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这个村子里的所有人都熟睡了,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整个村子静得连蚂蚱跳在地上的声音都可以听见。就是在这个时候,一个拥有三个头的怪物闯进了这个村子,这家伙飞在空中,身边有一层黑色的烟雾包围着他,嘴里有着一些火焰,不时还会有一些火星溅到地上,发出啪啪的声响。他嘴里的火焰温度可达800摄氏度,只要他稍微地吐几颗火球,整个村子将会发生一次大爆炸,房倒屋塌,到处一片火海,整个村子里的人将会命丧于此。800摄氏度的火球,只要稍微地碰这个村子里的房子一下,或者说是接近这个这个村子里的房子10米,这间房子就会像熊熊烈火烧掉茅草房一样被烧掉。
当你看到这个题目时,一定很惊诧:微笑也有力量吗?当然是有的,而且力量还不小呢!你若不信,就请听听我为你讲的这个故事。一重严闭的心幕缓缓拉开,呈现出几年前的一个印象。一个小女孩坐在校园里的一棵大榕树下不停地哭啊哭啊,是那么伤心。凄凉的哭声在冷清清的校园里回荡着,是那么的揪心。这时,身穿白色连衣裙的老师,有如从天而降的白衣仙女,向着小女孩轻轻走来,坐在了小女孩身边。“别哭了,别哭了,有什么事就跟郑老师说说吧,哭是解决不了事情的。”小女孩仍旧把头垂得低低的,断断续续地说:“我,我考得,那么,那么不好。尤,尤其是作,作文,那么不好……”老师听完,轻轻地笑了一下,接着说:“就因为这点事啊!考不好,下次努力啊;作文写不好,就要多谢多看啊。这不,问题迎刃而解了呀!”小女孩心想:郑老师从来没骗过我的呀。但是,一切真的就像郑老师所说的那么简单吗?她抽泣着,将信将疑地抬起头。郑老师漂亮的长睫毛忽闪忽闪的,水灵灵的眼睛似乎看穿了小女孩的心思,用银铃般悦耳的声音说:“郑老师什么时候骗过你了?”说完,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两个浅浅的酒窝挂在脸上,很是动人。一刹那,一股力量的泉源流遍小女孩的全身,小女孩觉得有了力量,决定重新振奋,,向着作文的大本营前进……当年的那个小女孩就是我,因为郑老师一个鼓励的微笑,我开始热爱文学,作文水平也就自然而然地提高了。虽然我来到了厦门,但郑老师的谆谆教诲依昔萦绕耳畔:哭是没有用的,人生道路漫漫,还会遇到更多的坎坷磨难,应该振作,应该面对,勇敢前进!这将使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