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我心中无比的高大,她的和蔼、慈爱、朴素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但她也有严肃的一面,这使我懂得了“严是爱,松是害”的道理,他就是我眼中的母亲。
母亲是最疼爱我的人,对我的呵护是面面俱到,无论是衣食,仍是住行。有时我学习渴了、热了,母亲就会自动送上生果和饮料,问问我:“累不累啊?歇一会啊!……”类似这样的话,我也已经听良多次了,甚至不计其数了。无论我怎么说话,是撒娇也好,仍是安小脾气也罢,母亲老是和蔼的教导我!使我徐徐懂得了良多良多……。我的母亲在我的心中是和蔼可亲的!母亲不仅仅和蔼,而且还很朴素。
看看我的衣服,漂亮、高档、时尚,而母亲的呢?依旧仍是一身就衣裳。我一直劝她去再买一件,可她不听,还弄我一身不是,老是对我说:“仍是努力学习吧!我又不缺穿!你长大了,赚了钱在给我买吧!”这可是其实话儿。我的母亲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么高大!母亲她不只和蔼、朴素,但有时候对我也很严肃。放学回家,闻声的第一句话就是:“快点,进屋写作业去。”
哎!听都听腻了,现在母亲不好所了,由于我一进屋就写作业,以免铺张了母亲的口舌。有时,我让母亲替我倒杯水,她也不倒,让我自己倒。哦!我懂了,母亲是想让我自力更生。我的母亲固然很严肃,但她也是爱我的。母亲在我的心中永远是一位严格要求孩子的母亲,恰是她的美德影响,严肃的教育,使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亮!
母爱像大海了的浪花一样,迎面扑来。母爱像沙漠中的泉水,润泽津润了我的心田。我想:全世界的母亲们对自己的儿女也有不同的方式去对待他们,但祖国这位伟大的母亲给予了我们着一切、一切,我要努力学习,去回报我们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