻飘飘的羽毛球在羽毛球网中间飞来飞去,好像一只洁白无瑕的和平鸽在空中飞舞。吴广杰真是偷鸡不成,倒失把米。
第二局、第三局,吴广杰鼓足了劲,几次发的球李义生都没接到。每当李义生赢了一个球的时候,我们班的同学都连蹦带跳的;可每当李义生输球的时候,同学们都异口同声地唉声叹气。李义生在这关键时刻非常着急,又接连赢了几个球。可到了最后,李义生还是败下阵来。
老师回来并没有责怪李义生,反而说李义生是虽败犹荣,因为它已经尽力了。后来,李义生并没有灰心,在体育课上继续练习打球,努力在下次羽毛球比赛时赢了五一班。
他那种不服输的劲头深深的教育了我。是啊!我们在人生这条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难免奎摔倒,但重要的是能够勇敢的站起来,能够勇于面对种种困难。不要因为一点儿小困难而灰心丧气。有一句歌词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一个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
我也遇到过种种困难,可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他,那种永不服输的劲头。
在来来去去的街道,藏着斑斑驳驳的记忆,她,像一束光,满记忆里都是她的笑脸。
她给我的第一面,就像一只瘦型的邋遢的加菲猫,说不清哪一点像,就是觉得那一颦一蹙笑起来时庸懒而傻呼呼的模样异常神似。而眉宇之间,透露着一股连男生都少有的英气与潇洒,之前我也见过许多帅哥,可是当我看到她时,觉得那之前的都是过眼云烟。
跟她不熟的时候,觉得她通身的不羁之感,老师调侃她来唱首歌。我在一旁窃笑着看她出糗。只见她悠悠的站起来,抓抓她浓黑的“毛发”,随即开喉陶醉地唱起来。是杰伦的。空气里泛着醉醺醺的味道,在位的同学都麻醉了,倒下了一片。
距离产生美,的确如此,有些美只可远观而不可近视也。开始远远地看她一副酷酷的样子,平时不苟言笑,笑也懒得牵动她那珍贵的嘴角。可是随着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这小妮子的本性便暴露无遗。
从我开始做她同桌时,快乐时光原来轻易就映射进我的生活。
数学自习课上,我看到她为一道题的“执迷不悟”。一会在纸上写写画画,一会潜心琢磨亦或痛苦的抓耳挠腮。一阵忙活下来足足三个小时。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我说:“孩子,回头是岸啊。”她却扬起大大的嘴角欢呼:“呀!这道题太好了!太好了!具有挑战性!”结果半天研究得出的结论却发现这结论简单无比,就撇起嘴角嘀咕着:“哼,这道题阴险阴险!”
语文自习课上,她丢来她的书:“别玩了,你不是没有语文书么?快用我的书抄下文言文回家背吧。”我用了她那个招牌式的动作耍一下大牌悠悠地动了动嘴皮:“我不!”她泛着疑惑的眼光打量我。我不屑地说:“不惧他!”她收回书:“明天还默写呢,你就等着挨批吧!”我大脑里顿时浮现了老师那怒火十丈的样子,不禁打了个颤栗。于是一把夺回她的书,一改先前傲慢的样子说:“快!快让我抄抄!”话一落,她把头便埋在课桌上笑得不醒人世了,用拳头使劲捶桌子,一副极度缺氧的样子。此刻我终于见识了她长这么瘦的原因……
而政治课我更是佩服。老师所讲过的原理重点,她都能活用于生活实际当中,尤其在教育我的方面。“不行不行,你这是犯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上的错!”“……看吧,我说的跟老师说的一样,证明我有很好的预见性。”“NO,NO,NO,你根本不懂得主次矛盾,我们面临的主要矛盾是高考,月考不重要,你说它有高考大么?就算明天考也只是次要矛盾……”“你嫌我唠叨?你说咱学这些知识是干啥用的?学以致用――为了更好的知道实践!学了就要用,要不你学它干吗?还嫌我唠叨?哼……”我猜她心里一定把自己佩服得五体投地得意的天花乱坠了。我也真实体会到她政治考一百分不是奇迹,她不考满分才算是奇迹。用张过荣《霸王别姬》里的一句经典台词来说,她已经成功地踏上一条“不风魔不成活”的至高境界了。
一个课间,我在手心上桌子上衣服上打好了为下节课的提问做准备的小抄。这时,她气呼呼地从外面跑回来了,嘴里嘟哝着:“哼,太不公平啦!把考试答案都私底下公布了,考试还有什么意义?这次政治考试我决定交白卷表示抗议!”我听着面目汗颜。
于是下一节课上的提问我跟她都不会,所以一起被罚。我们俩却暗地里偷笑着好久,才发现原来她笑起来的那标准的八颗牙齿挺好看的嘛。
至于背书方面,我自认为胜她一筹。因为她讨厌死记硬背的东西。“压迫,教条,古板,不能调教出优秀的人才!”这是她的话,是I卫她英语总是不及格的借口。
学习之外,她的篮球技术颇有造诣。我做拦右挡,她还是一投一个准,瞧着我灰鼻子灰脸的样儿她一副“厌弃”地摆着手说“唉,你不行!不行!”
我喜欢她做的诗,简单又那么容易让人心动。尤其那一首《永恒的爱》,一直铭记在我心里。正如诗里所说的那样:“无论我唱歌或是沉默/都是在对你诉说/我对你的爱与思念……”
在她幽默,侠义,才华,潇洒的另一面,也有很小女生的一面。比如她也喜欢粉色,也喜欢动漫,喜欢画柯南和叮当猫,画一个大大的微笑挂在脸上镶在心里。
而离别,在这城市里到处横行。伴着时间的风,她的脚步向着前方一步步走远,消失地平线。
我还想听她的歌,还想她教我打篮球,还想她传递我学习的秘诀……
可是,这世界有很多可是。
今夜雨在下,我没有哭,因为我在想你。
明明在不停怀念着,却依旧装着不在乎的样子抛弃。在我记忆中那些真正纯真美好的年代只存在于逝去的岁月里,以至于对当下越来越没有感情。可这段平滑的日子也终将成为过去,那时候心中的它她他早已变了样子了吧。
喜欢用“于是”开头。
没头没尾的就于是了。只因它前面有太多不想忘记的但却无法从头写出的大段大段的片刻在无声无息的涌动。于是它们就以一种透明的姿态站在那里,别人看不见,可就是真实存在着。
会不会有一天,它们被岁月磨平了棱角,最终化作一缕青烟在不断涌进的新的记忆呼啸闯入的缝隙中悄悄离开。逃出了心脏,然后就马不停蹄的向前奔走,去寻找新的宿主。
有时候,回忆也是像病毒一般呢。
只是需要依靠,依赖着存活。
所以,也许某些我曾引以为傲的年代,我曾眷恋犹深的那个人,我曾无法释怀的灼灼岁月,若干年后,它们早已被新涌进的事物取代了。
于是,我期待着下一段用“于是”开头和结尾的记忆。
我知道,它们暗潮涌动正席卷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