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听《妈妈再爱我一次》的主题歌“世上只有妈妈好” 时,我总觉得歌词不好,因为我觉得妈妈并不爱我。
有一天傍晚,我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只好去请教妈妈。妈妈还没让我把话说完,头也不抬地扔过来一句冰冷的话, “你难道不会自己想吗?”我气呼呼地拿着书和笔走开了。我回 到书房里,望着窗外巳爬上树梢的月亮,思绪万千……世上哪 有不关心孩子学习的妈妈呀!
过了几天,放学时我的裤角被划开了一道大口子。我一回到家,就脱下裤子放在水中,冲着妈妈喊道:“妈,下午帮我洗 一下裤子,顺便缝一下裤角的口子。”
下午,我回到家中。我见到裤子仍泡在水里,便大声问道: “妈妈,为什么还没给我洗裤子?”妈妈边做事边回答:“你自己 洗吧!我还有亊。”“什么事都是自己做,别人的妈妈就不这 样。”我小声嘀咕着,不情愿地去洗。我拧裤子时,裤子上的水 弄到我身上,衣服湿了。特别是缝裤子时,一不小心,手就被针 扎着。直到缝完,我的左手指不知扎了多少针。一阵阵的疼痛, 我伏在桌上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心中暗暗地想:“难道她不是我的亲妈妈吗?”
我怕妈妈又叫我自己做饭,便留在了学校。下晚自习时, 班里女同学的妈妈几乎都来了。她们的妈妈给她们的饭菜是 那么丰盛。她们还不停地向我夸她们的妈妈是多么的爱她们。 我想了自己的妈妈,难道她真的不爱我了吗?下晚自习后,我 匆匆忙忙地赶回家。妈妈病了,躺在床上呻吟着。我没理她, 马上走进厨房找吃的,总算找到一碗饭和一碟新炒的土豆。这时,哥哥下楼来了。他绷着脸说:“妈平时对你那么好,现在她 病了,你为什么不去看看?”“妈对我好?对我好,不给我讲解题 目;对我好,让我的手指扎了那么多针。”我的嗓门很大。 哥哥足足看了我一分钟,说:“妈今天怕你饿着,拖着带病的身子去买你爱吃的土豆。在切土豆时妈妈太慌忙而把手指 切破了,流了那么多血。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你知不知道?!”他 气愤地走了。
夜深了,我怎么也睡不着,哥哥的话总回响在耳边。朦胧中仿佛有人为我盖被子。我眯着眼一看,是妈妈。我仍没理她。
第二天深夜,妈妈仍为我盖被……
一连几天都是这样的。
到了第五天晚上,妈妈又来了,忽然一颗晶莹的水珠发着 白光滴在我的额上,啊,妈妈哭了。她得不到女儿的理解。我 的心颤抖了,猛地抱住妈妈那瘦痩的身躯,小声地说:“对不 起,亲爱的妈妈!”
我终于明白了,妈妈不给我讲解题目是为了培养我的自 学能力;她不帮我洗缝裤子是为了培养我独立生活的能力。
妈妈对我的爱不同于别人的妈妈对子女的爱,因为那是 默默的爱!
“世上只有妈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