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我的中学梦800字作文范文优选
时间过得真快。
转眼我就从一个小学生变作一个中学生了。在刚上学的那一周,我总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后来,我知道了,那样东西叫做“梦想”。“梦想”是一样奇妙的东西。小时候听到这个词语,就去查词典字典,但是都没有得到我所想要的答案。于是,我就去找。
小学时的我,在找。想成为科学家,又觉得太遥远,放弃了。想做班长,想成为“两道杠”,似乎有太近了,马上就实现了,这个梦想太短。……最后,小学结束了,好像很匆忙,却似乎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实现梦想。但我明白了,梦想是不宜说出来的,还是留在心里好了。
中学了,可谓是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学习任务重了,也渐渐有了自己的思想,梦想也就更加重要了吧。我决心给自己找一个新的,要努力去实现的梦想。
我想着要去提高我的成绩,但又觉得这真的没有太明显的期限,不算是一个好的梦想。又想着提高我的听课效率,但又觉得不太好实现。想来想去,觉得还是把提高我的人际关系与沟通交际能力较为实际,并且重要。未来长大了,在社会上,这种能力依然有用,并且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
我的梦想暂且在我的脑袋里就这样定了下来。我决定好好去实现这个梦想。
我想,我先要改变一下我的一些态度。有时候,会有一些因为误解而产生的矛盾,也许就会吵起来,然后是几天不互相理睬。我认为,有时候这算作小事,也就小事化了了,但也有时候会遇到你脾气不好确定的人。像新接触的同学,你不好确定他心里是怎样想的,当然,对方也不知道你是出于怎样的态度,便也不好说了。所以,不开不合理的玩笑,不去逗别人,在新的集体里还是有必要的。
同时,我还觉得我需要锻炼一下我的口才。在中学中,我计划要积极去参加一切能够去参加的活动。并且在与同学交流时,要先想好在说,在大脑中捋清条理,让别人都听的明白。
有梦想指路,用勇气领航,伴亲情加油,能不成功?
中学生作文范文欣赏(合集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