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绪,追寻过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的青青牧草,大兴安岭茫茫的林海雪原;穿越过敦煌古城的千里戈壁,塔克拉玛干的万里平沙;还探寻过那远古的茶马古道,逶迤的长江三峡……然而,最使我心潮澎湃的是那绵延在群山之巅,横贯于黄河南北的长城!我梦魂萦绕的长城!
国庆放假期间,我妈妈带我乘坐飞机来到北京。到了北京我们坐上旅游车,导游小姐告诉我们:“今天第一个要去的景点是长城,长城是我国古代一项伟大的建筑工程,也是人类文明史上的奇迹之一……”听了导游小姐的介绍我真恨不得一下到达长城,领略她的雄伟壮观。
我们登上长城,觉得今天的天气格外炎热。我们走上第一级,向前方远远的眺望,这就是万里长城的横卧的地方啊?!真是好高好高、好陡好陡、好长好长啊!可是我还是坚持往上走去,终于,走到居庸关的尽头了,妈妈一边喘气一边说:“玲玲,已经到了居庸关发证书的地方了,你还上不上去呀?”我坚决地说:“一定要上。大家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真好看哩。”妈妈说:“好,只要你想上去,妈妈就陪你上去。”于是,我们又开始向上爬去,一边走一边喘气,这时,一阵清凉舒服的风迎面吹来,我们就走得更有劲了。其实,每一级台阶都是高矮不一的,而且都有是很滑,所以路就越来越难走。想想,现在我们已经是好汉了,可是为什么我们一定要登上长城呢?待会儿你就知道了!走啊,走,我们终于来到顶峰啦!能走到这么高,我真的感到很自豪,虽然脚和腿都很累,可是从这里望下去,风景可美啊,刚走过的长城居然变得那样细小,就像长长的龙盘踞在绿油油的群山骏岭中,一阵阵清凉的风迎面吹来,这种舒畅的感觉真是前所未有的,真是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真好看(指风景)呀!
下长城的时候,想不到上山容易下山难,我的脚又软又抖,感觉走了好久好久,经过了漫长的时间,才走到下面去。回到酒店,我的身体早已没有了力气,但是思维却十分亢奋。啊!这次走长城真是辛苦啊,但是可以看到这样令人心神怡的美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