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我的高中生活作文壹篇
生活中,我们见过太多,像我们这种不谙世事新一代青少年中,生活中的真诚是重要的,如果没有了真诚,我们将失去生活中一些美好的东西,比如天真与烂漫。
真诚背后是欺诈与虚伪,它们成了社会上不正之风的主流。而我们生活的周围也存在这样的不好的现象,致使一些孩子也有了这样的‘素质’,难道让孩子沾染上这样‘素质’的家长不感到惭愧吗?孩子应是天真的,不应是虚伪的!
从古至今,能真诚对待他人的又有几个呢?一个个充满了虚伪,为了个人利益,不惜利用他人的真诚做一些有损自己颜面的事。而我们这些21世纪的青少年呢,一些小小年纪就学会了欺骗与虚伪。对朋友不真诚,对他人不真诚,那么最后也就会失去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
生活就像一张白纸,而真诚就像一道美丽的彩虹,欺诈与虚伪就像一个大大的黑色斑点。如果你对别人真诚,那么这道美丽的彩虹就会出现。相反,如果你对别人不真诚,充满欺骗与虚伪,那么这个黑色斑点就会出现,想抹也抹不去,永远的留了下来。生活中需要真诚,敞开心扉,用真诚的心,真诚的话语,真诚的眼神走向别人,展现自己最精彩的一面。生活中,避免不了有一些坎坷,生活的道路上,我们要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下去。但我们也要将自己的真诚带好不能丢失,因为真诚,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垫脚石!真诚的对他人说一声你好,真诚的去帮助别人,真诚地对待朋友与他人。真诚,我们理应具备;真诚,我们理应展现!
同学们,生活中需要真诚,而不是欺诈与虚伪!因为真诚,我们才会获得友谊与信赖。所以,生活中,我们拥有了真诚,明天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精选作文: 我的朋友初三作文(篇四)
“怎么还不睡觉?这都几点了?明天早上要迟到了!”妈妈的催促声再次传来。
“知道了,知道了,马上就睡!”我嘴里应付着,眼睛却仍然盯着沈石溪的《狼国女王》丝毫未动,心里正为书中处在危险之中的母狼“羊踢踢”和公狼“黑三”的命运捏着一把冷汗。眼看那头凶狠的孟加拉虎就要吃到小狼崽了,我的心紧张得砰砰直跳。正在这时,“啪”的一声,眼前顿时一片黑暗,原来妈妈一气之下把我屋里的灯关上了。
“哎呀妈妈,你在干嘛呀?人家正看到紧要关头呢!”我气呼呼地冲妈妈吼道。
“你看看都几点了?赶紧睡觉,要不然这本书就别想要了!”
看到妈妈确实已经雷霆大怒,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爬到被窝里假装睡觉,可心里一直在惦记着书里小狼们的命运,不知不觉,它们一个个出现在了我的梦乡里。
这是我平时生活中一个常见的画面。没错,我就是这样一个爱看书的十岁女孩儿。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
从我很小的时候,当语文老师的妈妈就用她标准的普通话,生动的语言为我读着一个个故事,小小的我看到那些陌生的文字变成妈妈口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总是羡慕不已,总想着自己也能像妈妈一样阅读那么多的故事。上学后,随着不断地学习,我掌握的汉字越来越多,手中的书也变得越来越厚,书的种类也越来越多。
《小古文100课》里,那些生动有趣的文言故事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童话世界里那些花花草草,小动物们的故事让我经常浮想联翩,总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走进它们的世界;科普书籍为我打开了了解世界的另一扇大门,它们让我学会用科学的眼光看待世界,我逐渐成为周围人中的“百科全书”,有时候爸爸妈妈都解释不了的问题,我却能够井井有条地解释给他们听。进入三年级,我开始读一些大部头的小说。沈石溪、曹文轩、黑柳彻子、亚米契斯等一个个古今中外的名作家走进了我的生活。多么神奇呀!我明明不认识他们,他们更不会认识我,但我却通过阅读,了解了他们笔下的世界,和青铜、葵花、小豆豆、安利柯等成为了好朋友,走进了我从来没有体验过也有可能永远不会体验到的世界。
自从和书交了朋友之后,周围的亲戚都说我身上的“书卷气”越来越浓了,虽然小小的我并不明白“书卷气”指的是什么,但我知道,自从有了书,我的世界更加五彩斑斓了,花花草草在我眼中有了它们自己的生命,我也有了更多虽然见不到面,但可以随时交流的朋友,这就是阅读带给我的快乐。我想,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朋友,它们将永远陪伴在我的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