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父爱作文高中议论文其一
今天收拾屋子的时候,从书桌角落里发现了一把尺子,它身上已经蒙上了一层灰尘,漂亮的身子却缺了一个角,将它擦干净,我回想起这把尺子的来历。
那是一个暴风雪的夜晚,我们英语班要举行联欢会,其实不去也行,毕竟是个不好的天气,地上堆积着一层厚厚的雪,交通很不方便。爸爸让我别去了,我当时不懂事,非要爸爸带我去,正好爸爸摩托车因为天冷的缘故油被冻住,发动不了。爸爸拿我没办法,只好带我去打的。
学英语的地方离我家是很远的,打的要费不少钱,而且还是晚上,更贵,这一趟,爸爸花了11块钱,我至今还历历在目。到达了目的地,爸爸把我送到上面,说:“你快去上课吧,我在外面等你。”我知道爸爸是想省钱,毕竟回去在回来要多花20多快钱。我当时为什么那么不懂事,竟然点了头,开心的去上课了。
联欢会有许多人表演节目,有唱歌的,有拉二胡的,有说快板的。我没什么特长,就给大家背了一首诗。节目开心的进行着,时不时就从教室里传出一阵暴笑。整节课进行了一个半小时,还有圣诞老人来发礼物,我们都被他滑稽的样子逗乐了。
“真好!”有的同学拿到礼物情不自禁的说。有的人拿到的是壁画,有的人拿到的是笔,而我拿到了一把尺子。这把尺子具有画直线和曲线的功能,更好玩的是它还能玩游戏,身上刻着迷宫,中间有一个小球滚来滚去。我很开心能得到这个礼物。
联欢会结束了,我高兴的跑出去,给爸爸看那把尺子,爸爸连声说好。当时的我,没在意爸爸那冻红的鼻头,扯着爸爸说,我们快点回家吧。然后,我们又找了辆出租车,做到车上,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等到了家,我一看计费器,16块?怎么这么贵,来的时候才花了11快呢。我问爸爸,爸爸说,回来的道车过不去,本来能走着去的。我看你睡着了,叫你起来这么冷容易感冒。就让司机绕道回来的。然后司机叔叔乐呵呵装做不经意的说:“你爸爸花了30块钱给你买了把尺子呢!多贵。”然后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当时不懂,现在一想,司机是说我不懂事呢。
我明白爸爸的苦心了,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的要求都会尽量满足,尽管很贵,尽管自己冷,尽管自己麻烦一些,都不愿意让孩子感到遗憾,都不让自己孩子生病。想着想着,我的心口好象被什么堵住一般,我知道,那是对父亲的愧疚。爸爸,我以后在也不会那么任性了。
望着那把尺子,我发誓,不管我到哪,我一定不会丢掉这把尺子,这把含有浓浓父爱的尺子……
[写作分享] 关于忍的高中议论文章:议论文章(一篇)
在生活之中,人与人之间常会发生一些矛盾、隔阂。有的人固执己见,互不相让;更有的人脾气暴躁,一言不合便拔拳相对,以至酿成恶果。但也有人能够互相体谅,忍耐克制,于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且还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理解。所以我认为为人处事应多忍让、克制。
俗话说得好:忍一步海阔天空,让三分风清云淡。人与人之间有了忍让之情,就不大会拔拳相对了。
就拿我自己来说吧,许多朋友都说我笑口常开,与同学之间相处得很融洽,问我有何诀窍,我只说了一个字忍。是啊,与人相处,互相之间有点矛盾和隔阂,。是在所难免的,只要自己多忍让一些,多讲几句没什么之类的话,矛盾和隔阂就会于无形中消失,哪里还会出现拔拳相对的情况呢?
战国时代的廉蔺之交正是忍的甜果。
当时,廉颇是赵国大将,有攻城野战之大功。蔺相如是赵国宦官令的门客,后来为赵国立了大功,因此被赵主拜为上卿,位在廉颇之右。廉颇不满,便扬言:我见相如必辱之。蔺相如听了,不肯与廉颇见面。这并非是他惧怕廉颇,而是因为他深深懂得将相和睦直接关系到赵国的安全,所以他一忍再忍,是以国家之急而后私仇也。最后,廉颇也为自己的错误道了歉,将相终于和好。
这个故事充分表现了蔺相如克己忍让,深明大义的高尚品德,显示了他宽大的脚怀。可见,忍不仅是处理人与人关系的一帖良方,而且在某些情况下还会关系到国家的安危。正是因为蔺相如的忍,主动与廉颇和好,才使将相团结一心同心协力,从而维护了国家的安定。可见,忍是有着多么重大的意义啊!
但是,忍并非是绝对的,并非一切事情都要忍。有些人把忍作为对付万事的口诀,不辨善恶,一切皆忍,这就会使国家和集体的利益遭到损害,甚至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
由此可见,忍也要有原则,要忍得有道理。该忍的一定忍,不该忍的绝不能忍。
2022作文推荐 作文:不能不孝敬父母初一突出作文(示范版)
我们不可能孤立的活在这世界。我们与身边的每个人、每棵花草、每滴雨露,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感激身边的每个人,他们证明了我们存在的价值;感谢脚下的每棵花草,它让我们允吸了生命的芬芳;感激每滴雨露,他展示了生命的勃勃生机。不懂的感激的人是可怜的,因为他失去了提升自己灵魂质量的宝贵资源;不懂得感激的人是可叹的,因为他在这个世界上拆除了通向更高顶点的阶梯;不懂得感激的人是孤独的,因为他亲手割断了给生命以温情和友爱的纽带;不懂得感激的人是无知的,因为他关闭了生活给我们输送幸福的管道。
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给予我们最多的便是父母,从我们哇哇落地,直至他们离开,他们一直在为我们操心。古人常说;滴水之恩,应涌泉相报。那么自己的父母,你做到了吗?孔子的很多学生曾经问过他,什么叫做孝:子游问孝,子曰今之孝子,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父母对我们的爱从我们出生到现在从未减过,孝敬父母,不能只是一时的情绪高涨,关键在于坚持。
那是六年级备战小升初的事,我至今记忆犹新。十二点了。看着面前的墙上鲜红的倒计时,马上要考试了。为了梦寐以求的中学,整整一年,都在备战。从窗户向外看去,依稀能看见城市中心的高楼,灯火明灭不定。如一位妖娆的舞娘,衣饰亮片随风舞动,这么晚了,爸妈都睡了吧?起身伸个懒腰,想去倒杯菠萝冰水。轻轻开门,吓了我一跳,爸爸正呆呆的站在门外,手里端了杯菠萝冰水。什么情况这是?爸爸怎么还没有睡?怎么会知道我想喝水?一连串的疑问在我脑海里浮现。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额~那个,我睡不着,看你屋灯还亮着,就来给你倒杯水,又害怕打扰你,就不知道进不进去。说着他进了屋,把水放到桌上,调暗了灯光,顺手整了整凌乱不堪的书。不早了,早些睡吧。端起冰水,喝了一口,仅一口,就感受到了沁人心脾的酸甜。父亲直到看着我睡下才关了灯轻轻走出,在他关门的一瞬间,我听见他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一瞬间,热泪盈眶。就在那一刻,我体验到了孝敬父母的真谛。那晚,我梦见,我和父亲并排躺在金色的菠萝丛中,静默成永恒,一切的爱尽在不言中。。。。。。
作为子女,我们一定要孝敬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存的权利,给了我们无私的爱,尽他们的所能帮助我们,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孝敬他们,做一个孝子呢?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一曲感恩的篇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