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开一家礼品店,已经有几十个年头了,新年的前几天,生意越来越红火,忙的不亦乐乎。奶奶说这是因为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平时大伙都各忙各个,过年过节时才能闲下来,趁节日空档大伙都走走亲戚,联络联络感情,递进递进亲情,买礼物表一份友情或一份亲情。
就说今年吧,今年是冷冬,可这样寒冷的天气,也压不住过年人们那种喜悦的心情。大街上早就彼上了红装,单位企事业门前也张灯结彩。超市,服装店涌进一批又一批前来置办年货和置添新衣的人们,大人、老人、小孩手里都拎大包小包,尽管手里里已经拎满满当当的货物,但眼还是时时的瞅橱柜或者物架。
天公却不作美,淅淅沥沥的已经下了一个多星期的小雨。在这阴雨天气里,迎来了我妹妹的生日——是在过年前几天,这是家里最忙最忙的时候,所以我妹妹的每年的生日都是跟自己的小伙伴们过的。
新年来临前,也是爷爷奶奶腰酸背疼的时候,再碰上今年50年难遇的大雪天气,这可把爷爷奶奶难得。
优质作文:初一寒假文章300字(写作示例)
小学升初中并不快乐,时间被安排得满满的,从一所最最熟悉的学校换了新学校,也换了新班级,还换了新同学。
初中,时间是可以安排得满满的,就是没有过多的时间让你休息,只有跟多的时间让你和书本呆在一起;初中是可以交到新朋友,但是最烦恼的是你并不认识他们,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名字一个个问去,下一次还是叫错换来的只是更多的嘲笑,这让我们不敢再迈出哪一步——和他们交朋友。
开始上学的第一天,在不熟悉的学校,不熟悉的班级,和一些根本不认识的人在一起学习,感觉到的最多的东西是压抑感,看到老师们一副严肃的表情,让我的压抑感急速上升,呼吸开始变得困难。开学的第一天就是在这样的沉重的压抑感中度过的,感觉特别辛苦。
对于每个刚刚小学升初中的人来说,初中只是一个,需要我们用整个生命去打败的怪兽。
新的一年,它跳地更有节奏了,你可以很清晰的数出来:一次……两次……像是给自己谱的曲,悦耳而动听。我明白。是初三的人了,在这年的六月,会有一次至关重要的考试。过了这一年。我就上高中了。那就意味着我踏过了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或许走到那儿,即使路再平坦,双脚都会不自觉地颤抖,中考,在我的潜意识里是那么地重要。当春风吹绿大地的时候,我猛地抓起胸前的衣领:"廖满华,你想不想考一个理想的高中?""想。"就一个字,足够的,,一个字,需要我去努力实现。。我一定要努力,我一定要让我们的约定成为现实,当你说要努力的时候,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我们的约定又有什么理由不变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