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爷爷800字高中文章其四
我的爷爷是个爱笑的老头。他长长的脸,脸上总是带着微笑,他高兴的时候笑,心里不愉快的时候也在笑。他脸上的皱纹很少,弯弯的眉毛不怎么明显。他的头发都白了,身子还是那么硬朗、结实。
在我心目中爷爷是最关心疼爱我的。每次爷爷去集上买东西,他总先问问我吃什么,然后去给我买。
记得在20xx年那天,我从村里转到镇上来上学的时候,因为不会骑车,我从村里转到镇上来上学的时候,因为不会骑车,我住在大姑家里。我叫妈妈每个星期五下午放学时来接我,妈妈说她没时间,气得我都快哭了,心想妈妈一点也不关心我。这话传到了爷爷的耳朵里,他说每个星期五下午来接我。我高兴极了。
离开家到镇上上学的第一个星期,我特别想家,每天我在学校里都盼望快点到星期五。一天、二天终于等到了,那天下午却下起了大雨。上午还天气晴朗,怎么下午就下起雨来了?老天就像孩子脸一样,说哭就哭了起来。我的爷爷真不容易呀!他老人家第一次来接我就遇到了这样的鬼天气,为了接我,为了不让我淋一点雨,他早早地就站在了学校门口,等我把我带回家。
还记得也是个星期五,那时正是冬天,天气非常冷,风不停地刮着。我刚刚放学,爷爷又站在那儿等我。那时我穿着一件毛衣,爷爷问我冷吗?我说:“冷,快把我冻坏了。”爷爷立即把皮袄脱下来,要给我穿,这时我的泪水哗得流了下来,我忙说:“我不冷了,爷爷您快穿上吧!”爷爷笑着说:“好孙女,爷爷不冷,你快穿上吧!”我含着眼泪穿上皮袄,立刻感到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
每次不管是什么样的天气,爷爷都会来送我上学,接我回家。每当星期一送我到校后,看到他那渐渐离去的背影,我就想起了他对我的关爱,心里就涌起对他的疼爱。
爷爷,你才是最关心、最疼爱我的人,我一定要好好孝敬你!
[优质作文] 碧水蓝天,不再是梦想初三作文其四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着春天有碧绿的草地,夏天有茂密的树木;秋天有彩色的树林,冬天有苍翠的松柏。我多么希望我的家乡——浦江有着蔚蓝蔚蓝的天,雪白雪白的云;青绿青绿的山,碧绿碧绿的水。
我总是听妈妈怀念童年时代她们那富有乐趣的生活:“那时,小河啊,小溪啊,包括浦陽江,都是清澈见底的。我们就在溪河里玩耍、抓鱼。那时的溪河,就好像一条条毫无瑕疵的项链慢慢伸向远方。水面上,鸭子在快乐地游泳;水中,鱼儿们成群结队,无忧无虑地嬉戏着。大自然谱写着多么美的篇章!这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寻”啊!
浦江是有名的水晶之都,水晶提高了浦江的经济,却也毫不留情地把自己的家园毁得千疮百孔。人们,习惯性地把生活垃圾、塑料袋等抛进河里;水晶加工厂们,更是肆无忌惮地把水晶加工废水排一入河流中。一条条牛奶河,一道道黑水沟,散发出阵阵恶臭味,小溪在哭泣,我们的母亲河浦陽江在哭泣。难道,这纯洁的水是玷污得的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我们要爱护我们的生命之源!浙江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作出了“五水共治”的重大决策,这一决策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大家的方向。大家齐心协力,清三河,查源头,不乱扔垃圾,不乱排污水,整治水晶加工厂,建造污水处理厂。
我们小学生也积极地参与到一系列的整治活动中,“小手拉大手五水共治、清三河”等活动。我们还要号召大家“爱护家园,从我做起”:不乱扔垃圾,多种一盆花,多种一棵树,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人心齐,泰山移”,“浦江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美好的环境来自大家共同的努力,仅仅几个月的时间,牛奶河不见了,哭泣的小河笑了,浦陽江慢慢恢复了往日的清爽。碧水蓝天,不再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