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我作文。
出得厅堂下得厨房
看了一下答案,都是以结婚为界界定的。但本人认为:应以女性生理成熟为准比较恰当。
女人与女孩的区别: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所以我们应从实践中总结。女孩应是一个孩子,一个成长中的孩子,一个未成熟的孩子,一个培育中的孩子。几乎一切都不具备为人妻的条件。女人则不一样,已经具备一部分或全部为人妻的条件。这些条件如法律、心智成熟、生理成熟等。
一般来说,当女性达到为人妻的全部或接近全部条件时,就可以为人妻了,成为了女人。但也有特殊条件,没有达到全部条件或只达到一个基本条件(如性成熟)就为人妻了,也成了女人。这种情况不可逆转,不可能还是女孩,一定是女人了。
因此,以女性性成熟为界来区别女人和女孩比较恰当。
在生活中也不难理解。如家庭中父女关系,女孩到性成熟后,父亲就不能像小时候那样随便亲亲抱抱。因为她已成为女人了。
如今的婚恋市场,男人说找不到女朋友可以理解,毕竟足足比女人多了3000万;而女人也说找不到男朋友就让很多人费解了。
在我们父辈的那个年代,女孩二十八九,早已经是几个孩子的妈了,如今女人三十没有男朋友的都一大把。
现在的女孩真的有那么难找对象吗?其实不是不好找,而是想不想找,愿不愿意妥协的问题。
当然,每个女孩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英俊潇洒、才高八斗、幽默风趣、孝顺有担当的,可是这样的男人又为什么会是属于你的呢?这是一个值得反思的问题。
你或许很优秀,在找另外半的时候,首先肯定是比你更优秀的人,否则也很难入你的眼。可是,当你站在金字塔的顶端放眼望去的时候,符合你的要求的男人就那么一小撮,而这一小撮里面不是已经有主的就是跟你一样有傲气的人。
当一个圈子的异性都被挑选了之后,你只能看下别的池塘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否则你就只能看人家恩爱,或者等人家离婚。
许多父母怕自己的女儿吃亏,恨不得替孩子结婚。所以,面对强势的父母,许多孝顺又没有主见的女孩,会选择服从父母的安排。
可是,鞋合不合脚往往只有穿的人知道。父母找的再好的金龟婿,如果两个人相处不来,最后的结果也只有一个。
许多女孩条件不错,在选择权还在女孩手上的时候,挑来拣去,总是觉得也许下一个会更好。所以,就这样把自己剩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