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高一期中考试作文:雨
一片灰暗的光,灰色城市的灰色建筑,灰色道路上灰色的雨,这个世界上一切都如此迟缓。
心情不知为何有些难过,于是打开玻璃窗,我伸出双手,掉落在掌心上的雨滴,承载着满溢的思念,在我心中流淌。不知为何思念你的夜晚,眼中含着充盈的泪水,你和我离别在这样一个雨天里。曾经孤单的昨天,你像我生命中重新升起的日光,温暖着我,照亮着我,是我少年时期美好想象的再现,那时,我的欢欣之意,皆由你。
现在,我忽然间也明白了,所谓别离,大概就是比痛苦再痛苦吧。是啊,想你,像这样呢喃着,对你的思念就更深了。此时,只要下雨,就随之而来的回忆中漫开的痛苦,我看着倾盆大雨的你,驻足停留在那曾鲜明的一刻,不禁的沉浸在记忆之中,我在雨中描绘美好的你,我们欢乐的过去。
是啊,如有相遇,也会有分别,你离开这里,去了那边的远方,走到我一个无法触及的程度,那连这漫长而闪耀的季节,是否也在相册中斑驳而泛黄?
心中突然涌上莫名的悲伤,摇摇头,我想着要先出门才行。我没有带一把伞,走在空无一人的小路上,听着清晰的雨声,触及世界的声音,忽地我笑了,因为这是最棒的背景音乐。敲击地面的雨滴,也敲击在我心上,我低下头,澄澈的积水上映照出,勾勒出今天格外伤心的我。
这漫漫长夜好像跟随着你流逝了,时间好像跟随着你变模糊了,想起那无法忘却的约定,永远陪伴在一起,是你失守了啊。在我孤单的时候,成为我一缕阳光的你,在这一刻,好像变成雨靠近我,照亮我的灵魂,也淋湿了我的心。我们在雨伞下的悄悄话,在心中某一角落散开,我听到了你今天一整天像对我问候一样,滴答滴答,那宁静的雨声悄然沉浸在回忆你的这场雨中。
我最亲爱的朋友,此时此刻你在哪里,在做什么事情,隔着这遥远的距离,你又再思念谁?如果,如果可以,下一次,我想去见你,我会去见你,会去迎接你,到被告知冬日结束,暖人之春来临前,花朵绽放之时,你就在那里等等,再等等,希望你能暂时停留于此,陪伴在我身边。
我的朋友,我好想念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