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接近毕业,和敏,和玲,和艳,和申一起准备高考,我们彼此不太多言语,可是却自感觉是走过许多阴霾的朋友,患难与共过。大学以后,我们都在各自的大学生活,很平淡的交流,更多的谈论将来,只是某个时候彼此需要帮助,都会毫不犹豫的站出来,会毫不犹豫的找到对方,属于那种安稳可靠的朋友,不需要太多的时间与精力去经营就能相互懂得。没有做作,没有寒暄,与世俗无关
期间,还有因为感情问题失去的朋友,觉得很可惜,不过也就那样,能够喜欢上我的,何尝不能是朋友,只是彼此都无法承担超越友情的感情罢了。最近和一个曾经还是兄妹的朋友闹绝交,很伤心,自尊很快就崩溃掉,决绝的说,我不会再解释,不会再回头,可是我还是控制不住的在这里提到,因为想到了他的好。觉得还可以原谅,可是原谅又能说明什么呢,能用文字表达出来,也只是想说我曾真诚的把他当自己的亲哥哥一样过,走到今天,不是不够真诚,是缺乏理解,是不合适。我太唯心,以为不需要形式的,以为可以理解的,但是这次错得很彻底。我在自己愚昧的自以为是中,感觉到心在一点点的融化,象一滩水,被灼热的阳光蒸发掉。我们掉头就走。
现在的朋友,等过去再说了,每一个朋友都不太可能陪你走过一生。那一个时间段,我们在一起,就已足够。我确定我是上帝眷顾的孩子,只是有时候太不主动,可是,朋友,我的爱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