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我心中的太阳,永远的太阳,永远的!
我忘不了,当落日的脉脉余晖洒满那贫瘠的土地时,一缕缕的阳光便将老师和大地染成一汪金色的光轮。老师,双颊便被悄然映红,脸上沟沟壑壑的皱纹便将学生们心中的太阳勾画得有声有色,淋漓尽致!
曾记得,小学一年级,我在外地,那时的班主任,是唐老师。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和我的好朋友手牵手,往教室门外走去,兴致勃勃地去操场上体育课。可就在出教室门的时候,不知道是谁把脚无意间放在我正要走的地方,一个不小心,我被绊倒了。由于头朝地,我的额头上流出了好多好多的血。
同学们见状,个个都吓得尖叫或者跳起来,但也有一部分同学跑去找您——唐老师。当您听说情况后,慌张地跑了来。先是把我小心翼翼地抱进医务室,经过校医的简单处理后,您又把我抱起以最快的速度跑出了学校,在校门外,已非常累的您把我放下,用您粗糙的手牵着我,然后再用一只手使劲地挥动,希望尽快招来出租车。
出租车来了,您又把我抱上了出租车。
在出租车上,躺在您温暖的怀里,迷迷糊糊的,我似乎看见了传说中能温暖世界万物的“太阳女神”。在您温暖有力的臂湾里,我进入了昏迷状态。
再后来,我醒来后,觉得头晕晕的,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因为我想,只要我知道在您温暖的怀里睡了一觉,睡了甜甜的一觉,就足够了。
唐老师,您就像是一位辛勤的园丁,用粗糙的双手培育我们这些求学的花朵;您就像是万能的太阳,用温暖的光芒呵护我们;您就像是大海中的灯塔,为那些迷茫的“船儿”指明人生的航向;您就像是春雨,总能滋润“幼苗”茁壮成长;您就像是遮阳的大树,总能遮住强烈的阳光,给“树下的孩子”凉爽与惬意;您就像是一把大伞,总能为“伞下的孩子”遮风挡雨,给他们安全与温暖。
现在,我已回到家乡学习,但眼前总时常浮现老师您的身影。我想对您说,唐老师,您现在还过得好吗?我想念您!虽然说现在我没有跟您在一起,但是我多么想永远地和您在一起,接受您的教育,倾听您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