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们读书人梦寐以求的境界啊!让我来尝试分成三个重点来回答:
1、怎样用心去读书?这个涉及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用什么心来读书?应该是一种“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的读者心态,超越世俗的名利、是非的心灵状态。最低限度要先放下忙碌、急躁、杂乱的都市人心态,才有可能真正读书。
2、第二个问题是:读什么书?在这个信息爆炸、知识碎片化的时代,我们应该有智慧去抉择那些经过时间考验、弥久不衰的经典来阅读。读经典一部,胜于读杂书百部。而且,很多风行一时的畅销书,其中的道理也是与经典相通的。即使我们选择阅读畅销书,也要思考其中的深刻道理,才不会有入宝山而空手回的遗憾。
3、徜徉在书的海洋里:这是一种心灵的享受,是现代人需要开拓的心灵空间,是都市人应该注重的心灵修养。
愿上述答复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