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
舍得是不同意以上的获得。
《舍得》题记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其实,在人生这条道路上,我们不仅会获得许多东西,与此同时,也会不断地失去某些对于我们而言非常重要的东西《珍惜的人或宝贵的精神财富》,很多人只有在失去后,才懂得去珍惜,而到那时候已经太迟了。所以,我们就要去学会放弃,因为,放弃也是一种不同意义上的获得。
韩信就是一个经典的例子。韩信如果在当初不愿意受胯下之辱,而是选择在一气之下杀了侮辱他的人,他就会被官府抓进监狱,终生不见天日,也就没有后来的汉朝,也就不存在一位雄才大略的军事家,所以韩信虽然暂时放下了自己的尊严,但是却迎来了人生路上的一片光明。这何尝又不是舍去之后的获得呢?
人生路漫漫,我们在这条路上不仅在获得着我们一直梦寐以求的物质,同时,也在不停的失去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我们最珍惜的人和物。所以,让我们在人生路上学会放弃,当你学会放弃时,我相信,与此同时,你也获得了更加珍贵的东西。
所以舍得,有舍才有得。舍得也是一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