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后,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抄古诗,刚开始抄的字还有些潦草,毕竟心中还在抗议,我撅着嘴巴,缓缓写下那些耳熟能详的古诗。神龟虽寿,犹有竟时我嘴巴上情不自禁地背了起来。心绪却又飘到外面去了。突然好怀念那一次军训,虽然苦了一些,但是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力和耐力。一切事物貌似都有两面性。就这样想着想着,我忽然想到这次罚抄,又是何尝不好呢?这不正锻炼我的记忆力了吗?有些难写的字趁现在记住,不正是顺手之劳吗?想到如此,我的心情便豁然开朗起来。对啊,写多了自然就熟了。这样想着,写字倒也不累了,就像褪去疲劳的外衣,我换上了一层轻快的衣裳,悠然自得地享受这被罚的滋味。是啊,有时候换个角度来看世界,世界怎么看都这么美。体育老师罚我们深蹲,这是锻炼身体。班主任罚我们写检讨或作文,锻炼我们的文笔,书法老师罚我们如此看来,什么坏事,都变成了好事。就像塞翁失马,焉知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