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妈妈的一封信_写给妈妈的一封信800字
妈妈:
你好!
亲爱的妈妈,在您把我生下来的那一瞬,就注定了我将用一生来报答您感谢您。可是在几何,您乌黑的秀发中已有几丝白发,你苗条的身材已变得臃肿,手背苍老的裂纹包含了太多生活对你的打磨,太多太多。你的年轻已悄然流逝,但唯有对我的爱不变。
在我的记忆里,您总是在说,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多喝水路上小心点今天想吃什么。这些是您每天必说的,那时的我听不懂,听不懂那些话语里的爱,只是嫌您烦,嫌您唠叨,总是在您话一出口就顶撞您。后来我什么都听不见了,因为我知道儿时的顶撞刺痛了您的心。回忆儿时的我真的好傻,现在的您变得沉默了。早晨起来,您会把我叫起,然后默默地把饭做好,帮我倒好水,方便我吃过饭后直接拿起水杯就去上学,防止迟到。那时的我并不明白,为何妈妈要帮我倒水呢?为何要帮我把一切事物都打理好,但却又沉默不语呢?现在我终于明白,您所做的一切都包含着对我的爱,尽管您不语,但您的眼神却流露出着内心的怜爱与担心。这是您的爱,我明白。
记得那一次老师让我们回家采访爸爸妈妈,让我们问您和爸爸在我的成长过程中,都为我做过什么呢?您皱了皱眉,那件事被您轻轻的道出。那是我刚四五岁,但却大病一场。一连发烧六七天,您把我背到医院,独自一个人照顾生病的我,爸爸不在,您有是做饭送饭,又是倒水喂药,一个人从早到晚没有一天能休息好。我烧的越来越厉害,几乎已经不省人事。您急得焦头烂额,无奈只好把我又背到市里的儿童医院,那时的您初到北京,根本不熟悉所谓的北京是个怎样的城市。您四处问路,仿佛连路旁的指路标也成为了您的救命恩人。终于,您把我送到了医院,您也已经累到虚脱了,但您却继续陪我看病,直到我终于退了烧,终于可以睁开眼叫妈妈了,您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妈妈,您知道吗?尽管那件事已经过去,尽管我已不在记得,但我还是在您的眼神中读出了那一抹担心。
妈妈,谢谢您!尽管现在的我无法让您坐在家中享清福。尽管我只能用一封信来告诉您我爱您,感谢您。但我想这也就足够了,不是吗?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