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是天主赐于万物,漂亮心爱的精灵吧?
从来以来,我都爱雨,爱那种轻盈飘的感觉,爱那种洪量的性质,爱它的小巧晶莹。
春雨的绸缪是最使人爱的了。它尽管没有夏雨的野蛮,也没有秋雨的绸缪,不过它让人感觉柔情似水更让人怜香惜玉。
春季的雨,飘洒如丝,柔和如梦,大多是一些丝丝绵绵的细雨,雨从灰白的天空款款而下,好像观音大士手中的柳枝,悄悄拂动,便有万千慈爱,淅淅沥沥,淅淅沥沥,绿了芭蕉,红了牡丹,让山水,树林,街道都布满在一种暖和的气味里。春雨,宝贵如油的春雨。这些宝贵如油的春雨走了,又来了,来的是那样的快。在每个小雨如丝的日子,闲逛在林荫小道,让小雨侵润在我的眼角发梢,那一丝丝的清爽就涌上心头。听夜雨小扣在屋檐上,而内心的思路里,总会有种浅浅的东西,在飘飞,飘飞
闷热的夏季,在树蝉的大声嘶鸣中,特别显得炎热。在这时候夏雨来了,不过它走的是那样的快,纷歧会这些心爱的精灵就不见了形踪。
事后,是冷风。这让人们由烦闷的神情形成了喜悦。
秋雨老是以一种绵绵无间的姿势浮现,斜风小雨,飘洒如愁,由小而渐大,由缓而渐急,狂野地奏乐着万物,大力地洗荡着这秋季的风姿,极像是一张庞大的帷帐,让天下变得灰蒙蒙的,一片渺茫
冬季好像没有雨,不过当雨和雪一起来临时你感觉到的是寒沏彻骨,给人一种凄惨而又懊丧的美。
在飘雨的冬季,看看那清凉的街道;梧桐树上的枯叶,去感化那份生命的悲壮与无奈;或是悄悄地哼首悲伤的歌,体会一种没办法释怀的心理
我爱这雨,这漂亮心爱的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