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感动无处不在。我听过惊天动地的感动,看到过朴实平凡的感动,更经历过那满是爱的感动。
这是一个有些沉重却又那么温馨,有些心酸却又充满爱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就是我的爸爸。
在我七岁那年,爷爷突然得了重病住进了医院。从他进入手术室到离开人世,整整一年半的时间,爷爷一直没有醒来过。在这一年半开始的第一天,我那个在家人眼里什么事都不操心的爸爸,就把家安在了医院。爷爷在重症病房时,他守在走廊里,爷爷转入普通病房后,他就守在了爷爷的病床前,一天都没有离开过。
爸爸每天细心的给爷爷擦身体、洗脸、翻身、和爷爷说话,没有一丝不耐烦。我问爸爸,爷爷能听见我们说话吗?他告诉我:“爷爷听的见,爷爷就是累了,想多休息一会儿。”说这话时,我看到爸爸满眼泪水,却努力没有流出来。爸爸一直等待着爷爷醒来的奇迹,可是奇迹没有发生。九个月后,医生告诉他,爷爷醒来的可能性不大,让我们把爷爷接回家去。我想,那时的爸爸一定十分伤心、失落。
回到家里,没有了医护人员,爷爷需要家里人更加细心的照顾。这时,又是那个在家人眼里粗心大意的爸爸挑起了这份重担。他一力承担了所有医护人员该做的事,为了爷爷他甚至学会了打针。我看得出爸爸很累,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
爸爸精心的照顾还是没能留住爷爷,几个月后,爷爷过世了。在那段伤心的日子里,我没有看到爸爸掉过一滴眼泪。他每天忙着处理爷爷的事情,忙着陪奶奶说话,哄奶奶吃饭,就像对待小孩一样。我问妈妈,难道爸爸不难过吗,他为什么都不哭?妈妈对我说:“儿子,那是他的爸爸,他能不难过吗,可爸爸还有照顾奶奶的责任,为了让奶奶不再更加伤心,他只能不哭,所以你爸爸的眼泪在心里流。”那时的我还不能完全理解妈妈的话,我唯一听明白的是,爸爸非常伤心,可他却不能哭。
这就是我爸爸的故事,一个回报爱的故事。爸爸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的真谛:爱,不只是索取,还要懂得付出。只有付出和回报相互循环,这个世界才能充满温暖人心的力量。爸爸,我想对您说:“爱是一场永不间断的接力赛,您就是那个递棒人,我就是那个幸福的接棒人,请相信我,我一定把爱的接力棒传接下去,做一个像您一样的递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