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上个礼拜你让罗文婷转交给我一封信,拆开来是两首诗,并不否认你的诗写得不怎么样,可读过之后却回味很深。
不知道你写给我这两首诗是什么意思,也许是想拯救那早已残破不堪的友情吧!
记得诗中有这样一句话,“我只是被你遗忘在角落里的一只鹞子。”也许在你的眼中我并不把你当朋友,这只是你的理解罢了。实在我并不是把任何人都当朋友的那种人,我的朋友不多,但你是其中的一个,只不外不是最好的那种罢了。朋友不是永恒的,也许你明天就能成为我最好的朋友,又或许明天我们会各走各的路,实在一切都在乎你怎么看了。
我很相信缘分这东西,是上天让我们分到一个班,让我们成为朋友,让我们和那两个家伙成立了校园四剑客组合的,上个学期那会儿我真的是把你当我最好的朋友看待的,既然一切都是缘分,何必要去糟践这份难得的情谊呢?
也许是性格不和的原因,这个学期中我们之间的争吵多了,没有了平日里的共同语言,彼此之间也更收留易闹矛盾、气愤了,由于一点小事也可以几天不说话。
后来我好玩,到你的座位上故意气你,说你的诗写得太烂了,谁知你认真了,很不兴奋的说:“你不要,那么把它还给我!”
“我不!”
后来你过来抢,我也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了,居然一时兴起,把它撕掉了,马上我便后悔了,从你的眼神里我看到了泪水和失望,我不知道这封信对你那么重要,后来我只有作死的跟你说对不起,你很伤心地说:“为什么你老是喜欢在打了别人一巴掌之后才知道自己错了!”
我无语,只有试着把那些碎片拼起来,可是没有成功,只有把那些碎片还给你,你丢了,我问你为什么要丢掉,你说是你辛辛劳苦写了几个晚上的,而且又不是为自己写的,我知道我真的错了,我不知道你很在意这封信。
记得你告诉过我,你说我是你最认识的目生人,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现在明白了,也许我们的友情真的无法挽回,也许真的是我伤害你的太多,现在写这些也不奢求你原谅我什么,不外仍是但愿你能看到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