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我的朋友高中作文
在生活中,我有许多好朋友,但是,我最喜欢的好朋友还是要数我自己的字典了,因为是字典让我认识了许多我以前不认识的字。
有一天上午,我正在看我自己喜欢的书,正在这时,我看见一个“馏”字。我不知道这个字该怎么读,也不知道它是什么意思。于是,我就找到我的好朋友“字典”。
首先,我先找到食字旁,然后,又数数剩下的笔划,最后,我终于在相应的页码找到了这个字,原来,它是个多音字,念“liú”也念“liù”。“liù”的意思指“把凉了的熟食品再蒸热”,“liú”的意思是“蒸馏,加热使液体变成蒸汽后再凝结成纯净的液体”。
这下,我终于知道了这个字的意思,字典真是我的朋友啊!
实用作文: 我的朋友们 高中作文(篇四)
我在初中熟悉的第二个朋友叫张佳苑。当然刚开始我也不太喜欢他,更没想到会与她成为朋友。佳苑的声音超大,天生的一副唱歌的好嗓音。但她却将这唱歌的好嗓子不仅用到唱歌上而且也用到了课堂上。她上课回答题目是的声音超大,简直是震耳欲聋!每次他回答题目我都要捂耳朵,还不敢明着捂要偷偷的捂,怕他生气。我也同她商量了很多次,但每次他的都是假如不大声的话,我会记不住老师讲的内容的,好象假如我再说就显的不进情理了。没办法我也只好妥协了,只是在心里讨厌他。后来我才发现佳苑有与我一样开朗的性格,有与我一样崇拜的明星甚至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惊人的相似!他之所以会那样子,是由于他不把我当作外人,他把我当作他的好朋友。而他最让我欣赏的优点是他非上的够意思!
想到这里,我不禁的开始怀念我的初中生活了,固然我的高中生活还没有开始!
在上初中时,我有一群像疯子一样的朋友。我们在一起时,总会为一些在别人看来很无聊的小事上开怀大笑,震天响地。好象全世界都已不存在,只要我们开心就好!
有人告诉卧逗只有在初中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到了高中,就不会有真正的朋友了,由于高中人都在为自己的利益而奋斗努力,不会有人往管那些所谓的朋友们了。
张艳梅,是我在初中里的第一个朋友。还记得他刚上初中的时候非常的胆小,总是很怕老师,对老师说的话从不敢违反,应了大人们的那句话,简直是把老师的话当作了诏书。刚开始时,我确实是不太喜欢她,由于我总是很讨厌那些巴结老师的同学,觉得他们是超虚伪的。可是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错了,被我以为成的那种虚伪实际上是梅对老师的尊敬,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乖乖女拉!当然后来在我的影响下,他也变成了一个有时比我还要疯的疯子妞儿了!所以到现在我还觉得有点对不起她的爸爸妈妈呢!
固然知道我的初中生活再也回不往了,而且我的好朋友们也要各奔东西了,有可能以后再也见不着面了,但我不悔,由于我交到了那么多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