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初一作文
家园是每一个人赖以生存的地方,他应该是绿色、舒适、充满诗情画意的。
可我们现在生活的家园却完全变了样,在马路上,在小区里随处可见的是各色丢弃的塑料袋,有谁想过他对我们的危害呢?费用塑料原料在加工成再生的过程中,加入增塑剂、色料稳定剂等,易造成人体积蓄性中毒,对人体肝、肾及神经系统造成极大的危害。这事能威胁到人们生命安全的家园如何称得上是美好家园?而在我心中的美好家园里,羊肠小路旁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松树,让人看着心旷神怡。在农家的周围还耸立着一棵棵青翠欲滴的樟树散发出樟脑般的清香。大片大片粉红的桃花攀在山上望着你,简直太美了!
每当人们走到小河边,总能闻到一阵阵刺鼻的臭味,河里有破鞋、塑料袋、饭盒、菜叶等,简直是一盒大杂烩,让你由衷的说一句:真不是人呆的地方!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是这样的:河水闪闪发亮,像洒上了一层金光,小河两旁种满了花草树木,河里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鹅卵石和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金鱼,他们不必为马上将要被人们抓取养在狭小的鱼缸而担心。有几只大水牛贪婪的泡在水里。鸭子愉快的“嘎嘎嘎”唱着歌。
不止这样,噪音污染也需要人们重视。马路上因为车辆多,经常堵车,人们就使劲按喇叭,让在家休息的人们承受着60分贝的噪音污染。而在我心中,马路上的车面积小、速度快、没有尾气,是用费料加工而成的。晚上,凉风习习,没有蚊虫,到处飘散着迷人的瓜果花香,而我们就随着青蛙呱呱的叫声熟睡,而在等早上时,叫我起床的不是楼下汽车的喇叭声,而是清脆的鸟叫声。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家园,真希望它不只是我心中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