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中考紧张的作文
期中考试后的思考
期中考试又在同学们紧张、忙碌的身影中悄然而去,却将各种不同的感受留在我们的心中:或是因小有崭获的成就感而骄傲,或是深陷于考试阴影中难以自拔的沮丧,更或是为新一次考试而磨刀霍霍、信誓旦旦等等。总之,每次考后,有人幸福着,有人痛苦着,有人努力着。老师告诫我们不要被眼前一时的成绩所迷惑。老人言:小心驶得万年船。因此对于一次考试的成功,不要盲目乐观,你不可能做到完美无缺。你也许有不会的地方,也许有马虎的地方,即使这些你都没有而得了满分,你也会有方法不佳的地方。假如你一意孤行、夜?自大,失败只是迟早到来的结局。因此善待每次考试后的分析总结,不断反省自己,发现问题,主动改进。在顺利登陆理想的彼岸之前,请不要轻言成功。
常言道:胜败乃兵家常事,更何况从小到大我们要经历过无数次的考试。考前养精蓄锐,充分准备;考场上勇往直前,全力以赴;胜利的结局固然可喜,但失败的结局意义更重大。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的痛苦是成长的动力,即使一百次跌倒也要第一百零一次爬起;失败的教训是成长的养料,我们仍需为人生理想的高峰不断攀登。
老师还告诉我们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经历过无数风雨的洗礼,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我们应该感谢考试,为我们架起人生成功的跳板;感谢考试,为我们铺就攀登高峰的阶梯。从考试中我们经历过失败、痛苦、成功,也得到了磨炼、反省、升华自我的机会。怀一颗智慧之心,怀一颗虔诚之心,怀一颗热忱之心,积极投入生活、学习、工作,而不是消极避世,也不是做闲云野鹤。面对分数与名次,胜不骄、败不馁;面对荣耀与屈辱,宠辱不惊、卧薪尝胆。
期中考试过去了,但它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征程的开始。我们还有许多的事要做,还有许多的东西等着我们总结、反思。我想将文学大师冰心的话赠与每一位努力、战斗的同学:“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所以,如果失败,我们无须遗憾,因为那成功是我们竭尽所能也摘不到的天星,如果我们一味怨天尤人,遗憾抱怨,那就太失败了,因为那成功是我们俯首可拾却没有弯腰去拾的珍宝。”。最后,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把本次考试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去努力,去奋斗,去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作文
期中考试发言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紧张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虽然我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但是这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切帮助过我的人。在这里,我要感谢细心呵护我的父母,感谢淳淳教导我的老师,感谢默默关爱我的同学们,是你们给了我信心和力量,在此除了感谢你们,我更想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学习方法。
1、我的成功离不开诚实的学习态度。一位作家说过:“态度决定一切。”一个拥有良好学习态度的人,才会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所以,我们要把学习当作是我们自己的事,认认真真地学好,那我们才有可能走在别人的前面。
2、我的成功离不开正确的学习方法。对于语文,我们应该多阅读课外书籍,增强理解与阅读能力;对于数学,我们应该勤动脑,多思考。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采取适合自己的方法。我相信一个好的学习方法,一定会使你终身受益作文
3、我的成功离不开勤奋。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天才在于勤奋。一个人无论分数高低,勤奋的种子终究会为他带来一份收获。只有勤奋努力的学习,才能登上知识的顶点,获得无穷无尽的宝藏。因此我们就要把握住平时的每一分每一秒来学习。
我的暂时成功归功于这些因素。虽然这次小小的成功,给我带来无尽的荣耀,但我不会沉迷于一次小小的成功中,这一次成功已成为过去,一切从零开始,在今后我会加倍努力,让我的人生写下更多辉煌而又灿烂的篇章!作文
谢谢大家!
期中考试后
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一样重要,有时还意义非凡。考好了,心里甜滋滋的,随之而来的是老师的赞扬、同学们的羡慕和父母的喜悦;考得不号,老师会失望,父母会生气,还可能会面对同学轻视得眼光和讥讽的话语。以我微薄之见,考好则已,考不好也别灰心,如果上要考虑长辈的夸奖,下要考虑同学的冷嘲热讽,则必败无疑。考好不骄,考不好不气馁,以平平和和的心态应考,反而能考好。但是,说到容易,做到却难。
就拿这次期中考试来说吧。我是抱着考双百分的信心来应考的。从早到晚,考试以后,都十分疲惫和担心,时间仿佛静止了,度日如年,考好和考不好这两个词在心里打架,晚上一觉酣睡才觉得好些。
第二天是数学考试。考完,我便四处问讯数学答案,以便与自己的答案相对,跟着就是几声“耶!”的欢呼,因为那时我已经感觉到我是100分了。现在就看语文了。我紧张得就像心里有几只小兔子,能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跳的节奏。就在这时,同学熊梦飞跑过来,把他凉凉的小手搭在我的肩上,说:“别不高兴,”一听这话,我的心里“咯噔”一下,他继续说:“你语文九十五点五分。”啊!怎么会这样!顿时,我眼前浮现出这样几幅景象:我和爷爷坐在客厅里,爷爷问我是不是100分,我说有99.9999%的把握得100分;我和妈妈拉构:双百分就奖励一小时电脑游戏。现在倒好,不仅辜负了爷爷得期望,而且一个小时得游戏也成了泡影!唉!为什么是这样!我在心里祈祷:但愿数学能给我一个满意得结果吧!
我希望自己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考试,但做起来真难啊!作文f215.coM
塘桥中心小学五
期中考试我不怕
明天要期中考试了,我觉得它就是一只狮子要过来袭击我,但我勇敢的与他战斗。其实也没那么可怕,它只是一张纸,我要把它填满,我也知道我们考试的时候,老师都比我们紧张。
它是狡猾的狐狸把我捉弄,用各种各样的难题把我迷惑,但我不会上当。
它是大力士,让我跟它比摔跤,想赢它要细心。
我期中考试很有信心,做一百分有说不完的奖励,自己心里很高兴。
大家都想考一百分,但要认真读题,还要细心。考好可不容易,考差也没关系,只要你细心下一次一定能考一百分。作文
明天我要期中考试了,我要放松心情,认真对待,争取考一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