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渴望自由,因为自由的生活是无拘无束的。有的人渴望飞翔,因为可以清楚的看清世界万物的奥妙,让人有一种充实的快感……可是我不像你们那样想,我渴望爸爸戒烟,因为我认为抽烟是世界上最坏的病毒来源之一,它能给人类带来死亡。
有一天的下午,我正在房间里写作业,突然,一股难闻的烟味扑鼻而来,我马上想到了,肯定是爸爸又在抽烟。果然,我一转头,就发现爸爸在抽烟。一阵烟味呛得我喘不过气来,整个家顿时变成了烟味王国。我马上就对爸爸说:“爸爸,您知不知道抽烟的危害?我已经跟您说了很多抽烟的坏处了。您每次抽烟全家人都跟着您一起遭殃。”
因为您抽烟对自己不好,也对别人不好,每当您出去或在家没事时就从烟盒里拿出来一根烟抽,每当您抽烟时,您没看到妈妈和我的脸色是不是皱着眉头,就代表我们不喜欢您抽烟。
要是我们吸入大量的烟,就会危害身体健康。如果家里有人喜欢抽烟的话,一定要让他戒烟,因为吸烟会使血质变坏,血液变浓,血管硬化和血管内径变狭窄,又普遍降低了人体的免疫力,吸烟可加深人身多种癌症的发病率。吸烟者比不吸烟者的平均寿命要短5至8年。吸烟者也会长脾气,任性。我不希望爸爸得上以上几种病,我一定要让爸爸戒烟。
一天晚上吃完饭,突然,我闻到了一股刺鼻的烟味,我瞟了爸爸一眼,皱了皱眉头,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又抽起烟来了,俗话说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倒是真的。我去找妈妈,跟妈妈商量一起让爸爸戒烟,妈妈同意了,我跑过去对爸爸说:“从今天起,我和妈妈要一起让您把烟戒了。”于是,我把爸爸的烟灰缸、烟、打火机全都拿走了。接下来的几天中,我忙得不可开交,我得知口香糖可戒烟,于是我从妈妈那里要来一些钱,买了盒绿箭口香糖,用纸包着,写上“戒烟糖”。再写了一封信,这封信抒发了我渴望爸爸戒烟的情感,到了晚上,我把信连同“戒烟糖”一同交给了爸爸。
但是烟味并没有在我家从此消失,爸爸经常按忍不住偷偷地抽起烟来。每当这时,我就想对爸爸说:“为了我,为了妈妈,为了自己,您不要再抽烟了,让我们这个家更加幸福。希望您以后不要在抽烟了。”我知道,您想让我生活得特别快乐,那就答应我吧!
帮老爸戒烟
我的老爸最大的爱好就是抽烟。这不,世界戒烟日就快到了,各大报纸都在宣传抽烟的坏处,要身边的人远离香烟。
身边的人?那就是我老爸了!他一天能抽一盒多呢!妈妈说他是个大烟鬼。为此他们没少闹意见。对!让老爸戒烟。把从电视,广播中学到的知识讲给他听。他一但知道了吸香烟的坏处后,就不会吸烟了。
晚上,我回到家里,正巧爸爸正在吸烟,便说:“爸爸,你知道烟里含有什么吗?”“尼古丁呀,怎么?”爸爸一脸不以为然。“什么?你知道!”这可有点让我大吃一惊。“那你为什么还去吸烟呀?!要知道,尼古丁可是对人身体有害的呀!”“小孩子家懂什么,快去写作业去!”看着爸爸一副顽固的样子,我只好回到了我的房间里。
第一次戒烟运动失败。
看来老爸已经到了吸烟的“中间境界”了—顽固派。还有什么法子能让老爸戒烟呢?对了!我要让他时时刻刻看见吸烟的坏处……
当天晚上,老爸一回到家里,嘴立马张开成了“o”形。这就是我的杰作了。看!沙发上,床上,桌子上,椅子上,写字台上甚至窗帘上都被我用双面胶贴上了“吸烟有害健康”的牌子。这可是我辛辛苦苦花了四个小时做出来的。这下老爸该为我的“精诚所至”而“精石为开”了吧。恰巧这时,妈妈回来了,我马上向妈妈“贺功报喜”。想着,妈妈一定回表扬我的。谁知,妈妈二话没说,虎着脸,瞪着我。用眼神示意我看看家里成什么样了,我一看,没把我吓一跳,沙发,歪歪扭扭,桌子,贴的到处都是……死了!
我撕,我撕。我当时怎么回想到用双面胶粘的呢!看着老爸悠闲的做在沙发上,一边抽着烟,一边幸灾乐祸地看着我。死老爸,要不是为了让你戒烟,我能想出这“损招”吗!咱走着瞧!
第二次戒烟运动彻底失败。
我是低估老爸了。看来他的抽烟已经到了最高境界——刀枪不入。当我几乎要放弃的时候,我看见一篇文章重新燃起了我的热情。文章说的是:一个学习优秀的学生用激将法帮助一位学习差的学生,结果学习差的学生很快就好了。我想,假如我用激将法,帮助老爸戒烟的话。对!就这么办!
一天,我看准老爸吸烟的时候,装做很不高兴的样子走到他身旁。“逗逗,怎么了?这么不高兴?”爸爸问道。“我好羡慕我们班上的同学呀,他们的爸爸真好。”我说道。“我怎么不好了?”老爸有点急地问道。“咳!说了你也做不到。”“怎么做不到,我也疼自己的女儿呀。”爸爸更急了。“你看人家××的家长,为了不让自己的女儿被动的吸烟,主动把烟戒了,还说一定把戒烟行动坚持到底。”我装做很不高兴的样子说道。“好!那我也戒烟,为我的女儿,好不好?”“耶……我差点高兴的蹦起来。
爸爸的戒烟终于成功了!!!
嘿嘿!老爸你就等着受苦吧!!
戒烟的爸爸
我的爸爸最大的恶习,就是抽烟,抽的牙齿都发黄,平时家里都是乌烟瘴气的,为了帮助爸爸改掉这个恶习,我和妈妈想了很多的办法,可都前功尽弃了。
爸爸不但在家里抽,就连在厕所里都忘不了他的烟。这一天,妈妈想了个狠招来对付爸爸,就是乘爸爸不在家时,把他衣服里所有的烟和钱都收起来,家里的烟也不能放过,让他想抽都没得抽,这个办法仅仅奏效了三天。爸爸又抽了起来。我可奇怪了,明明把爸爸身上的钱和烟都收了起来,他怎么还有烟抽呢?妈妈告诉我说:“你爸爸有可能是从你大舅那拿的烟,要不就是在门口小卖部那赊的烟。”我和妈妈都迷惑不解。
直到有一天,我正要去小卖部买铅笔时,看见了爸爸正在小卖部里赊烟抽,我立马上前叫他回家。爸爸说:“女儿,千万别跟妈妈说,我就抽这一天,明天就戒。”
“我才不相信你的鬼话,走,我们回家去。”我说道。爸爸没话说,只好跟我回家。回到家里,我对爸爸说:“爸爸,电视上说,烟里有海洛因,是种毒品,吃多了对人体是有害的,您不能把烟戒掉吗?抽多了烟就会上瘾的,就像玩电脑游戏一样,如果瘾发了,全身上下都会难受的。”
一天,我自作主张的把打了个电话给大舅,跟他说:“大舅,以后我爸爸来您着拿烟,您都别给他,行吗?”大舅想都没想就爽快的答应了我。我又跑去门口的小卖部,对那的老板娘说:“以后我爸爸来您着赊烟,您别让他赊,好吗?”老板娘也答应了。我还把他身上的烟全部毁掉了,就连烟渣子都没有。这回我看他还怎么抽烟。
爸爸一回来就在衣服里找烟,可他怎么找也找不到,着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这回爸爸什么也没说,只是走到客厅里,坐在椅子上发呆,半天都不说一句话。大概过了一个小时,爸爸坚定的说:“从今天开始,我决定戒烟了。”
妈妈说:“你说戒烟都说了三万六千八百六十遍了,可哪一次成功了。除非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我插了一句:妈妈,爸爸戒烟是好事,您就不要讽刺他了。爸爸,祝你戒烟成功,我先奖励你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说着,就把刚刚削好的苹果拿了出来,放进了爸爸的嘴里。
爸爸边吃苹果边对着妈妈说:“不要在门缝里看人,这样容易把人看扁了,这次我是下定决心戒烟,不要打击我的积极性嘛。”这句话说的妈妈毫无反击之力。
过了差不多一个月,爸爸真的把烟戒掉了。我对爸爸说:“真是皇天不复有心人,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为了庆祝爸爸戒烟成功,那天晚上,我们家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庆祝晚会,只到12点时,庆祝晚会才结束。
从此,爸爸都没有再抽烟了,家里也没有平时那样乌烟瘴气,反而变的干净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