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我的初二作文word版
每个人在成长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它们就像星星一般,感到着我们的人生,我就有一个故事。
又是一个清明节,这天早上,爸爸很早就把我叫起来了,我望了一下钟,才5点钟,我对爸爸说:“干嘛,这么早就把我叫起来了?”
爸爸说:“你忘记了吗?今天是什么日子?”这时,我突然想起来,噢!今天是清明节,想都这里,我用了不到五分钟就把所有的准备去工作做完,爸爸打电话通知了其他的人准备一下,马上就要出发了,也许这时,你会问,你们到底要干嘛去啊?哈,不瞒你说,我们要回老家了,给去世的亲人上坟。
过了一会儿,我们出发了,这是我问爸爸:“从这到老家大队要花多长时间?”爸爸说:“需要一个多小时,你先睡一会儿,到了我叫你。”我听后,倒在车上就睡着了,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就过去了,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我睁开眼睛,噢,原来是爸爸,他对我说:“儿子,起来了,我们还要走两三个小时的山路呢!”我听后,看了一下车窗外面,还是和出发前一样,外面一片漆黑。虽然如此,我还是打起了精神,对爸爸说:“我们出发吧!”
我们顺着崎岖的山路一直向上,走了还不到二十分钟就已经筋疲力尽了。我望着前方的道路想:还要走两个多小时。心里打起了退堂鼓,这时,表叔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怎么,才这么一会儿就走不动了?”我不想被表叔看扁,就对他说:“才没有呢!”“行了,别狡辩了,我知道, 一定是不想走了对吧?潘天宇,你想一想,今天我们来这儿的目的?”我思索了一下,“来这儿是为了给逝去的亲人上坟。”“对的!但你只说对了一点,我们来这儿,还想让你体验一下以前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听后,立马来了劲,又走到了前面。半天过去了,坟已经上完了。我们下山的时候,脚步格外轻快一些。
失去的,忘记的,都随着月光和北风破土而出,我们的故事永远继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