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初中作文:回家(篇二)
说!你去哪里乱晃了?怎么这么晚才回家?
我不就是迟了20分钟回来嘛,有什么大不了?
一间灯火通明的小屋,散发着冬天温暖的气息,但是这屋子里却夹杂着冷空气!
屋子里一个小女孩背着书包,面前站着一个女人女孩的妈妈。那个女孩就是我,妈妈脱去平常温柔的面孔,此刻犹如一个审视犯人的警察。她那焦灼的目光瞪得我抬不起头。
说!你去哪里玩了?这么晚才回家?这是妈妈第二次说这话,我却感到心里冷冰冰的,我这么晚回来是有道理的。
今天傍晚,我最好的朋友小一临时有事,不得不马上回家,可是今天不巧又是她值日,我最看重我和小一的友情,二话不说便答应下来替她值日,所以才这么晚回家的,可是我不敢说,说了又有什么用呢?
每一次我都是说这话,但是妈妈总是不相信,我担心妈妈再一次听到这话会骂死我,估计又要加上一罪撒谎。
说!你去哪里鬼混了?这么晚回家。这一次,妈妈稍微放缓了点语气,但是依旧把我定义为晚回家就是去玩了。此刻我心里很生气,想:为什么你就不能相信我一次呢?明明我又没有做错事。
妈妈见逼问没有半点效果,只好掏出手机,朝我大吼道:你是耳聋吗?我问你为什么回家这么晚?一定是做贼心虚跑出去玩了,我给你们班主任打电话好好问问!
这一声怒吼,让我彻底抓狂了,把书包一甩,也对着面前的女人低声叫道:打就打嘛,我看你能问出些什么!说完,我便冲回房间,砰的一声关上门。
我趴在桌上,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我小声嘀咕道:哭什么哭!不能哭,你又没有做错事,是她不理解你罢了!不要哭了。
可是越是自我安慰,我就哭得越凶。最后我从原来的小声啜泣到后来的放声大哭。桌上已经被我哭的湿哒哒的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进来了,看我发呆似得坐在椅子上,满脸愧疚的坐在我旁边,轻声说道:好了,去吃饭吧,妈妈知道不对,以后不会随便冤枉你了。
我默默抬起头,看见妈妈似乎温和了不少,才解释了一番。妈妈耐心地听着。听完,我们都笑了。
屋子里又回到原来温馨的气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