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修纪念馆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导游指着欧阳修像说:欧阳修是唐宋古文八大家之一,一生写了500余篇散文,许多名作被广为流传,《醉翁亭记》就是其中一篇。我望着巨大的欧阳修像,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以后,我一定也要当一个像欧阳修一样伟大的作家!
下午2:00,举重200公斤级的冠军争夺赛开始了!鸟巢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参加这次PK的是上届195公斤级冠军老虎大龙和新体坛明星功夫熊猫阿宝。只见大龙大踏步走上台来,在杠铃边站定,他弯着腰,双脚岔开,两只手紧紧握住杠铃,脸憋得通红,双唇紧闭,豆大的汗珠立即从额头上滚下来,可那杠铃却像在地上扎了根一样,纹丝不动。大龙长叹一口气,走下了台。“阿宝,加油!阿宝,加油!”功夫熊猫阿宝身系围裙,头顶铁锅,在粉丝们震天响的欢呼中走上了台,只见他在杠铃边站定,神清气闲,把杠铃一抓,居然是“力拔山兮气盖世”,把杠铃高高举过了头顶。哇,这可是打破了动物家族的世代记录!阿宝的教练免子大师早就在台下兴奋得眼冒泪花,直捋胡须!阿宝则在台上紧紧地抱着杠铃,狂亲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