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你叩响窗棂;柔柔地,你拥抱四季。在这个多情的雨夜,我聆听着你温婉的歌唱。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花瓣飞扬,迷蒙了如丝如断的雨;浅草没堤,润绿了轻歌曼舞的风。翠径花台的伊始透过雨丝传来,一端系着润物细无声的雨。一端系着蜂鸣蝶舞的讯息。春就象一张被雨全盘浸染的画纸,有着茸茸软软的跌宕。雨润出了莺啼蝶舞的婉转,润出了绿草如茵的生机,润出了随风潜入夜的诡异,润出了润物细无声的轻盈。晓风伴着诗人的吟唱而扬袂舞蹈。舞出了伞下的孤独背影,舞出了雨中的诗风才情,舞出了自然的风景逶迤,舞出了韩愈的千古留名。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在春雨飘飘的诗的殿堂里,他看到了花重锦官城。
红尘滚滚,一骑千涯。酷热的风吹过华丽的屋舍,也吹过盛世下的浮华。每个追名追利的人都利令智昏,疯狂地用无边的黑暗盖住尚存的光明。在金玉其外浮华暄嚣的朝廷,在贵族傲慢奸人弄权的世道里,多少人沉醉在金色的奢华中。他们都是跳动在尘风中的浮尘,为了高官厚禄,处心积虑着偌大的阴谋。在世俗的世界里,他们成了主宰者。于是,他们放肆地狞笑,正如日中天的骄阳,骄横地炙烤。于是,盼望能有一场清洁的雨冲刷掉一切险恶,换来一个澄明的世界。于是,志洁行廉的君子不与世俗同流合污。在远离红尘的地方,引竿垂钓: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在高洁豪放的夏雨中,君子与雨共舞,舞出了不羁的傲岸,舞出了灵魂的芬芳。
潇潇的雨浸湿了桌上的书信,冷冷的泪打湿了一颗思乡的心。杂乱的衰草似早生的华发,无名的落红染透这思乡的雨夜。多想把冰轮抱下来温着,让思乡情怀不再因月色凄冷而愈显苦楚;多想让这雨遥系我深切的眷恋,越过千里烽燧急至我月下的故乡。故乡啊,你不必担忧,数一数那纷飞的落叶就会感到我思乡的情切;故乡啊,你不必伤感,数一数那飘入窗扉的雨滴就会触到我眼角的湿润。秋雨啊,你缓些下,小心打落故乡的花瓣;秋雨啊,你快些下,不要拒绝让思乡的游子遥寄满腔的秋月。冷月无声,可你我有情。秋雨啊,别忘记带上我的思念。秋雨读懂他的心,遥寄了他的意,月光下,李商隐留下了一夜无眠: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共话巴山夜雨时。秋风秋雨秋夜秋思,都在诗中融成月华,玉色的月华中,百合般绽放着,月是故乡明。
今日作文:最美的风景作文范本合集(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