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她姓胡,我们俩是在一个漫山遍野的樱花林认识的,那一次我陪同奶奶去旅行,长期待在家乡,散散心。
我们搭载长途汽车,跋山涉水,终于来到了酒店,已是临近黄昏,汽车在公路上穿梭而过,警笛声在马路上长鸣,奶奶喜静,我们住在后侧比较安静的住房。
第二天,我还沉睡在浑浑噩噩的梦魇中,门外的装修工人弄出了震耳欲聋的噪音,我便一下子就醒了。
“奶奶,几点了啊?”我揉揉惺忪的睡眼,一脸迷茫。
“呦!醒了,我们出发吧琦琦。”
我和奶奶吃了一顿清淡的早餐,前去赏花,我刚刚落稳脚,然后我就到处走走,走着走着,我看到一个少年在观樱花,手中拿着一个绿色的手机,满园樱花,夹杂着阵阵大自然的气息,是多么的美好哇!
深吸一口气身心舒畅,仿佛置于花海之中,那一日我记得游客极少,旁边还有草丛和水池,也是一处美好的风景呢!我情不自禁的欢呼起来,跑着跑着,突然撞到了一位少年,他就是胡宝,高高瘦瘦,看起来挺高的,我就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他被我撞到了地上,碰了一身的灰,神色镇定自若,回应一句:“你的手擦伤了,疼吗?”
“哦哦没事!”我连忙摇摇头。
“那就好。”他微笑着离开了。
我踌躇在原地,直到他在漫山遍野红红的樱花林中消失,我低下头注意起自己的手来,看到了他掉落的手机,我想,都是我不好玩着不小心撞到了别人还把人家的手机弄丢了,这下该怎么办才好,我寻思着。
快接近中午吃饭的时间了,我和奶奶约过一起去一家叫食为天的餐馆尝尝各地的特色菜,我拿着手机想想,我该怎么办怎么把手机还给他呢?
我想还是先找找他吧看看他有没有在附近,跑着到处找我小胳膊小腿儿都快累死了,还是不见那个人的踪影,我看算了。
我搭出租车来到饭馆,向奶奶微笑招手,便来到了奶奶对立的餐桌上坐在一起,餐桌上有丰盛的饭菜,香喷喷,闻着那菜香味口水都差点流出来。酒饱饭足。我们准备离开餐馆,又撞到了一位从我身旁经过我人,我放眼一看就知道他是在樱花林中被我撞到的那位少年。我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问他:“你好,这是你的手机吗?我在那里找了你好久是准备还给你的,但是没有找到你。”
“是我的。”他肯定地说。
“那还给你。”我热情地递给他。
“非常感谢。”他微笑说。
“不客气,我之前撞到你,希望你原谅我。”我微笑说。
“没事没事。”他摇摇手说道。
“我们交个朋友好吗?”我问到。
“非常乐意。”
我们聊到了下午,他问:“琦琦,你家是住在这附近的吗。”
“我是来这玩的,我明天要离开去别的地方游玩了,你呢?”
“我在这里管理餐厅,有空来玩好吗?”
“一定!”我微笑说。
一段时间过去了,脑海中渐渐对他的印象越来越模糊,甚至记不清他的模样。我要去外地游玩,手机忘带身上,食为天,那一天我如约而至,我在那里等了很久,也不见我的好朋友出现,我想,他应该是忘了吧。
忧伤涌进心上,满满失落感和愁绪,出来餐厅,准备过马路时一声熟悉的声音叫住了我。
“琦琦!”
像是一针麻醉剂让我失去了知觉一样。
我茫然回头看看,什么也没有看到,看到绿灯,便迅速想走过去。
同样的声音又回旋在我耳边,这是嘈杂的都市我听的不是很清楚。我决定在看看。
没想到看到了他,他穿着两年前那身旧衣服向我奔来。
“我以为你忘了呢?你还挺守信用的,讲义气,好朋友!”我拍拍他的肩膀。
“我打了电话给你,因为我去美国了,想告诉你我不能来了,你的电话打不通所以我飞回来了。”
“那就是说,如果我带了手机,那我今天就见不到你了呗,亏我刚刚还夸你?”我说道。
尽管我们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聚散离合常有。在我他身上我都发现了一份真诚,因为这份真诚相待使我们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