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我的理想高三话题作文800字
理想,多么美好的字眼,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有的人把心愿比做一圈五彩的花环,绚丽多彩;如果我真的当了一名科学家,首先我要用我的聪明才智报效我伟大的祖国,像发明家爱迪生一样发明许多有用的东西献给祖国。
我最想发明的是一种多功能手表,它能看电视、报时间与天气,还能维护健康与治疗疾病。我还想克隆一个地球,让一部分人去住,因为我们这个地球现在太拥挤了。我还想……唉,总之还有很多。
如果我真的当了一名科学家,首先我要用我的聪明才智报效我伟大的祖国,像发明家爱迪生一样发明许多有用的东西献给祖国。我最想发明的是一种多功能手表,它能看电视、报时间与天气,还能维护健康与治疗疾病。心愿比做一只展翅的小鸟,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飞翔;但是我认为真正的心愿是一把不会熄灭的火炬,引导我们不断前进你问我的心愿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成为一名出色的科学家为什么我要当科学家呢?科学家一天到晚在实验室里不是很枯燥辛苦吗?但你们想过没有,如果没有热于献身真理的科学家,人类的历史将会停滞不前,我们也不会过上今天这样舒适幸福的生活,有空调知寒问暖,有电话千里传音,有电脑知晓天下,有飞机一日千里……科学家的使命是伟大的,而这伟大的正源自于他们的毅力与奉献。所以我想当个科学家。
当科学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因为当科学家要懂得很多的知识,还要有创新的精神。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多看有益的书籍,不怕困难与挫折,并在在困苦中锻炼自己,使自己的意志更坚强,品格更高尚,学识更出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