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荷叶,我是露珠,露珠总在荷叶上滚动“这是冰心奶奶对伟大母亲的赞美我的母亲和天下千千万万个母亲一样,关爱自己的孩子从我一出生,她就用自己的母奶喂养我,到我长大懂事时,她就用一言一行教育我,引导我踏入人生的每一个旅途轻轻叩开那扇虚掩着的大门,母亲那慈祥的面容就浮现在我的面前.
记得有一次,那时正是冬天,外面正下着大雨我放学回家后,就觉得很累,好象是感冒了于是我就去告诉妈妈正在做饭的妈妈听后,很着急,用手摸了摸我的额头,诶呀!发烧了!这时妈妈二话不说,赶紧扔下手中的活,穿上衣服就车我往医院赶到了医院,妈妈忙着挂号,交费我做在椅子上看着妈妈忙来忙去的身影,心里感到妈妈真的好辛苦,鼻子一下子酸溜溜的到了打针时,可我心里怕得“嘣嘣“直跳妈妈见后,好象知道了我的心思,就摸着我的头说:“乖,云云,别怕,坚强点,别往心里想就是了,妈妈抱着你,不疼的......“我听着妈妈这样说,心里一下子轻松了许多我用手抓住妈妈的手,啊!妈妈的手,好冰凉,就像雪球般冻原来妈妈为了我连手套都忘记带了我心疼地对妈妈说:“妈妈,您的手好冰啊!冷吗?“妈妈听到我这句话,用慈祥的眼光看着我笑了笑说:“不冷,不冷,只要你好了,妈妈就不感到冷了......“不知不觉中我的屁股好象被蚊子咬了一下,就结束了这时,我看着妈妈那慈祥的脸,一下子让我感觉到了母爱的温暖,至今还象有一股暖流流在我的心田.
母爱的无私让我感动,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冰心奶奶大那句话啊!那深深的母爱,犹如春天般的温暖,犹如微风拂过水面般的细腻,它比山高,比水深,更比日月长......我爱我的母亲!
亲情是世界上最美的感情之一,我被包围在浓浓的亲情中,渐渐被爱融化……晚上,我躺在床上不久,就忽然巨烈地咳嗽起来,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嗓子像针扎一样痛,妈妈被我的动静惊醒了,她一骨碌爬起来,披了一件单薄的毛衣,就急忙跑了过来妈妈不安地问:“你没事吧?“我摇摇头:“不用担心!”可妈妈轻轻拍了拍我,说:“今晚我陪你睡吧”说着,在我身边躺下,安慰我:“睡吧,快睡”半夜,我没有缘由地又咳嗽起来,我本不想打扰妈妈,但是妈妈的听觉似乎特别灵敏,她拉开灯,屋里顿时亮得剌眼,妈妈拿了药,接了一杯热水,关切地说:“把药吃了”我抬眼看了一眼表,已经十一点了,妈妈也有困意,接连不断打呵欠,我不免有些愧疚,忙说:“妈,你去睡吧!我没事”妈妈坚定地摇了摇头号,重新躺下,妈妈轻柔地拍着我,我也很疲倦,不知不觉进进入了梦乡。
早晨,我睁开眼,已经6点半了,我很惊异为什么这么晚妈妈还不叫我,妈妈似乎读懂了我的心思,带着歉意说:“我看你昨天晚上半宿没睡,想让你多睡会,别怪我好吗?妈妈的样子象个做错事的孩子,我突然感到一股暖流涌入了我的心田,我有些哽咽地说:“妈,应该我向道歉呀!”“快点儿睡会儿觉吧!”我当然明白,妈妈也一夜未眠呀!
放学回来,刚进门,妈妈就凑上来,问:“中午带的药吃了吗?我点了点头,回到屋里姥姥又拿了几片药走了进来:“昨天晚上我听你不住地咳嗽,是不是感冒了?吃点药吧!我顺从地吃了药,过了一会儿,加班的爸爸回来了,他边吃饭,边问我:“昨夜折腾了一晚,今天困不困?明天中午带点药。”听着这些关心的话语,回想着以前的点滴,我不禁眼眶湿润了,这就是浓浓的爱,浓浓的亲情! 生活里,亲情把我紧紧包围,不管发生什么,都有亲情在保护我,我真得就要在这浓浓的亲情里,融化,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