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作文初中
游动物园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早晨,我们一家跟随着秋风,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动物园。
走进动物园,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野生动物的气息。我牵着家人的手,径直走向了猴子乐园。呈三角状的脸上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个扁扁的鼻子下生着一张大嘴巴,浑身都有金黄色的短毛,这就是活泼可爱的小猴子。正当我看得入迷时,忽然有一只猴子一下子蹿到了我身边来。我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小肚皮,呵,还真舒服呀!我笑着说。小猴子似乎害羞了,把自己的小脸藏了起来,纵身一跃,轻松地跳上了猴山。接着,另一只猴子凌空跳起,嗖的一下,跳上了秋千,在上面悠闲地荡起了秋千,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为小猴子鼓起掌来。那只小猴得意极了,对着人们手舞足蹈。多么有趣的小猴子呀!
只听我身后传来一声巨大的吼叫声,我连忙扭过头一看,发现一只憨厚的大狗熊正蹲在一个特别大的笼子里,外头聚着许多人,我拼全力挤进人群,终于看到了那只狗熊。它肥嘟嘟的脸上乌黑一片,不仔细看还真分不清它的鼻子和嘴呢!大狗熊用它胖乎乎的手摸着自己鼓鼓的肚子。突然,我听见狗熊肚子里传来咕噜咕噜的声音,我不由得笑了出来,猜想它应该是肚子饿了。于是,我抓起一大把麻花,站在一^块能让我够得着笼子的石头上,正想丢给大狗熊吃时,它猛地站了起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差点儿把手中的麻花也给扔掉了。
我顺着指示牌,一路向有鹦鹉的地方跑去。到达目的地时,我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我走到鹦鹉旁边,对它友好地说了一句你好,小鹦鹉!没想到,它学着我说:你好,小鹦鹉!我哈哈地笑了起来。我还是不相信鹦鹉什么话都能模仿,又对它说:小猫叫,喵喵喵。它继续跟着我说:小猫叫,喵喵喵。我不甘示弱,接着说:你是我的好朋友!它一本正经地说:你是我的好朋友!呵呵呵,我真是输给你了,你学得简直一模一样。我笑眯眯地对它说。小鹦鹉高昂着头,得意洋洋地左蹦右跳。
我们陆续地把高傲的丹顶鹤、可爱淘气的小象、美丽的孔雀等动物都看了个遍,一直等到太阳也想冋家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动物园。
在归途中,我暗暗地想:通过这次游动物园,我明白了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它们对人类有贡献,我们应该友善地对待它们,保护它们,让动物们自由自在地在地球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