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心中的高中作文精选
母亲啊,你是露珠,我是小草,心灵枯涸时,除了你,谁是为我送来滋润的源泉。
母亲啊,你是大气,我是地球,灾难来临时,除了你,谁是我在茫茫宇宙中的保护伞。
母亲啊,你是泥土,我是花草,当我在太阳下炙烤时,除了你,谁还能滋润我干涸的心灵。
母亲啊,你是流水,我是鱼儿,当干旱来临时,除了你,谁还能为我提供一个安定的家。
母亲啊,你是避风港,我是小船,狂风暴雨来临时,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大海中的依靠。
母亲啊,你是鸟巢,我是小鸟,心中的寒冷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冷风中的温暖。
母亲啊,你是土壤,我是芽儿,天上的风雨来了,除了你,谁能让我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