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这是我的一位老师为了让我战胜挫折给我的一句话。
记得那次考试,我没有好好复习,等到考试试卷发下来时,我才后悔不已。老师在发试卷的时候,点到我的名字,“__,69分。”在我看来,老师似乎将69分念得重一些。顿时,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我模模糊糊地看到试卷,没错,是69。我努力地使自己不哭,但是,眼泪还是不争气地往下掉。就在这时,“轰”的一声,刚才还晴空万里,现在已经乌云密布。接着,豆大的雨点像蝗虫似地落下,敲打着一切。
放学了,许多家长来接自己的孩子,过了一会儿,学校已经鸦雀无声,只有倾盆的大雨还在无情地下着。我走在雨中,任由雨水敲打着我的身体。终于,蕴藏已久的泪珠开始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往下掉,身体干脆坐了下来。就在我嚎啕大哭的时候,隐隐约约从雨里走来一个人,这会是谁呢?谁会在这个时候还待在学校里呢?她向我走来,她竟是我的老师,王老师。
原来,老师刚才在课堂上就知道了我心里难受,怕我出什么事,一直等到现在。
“老师”我一边起来一边擦掉脸上的泪水。她扶着我,走进教室里。语重心长地对我讲了起来,她对我说:“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如果遇到了一点小挫折,就像你刚才那样,那你以后怎么办呀?遇到困难,我们要寻找解决得办法,而不是哭,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困难就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擦干眼角的泪珠,走出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