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初三写人文章:我心中最美的人(二)之五
在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我认为最“美”的人。
他,每一天都在为人民做贡献,他每一年都在为家家户户清理,他,每一天都在装点着大地。没错。他——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清洁工,有一次,我看见一个清洁工在我们的楼下打扫。那天是盛署。在外面工作个三至五个小时,不小心就会中暑并晕倒,可那个人一直在我们楼下打扫卫生,倒垃圾。我已经看了他两个小时多了,头上和背上的汗已经流成大海。但我也没发现他曾擦过一滴汗。也没用过他随身带的小手帕。
我突然想起了什么。于是,我加快步伐去楼下买了一样东西……
过了一会儿,我拿着钱去买了一瓶冰水飞奔到那位叔叔身旁。把那瓶冰水送给了那位上了年纪的叔叔。谢谢你!小朋友,你喝吧!我不渴。那位叔叔继续工作了。
我仔细一看,这位叔叔身强力壮。是做小工的料,但是他不嫌清洁工工资低,一心一意,默默地为我们小区做贡献。
我情不自禁地对他说: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