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我的初中朋友作文之三
在现实社会里,人越来越虚伪,几乎每个人都带着面纱,做着并不真诚的自己。“朋友”这个词变的越来于抽象。朋友的含义在不同人的眼里有着不一样的概念。朋友,无论相识的时间长短,无论见面的次数多少,只要以诚相待的,便是朋友。有的人,用的着朋友的时候是尽量恭维,等达到目的,就嗤之以鼻,甚至在别的朋友面前嘲笑讽刺你,在别人面前贬低你,其实,这不是朋友。这只是在他有困难时想利用的工具而已。朋友,并不是每天都要联系,虽然天南海北,但是到什么时候对方也不会和你失去联系,也不会忘记你的手机号码问你是谁,也许因为彼此的工作忙碌疏远了关系,但是节日的短信也是温暖的思念,朋友,也不是有什么事都要向你报告,朋友,越久越真,越平淡越纯,越真诚越久……真正的朋友,在你出丑的时候,他不会嘲笑你,在你有难的时候,他不会冷眼看你的哈哈笑,帮不上你的忙,也不会吓的像鬼一样跑开,真正的朋友在你优秀的时候不会嫉妒你,在你把秘密告诉他时,他不会破坏你甚至拿着当把柄。在你难过的时候,他会用真诚朴实的话劝解你,在你为工作烦恼的时候,他可以陪你解闷给你讲些真理。真正的朋友不分年龄,不分男女,也不会分级别关系,也不分贵贱贫富,只要你够真诚,真正的朋友,在你处于困难中听你诉说的时候,他不会只当成是别人的事就当听了笑话。真正的朋友会尽力帮助你,理解你,拽你一把!真正的朋友,有很多说法,在我的眼里,这就是真正的朋友。如果一个人一生能拥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这样的朋友,那么我感觉这个人真的很幸福很幸运。转身看看我身边的朋友,我觉得我真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了。所以我没有理由不过好我人生精彩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