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荫有蝉鸣,太阳把地球烤的炙手可热,门前的小狗总是不停地吐舌头,这个夏天似乎隔离了凉爽,只剩炎热让我们心潮澎湃。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不知不觉中,我恍惚的度过了高。现在回想起来,好似调味瓶,五味陈杂。因中考失利,没能考上自己想考的学校,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怀着踌躇满志重新开始,抱着东山再起的决心,立志三年后金榜题名。可刚上高一,怀恋初中自己鹤立鸡群的日子不说,还产生厌学的心里。高一上期,完全是一个积极废人。人生的低谷大概就在这里,整日抱着混日子的心态,成绩自然一落千丈,曾经的辉煌到现在的渣渣一枚。也许,是打击足够多了,我下定决心20xx年的自己不能再重现历史。我改变心态,我正视自己的不足,我努力离自己想要的样子更近一点。上帝从来不会亏待每一个积极进取的人,我改变了自己,忘掉了曾经的辉煌,珍惜当下的生活,我的成绩也由此突飞猛进。直到现在,我也不曾后悔高一的这段日子,是时间让我们悄无声息的长大,经历过失败,才不会觉得成功那么唾手可得。
心态是高中三年里最重要的东西。不用着急,你所希望的,会慢慢向你走近。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你的心态是好的,你的世界便是美的。高中三年会有数不清的考试,你不必每场都在意,只要自己全力以赴,比过去的自己优秀就足够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好的心态,好的开始,只要心态没垮掉,一切就还有希望。
拥有了友谊,但也习惯孤独。有人说:没有人会陪你到最后,当天黑时你的影子也会离开你。在高中这个快节奏的生活里,我适应了一年,最初因为堕落,也懒于去交朋友,习惯了一个人去做所有事情。到高一下学期,因为开朗的性格,认识了一群可爱的人,经常嬉戏打闹,经常奋孢子,经常一起学习,经常一起去食堂在枯燥无味的高中生活里,有了她们的名字,习惯了孤独,但也用拥有友谊。高中跟你玩的好的不再是一群人了,只是几个人了。也许,是因为还没有到高三吧,青春里的我们肆意疯玩。那年高一,我认识了一群可爱的人,有了几个知心的好友。
遇见了更好的自己。那年高一我变得阳光向上、乐观进取,用心过好每一天。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我们总容易忽视自己,羡慕别人的生活,从未发现自己亦是风景。忠于自己,不用羡慕别人的生活,你有自己想过的生活。酷的像晚秋的风,潇洒的像林间的鹿,不讨喜,却自由。自己的人生,自己是主角。在高一的生活里,我结束了初中三年羡慕别人的生活,有了自己想过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