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孝敬父母的高二作文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银色的世界
——题记
由于父母,所以我们被赋予了世间最美好的生命;由于父母,所以我们有享受阳光沐浴的恩泽;由于父母,所以我们拥有天堂般温暖的家庭;由于父母,所以我们享有万千的宠爱与关心;由于父母,所以我们懂得了什么是爱和怎样去爱……
假如说父母是那参天的大树,那我们就是在他们荫蔽之下的小草——大树也需要小草的陪伴。作为父母,不论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亦或是初为父母的青年人,有谁不希望自己身边有儿女的照顾?有谁不希望每天能得到儿女的陪伴?
假如说父母是一望无际的晴空,那我们就是经历风雨洗礼之后出现的彩虹——天空也需要彩虹的装扮。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多少家长从孩子的出生就开始树立的美好愿景,难道我们做儿女的就不应该做点什么来为他们更为自己添光增彩吗?难道我们就不能男组父母那么小的心愿吗?
假如说父母是一粒粒传承生命的种子,那我们就是一滴滴滋润的清泉——种子也需要泉水的悉心呵护。“养儿防老”这句古话在中国流传甚久,父母的抚育当然是不记成本与回报的,那我们履行照顾父母的义务就更是义不容辞的。
假如说父母是博大精深的大海,那我们就是一艘艘承载着希望的帆船——大海也需要船儿的点缀。身为人母,谁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亭亭玉立、出得厅堂入得厨房;身为人父,谁不希望自己的儿子高大英猛、称得上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家有一老,胜过一宝。有老人在身边,这是他们健康的筹码;有老人在身边,这是上帝赐予我们报恩的机遇;有老人在身边,这是我们学习爱,走向成熟的关键。
《三字经》中有“孝于亲,所当执香九龄,能温席。”古语曰:“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人之行也。”“老吾老及人之劳,幼吾幼及人之幼”。“人生五伦孝当先,自古孝为百行原。世上惟有孝字大,孝顺父母为一端。”孝敬父母,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一门值得所有人思考的学问,是一本深邃而耐人寻味的书!
孝敬父母,始于足下,现在就是我们行动的时间了!
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我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里,有一个爱我的爸爸,疼我的妈妈和一个漂亮的姐姐。爸爸妈妈靠上班来维持生活,并供应我和姐姐上学。
从我记事起,爸爸就没日没夜的去工作,有时甚至兼职两份工作,那时的工资很低,一个月只有两千元钱左右。为了养活我们一大家,爸爸拼命工作,使得每次坐在一起吃饭,,胳膊疼得都不敢屈伸。
在我五年级时,很想到城里的学校上学,为了学习,也为了长长见识。一天晚上,我把我的想法和爸爸妈妈说了爸妈听了,先是一愣,然后面面相觑,一时间寂静蔓延到了整个房间。半晌,妈妈开口了:明天再告诉你吧,今晚太晚了,先回房间休息吧。
回到房间后,心里的大石头压得我睡不着觉,静静的看着天花板。忽然,爸爸妈妈的房间里传出了一阵声音。我悄悄走了过去,透过门缝看到了在抽烟的爸爸还有在一旁好像抽泣的妈妈,他们似乎在谈论我上学的事情。不知不觉,房间里已经弥漫了一层厚厚的烟云。夜深了,我也困了,便回到自己的房间睡觉了。
第二天,爸爸又一早去工作了,我问妈妈我上学的事怎么样了,妈妈疲惫的脸上勉强的挤出一丝微笑,对我说:好了,但你到了学校一定要好好学习啊。我高兴极了,在高兴的同时,我却愕然的发现,妈妈原本乌黑的头发已夹杂着些许银丝。
以后,生活还是照旧,只是我觉得,爸爸妈妈比以前更加的忙碌了。一次吃完饭,我发现爸爸见上有好几道血痕,于是我问爸爸怎么弄的,爸爸挥挥手,满不在乎地说是不小心蹭的,可是,仅仅如此吗?我有好几次听到晚上他让妈妈给他贴膏药,捶背。爸爸太累了,我的学费让他身心疲惫。我无意中发现了爸爸头上的一些白发。啊,爸爸变了,变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岁月的沧桑,看到了生活的艰辛,更看到了爸爸为我操劳的痕迹。啊,爸爸没变,大山般的父爱没变。我依然感受着他的温暖,他的爱。
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我用心学习,不让他们为我的操心;我抢着洗碗拣菜,让他们能多休息一会儿;我经常哼哼小曲,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我尽我所能给父母留下最难忘的美好时光,让他们开心,让他们骄傲。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报答,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