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是什么的高中作文:包容是一把双刃剑
天空包容每一朵云彩,无论其厚薄,因而天空广阔无垠;大海包容每一朵浪花,无论其清浊,因而大海浩瀚无边。
然而,当层云叠嶂,闪电交加,天空的包容成了负罪;当波涛澎湃,狂澜万丈,大海的包容成了祸首。
自然这个伟大的造物主造就了天空大海,而自然的主宰者也在用爱书写着一部宏篇巨制。
母亲经历分娩的痛苦,将一个个生命带到世上。因为来之不易,所以特别疼惜。每一位母亲的爱都是难以言语的,因为她爱得深沉,爱得投入,以致忘身于外,将爱倾注于我们。她们的爱可谓包罗万象,将你我的天真善良于自私狡猾统统包容。然而此时,母亲的包容让年轻的生命开始轻狂,他们开始变质,开始发生化学反应,将原有的童真置换成了世俗的污秽之物;他们开始像市井地痞般苟且地笑,恶习之爪开始伸向他们尚浅的意志。假如此刻母亲仍然以包容的心态来对待他们的心头肉,那就要下暴雨了。此刻的包容成了不必要的多余,成了孩子健康成长的阻碍,是他们发生化学变化的催化剂!
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历尽心血,为学生的前途无尽地估算着,无私地用白色的粉尘染着自己乌黑的头发与活力四射的青春,包容地收留着每一位学生,无论其出身贵贱、家境贫富。在老师的慧眼中,每一位学生都可能是未来的栋梁之才。但若过度地放纵乃至于让学生划出轨道,那就同父母的溺爱没有区别了。此刻的包容就成了阻碍学生踏上光明前途的巨石,成了全心全意地付出而得不到丝毫回报的好心人。
生活需要包容,因为人无完人。但我们不能包容那些将要蛀蚀我们灵魂的哪怕是细小的微生物。因为它们会像癌细胞隐藏在身体一角,到了发现它们的时候,它们早已经繁殖聚集,招兵买马,武装十足地向你全身发起最致命的一击!
包容是一把双刃剑,说得一点也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