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高中我的朋友作文之
我的朋友是我的同班同学陈鑫瑶,她个头小小的,皮肤黑黑的,不是那种白雪公主类型的女孩子。别看她长得不起眼,她可是我最佩服的一个人呢!
记得有一天,我和鑫瑶在我家门口跳皮筋。突然,我听到“哗啦”一声响,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人踢足球,不小心把一户人家的窗玻璃给打碎了。那个人拿起足球就想跑,只听鑫瑶大喝一声:“你给我站住!”那个人猛一激灵,居然真给镇住了。他回过头来,见是一个小女孩,就气势汹汹地说:“找死啊!”说完,挥了挥拳头。我有点害怕,就拉了拉鑫瑶的衣角,说:“咱们走吧,还是别多管闲事的好。”鑫瑶似乎没听见,她挺了挺小胸脯,扬起倔强的下巴,对着那个人继续说:“男子汉大丈夫,做错了事就要承担责任,偷偷跑掉算什么好汉?跑掉的是小狗。”“你——你才是小狗呢!谁说我要跑掉的?”这时,房子的主人听到声音走了出来,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后,他微笑着对我的朋友说:“小姑娘,你真勇敢。你这样做是对的,你这样做是在帮助他呀!”又对那个人说:“小朋友,做错了事不要紧,但一定要知错能改。”那个人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后来,我问鑫瑶,难道她当时真的一点也不怕吗。想不到鑫瑶却说:“怎么不怕呀?但因为害怕自己受到伤害就对一些不良现象视而不见,那我们这个社会还会美好吗?”听了她的话,我不禁对我的这个朋友肃然起敬。
这就是我的朋友,一个勇敢的小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