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拥抱阳光作文800字高三议论文其五
拥抱阳光
阳光,总是那么耀眼而又温暖。清晨,拉开窗帘,当第一抹阳光进入眼帘,就意味着新的一天开始啦。
著名诗人冰心曾说过:成功的花,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啊,伟人之所以伟大,只是因为他们拥有超俗的性情与惊人的毅力;我们之所以平凡,只是因为我们所处的环境太狭隘,目光太短浅,还有我们是在跪着看伟人,而忘记了总有一抹属于自己的阳光!
无论是东方文明古国,还是思想超前的西方,每个民族,每个国家都具有代表性的伟人。而他们的成功历来被人们所称赞,他们都倡导同一个梦想,即非凡的毅力!
大千世界,不同的职场,不同的追求,只有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才可铸就梦想!文化是超越国界的,是不被时空所占据的,每个民族,每个国家都有其属于自己独特的一面。每个人的追求是不同的,但无论身在何处,初衷应该都是相同的,付出是必不可少的。或许,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至少拼过、搏过,不会留下遗憾,但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有回报。
然而,每个人走向成功所选择的方式是不同的。道路亦有千万条,跟随别人的脚步或许会成功,但不属于自己真正的成功。别人的路可以借鉴,但不要模仿。我们应该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独特的路!
也许,我们不可以刻意要求什么,不可以拥有先天的美好,但我们可以改变。也许,我们现在并不快乐,但可以寻找快乐获得幸福。也许,我们现在是微不足道的,但我们有梦,有理想,有毅力,相信梦想总有一天会绽放!
正值人生重要阶段的我们,肩负着学校和老师的期望。我们是战士,因为我们有力量;我们是花朵,因为有园丁的滋润;我们是阳光,因为有祖国大地。
我们会轻扬嘴角,用笑容面对一切,尽管没有伟人的天赋,但可以做到笨鸟先飞,来创造和伟人一样的辉煌!我们得学会向失败说不,一定会靠自己站起来!
成功就像太阳,所需要付出的努力就好比那一抹阳光!学会面对,才可能成功。让我们在这美好的学生时代奋斗吧,静待明年的六月花开!
走向太阳,拥抱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