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雪的高中作文
有人叹兰孤芳自赏,有人说竹潇洒一生,还有人赞菊不趋炎势,但唯有那风雪之中的梅花,才是我的最爱之花。
家乡的后院里,便有着一棵红梅树。
寒冬腊月,我只得安静的坐在早已被雪花覆盖的窗子前,遥望着风雪之中的那“一把风中烈火”。
瞧,梅花丛中,那一朵已经开放,纤细的花蕊,急切的向外生长着,好似着急地张望这祥和的世界。红红的花瓣紧紧的依偎着枝干,像母亲拥抱着刚出生的婴儿。粗粗糙的枝干上点缀着朵朵红点,情意绵绵。有的还没有开放,遮遮掩掩的开放着,有的快要裂开,有的还是花骨朵……那棵红梅。挺立在风雪之中,美不胜收。
可是,“天妒英才”,一股刺骨的寒气刮过,梅树不禁在风中颤了颤,从树上飘落下不少鲜红的梅花,好似在风中摇曳的火红雪花。即使有多多少少的梅花落在雪地上,但枝头上的梅花依旧是那么红艳,那么璀璨无比!无论风多大,雪多大,哪怕风欺雪压,它们依旧迎风怒放着,好似在向我们诉说的,冬天的火种,哪怕,染了灭,灭了然,也绝对不会被懦弱的扑灭!刹那之间,那朵朵不起眼的梅花竟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
梅花没有杜丹雍容华贵,没有菊花尊贵典雅,没有水仙婀娜多姿,却有着脱俗的傲骨。它不开在阳春三月,而是寒冬腊月,迎接它的不是和煦的阳光,而是凛冽的北风,滋育它的不是和风细雨,而是冰天雪地……但它却用它那不肯低头折节的精神开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与地,洗涤了人们的心灵,陶治了人们的灵魂与情操。
在冰天雪地中盛开的梅花,也许说得上是最美的报春者。他在风雪严寒中蕴育着没,但是“俏也不争春”它总是默默无言的开着花,“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只是为了下一年的冬天,蕴育生机!
中华几千年年来,出过多少与梅花相似的人物啊!黄继光、刘胡兰、汤卜生……他们用自己的热血换来了我们美满的现在。他们便是人群之中灿烂的梅花!
不屈不挠,无私奉献……这些世间百花少有的性格,全聚集在了这平凡的梅花之上,所以,世间百花之中,我只赞梅花胜百花!
梅花颂
冬日的阳光寒冷而微弱,她无法给予冬天植物温暖。到处白茫茫一片,厚厚的雪下是压弯的小草,枯萎的鲜花。春天的桃花已不在绽放,夏日的荷花早已失去踪影,秋天的菊花只留下残败的叶枝。但是,看,看那,一枝梅花正在独立绽放!
不可思议,雪白又冰冷的雪中竟站立着一位如此活泼,美丽的“少女”,没有颤抖,没有害怕寒冷,毅然挺立着,任犹风吹雨打。小巧玲珑又半透明的黄色花朵努力的绽放着,五片花瓣从合拢慢慢张开,一点一点,看哪!满树的梅花的姿态多么纤柔,不同,每朵都有每朵的独特之处,瞧,这朵开得特旺,看,那朵多么娇小,。一朵紧挨着一朵,仿佛满树的花都是一家人。花朵们伸展着小手,努力的获取那一点微弱的阳光。雪在大,挡不住花儿绽放,风在猛,吹不掉花儿半片花瓣。梅树给大地增添了无限生机。
多么另人心动的梅花,多么与众不同的梅花,然而梅花的魅力不仅在于它的美丽更在于它面对困境不退缩,顽强不屈的精神和它在冬天呈现出的旺盛的生命力。面对风吹雨打,娇小的花朵依然开得如此旺盛,仿佛风雪越大,花儿就越美丽。这不禁让我猜疑,难道寒劣的环境就是梅花的父亲,微弱的阳光就是梅花的母亲?为何在冬天梅花能存活下来,是因为有这两位亲人保护着它吗?风雪对梅花是残酷的,而梅花竟含笑着乐观的接受了这份礼物。
我仿佛琢磨懂了梅花,是的,顽强不屈的梅花,面对困难勇敢站出的梅花,即使再艰难也能乐观面对的梅花……小小的梅花告诉我太多太多了,它不仅让我更深入地认识了它,更让我对有着这些精神的人更深层次的敬佩。一个平凡人和有着“梅花精神”的人比起来的确相差甚远,在面对困难平凡人或许会选择退出,而成功的人一定选择坚持,坚持,坚持。平凡人遇到了挫折会沮丧,会懊恼,会自己生自己的气,而同样的一个人选择了微笑,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他就会一定成功!
梅花,我赞颂你,赞颂你的美丽,赞颂你的精神。我也想成为一个有“梅花精神”的人,一个成功者!
梅花赞
春光明媚,小草探出头来,杨柳爆青弯腰。“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炎炎夏日,荷花纷纷绽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北雁南飞,远边的山披上了金色的外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傲雪凌霜,树木自己的发鬓,悄然变得光秃秃的。“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题记。
壹。
我喜欢冬天的清清冷冷,更喜欢在寒风呼啸中盛开的梅花。
梅花既没有牡丹的高贵,又没有兰草的清香。但她无时无刻不吸引我的眼球。
没有什么花能再比得上她独一无二的精神。
贰。
绿叶配红花。梅花她更是我们民族的象征,她代表着旧时代中华人民不屈的精神,和朴素的容颜。生命力顽强的她,给寂静的冬日增添了一处迷人的静观。就好比一朵艳丽的花儿绽放在沙漠,渐渐形成了一张张笑脸。朴实的微笑,无不留在每个人的心里深处。
叁。
梅花不与炎炎夏日的荷花争宠,不与深秋中的菊花“比武”,梅花不管怎样都只是躲在墙角,但是她多么希望有人能够来关心下她呀!但是那都是空虚的,她深深地知道渺小的自己,不配在人多的地方展现自己内心的美。于是宋代的著名诗人:王安石相见墙角的梅花,心里充满了同情于是在墙上提笔写道: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于是便构成了千古之绝唱的《梅花》,如今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来关注梅花的遭遇与未来的命运,不少文学家都来赞叹梅花的品质。现在的梅花在冬天绽放,她微笑着。也不再为了以前人们的不理不睬而感到自卑了。
肆。
梅花那高尚的品质使我震撼。当自己仔细想想:在我们的身边,也有拥有梅花品质的人,我一直在不断的寻找。我希望天底下所有的人都能够有像梅花那样默默奉献的精神,这样,我们这个世界会更加美好。
我喜欢冬天的清清冷冷,更喜欢在寒风呼啸中盛开的梅花。
梅花赞
我赞美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我赞美雍容华贵的牡丹花,我赞美清淡高雅的白玉兰,可我更赞美傲雪怒放的梅花。
数九隆冬,地冻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挺立在寒风之中。从不与百花争艳的它,愈是生机勃勃。那花瓣白里透红,圆润如玉,可与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相媲美。
梅花的品种有很多:粉梅像霞、白梅如雪、青萼梅白中隐青,晶莹淡雅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朱砂梅,褐丝,金蕊,宛若停在枝头的红蝴蝶。远望朱砂梅一团团,一簇簇像燃烧的火苗,仿佛把隆冬留下的痕迹都驱走了。梅花中,最平凡的要数三角梅了,三角梅有三种颜色:白、粉、红。看,那白色的三角梅亭亭玉立,粉色的三角梅花色迷人,红色的三角梅妩媚动人。它们默默地散发的香气,不仔细闻是闻不到的。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在我心中,梅花就是祖国的象征,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他们不管经历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虽然有着一副傲骨,但他们从不骄傲自大。这,不正是梅花的秉性吗?
古人不是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吗?是啊!宝剑的锋利,需要经过反复的磨练才能形成,梅花的清香也是经历了严冬的考验,才能释放出来。在环境如此之恶劣的情况下,腊梅依旧在逆境中顽强的生长,只有一缕残阳在温暖着它。
梅花的色,艳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的姿,苍古而清秀。难道,这不正是我们祖国边疆的战士吗?他们在高原上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天寒地冻,他们都寸步不离的保卫着祖国的边疆,保护的祖国母亲的每一寸土地,这不正是梅花的秉性吗?它是寒意中的芳香,它是隆冬中的亲善大使,它是冰天雪地里耀眼的一朵烟火。面对如絮飘舞的白雪,它笑得更灿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