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枕头,包含了多少的爱?我也数不清。
——题记
我从小就是个娇娃娃,不是这病就那病的。为这些,父母没少为我操心。
记得小时候,我就有落枕的毛病。一天早晨,我起床后,老毛病又犯了。我只好歪着脖子,疼得眼泪直流。
“老天啊,怎么这么对待我呀!”此时我眼前一片混沌,阴霾笼罩心头,久久不散。母亲一边不住地为我泪,一边小心地在我脖子上上揉来揉去。
母亲觉得落枕是枕头的事,于是一个念头随着她手的移动自然萌生:换枕头!
集市上卖的枕头不适合,母亲决定自己动手做。这可是个细心活,棉花是最如意的材料,可是放得太少、太软了容易凹,起不到效果;太硬了又容易伤到脖子……
母亲在灯下忙碌中,而我则躺在床上为母亲的作品做实验。感觉厚了高了,母亲便用筷子把棉絮一缕缕地挑到桌子上;感觉薄了低了,母亲再用筷子重新把棉絮一缕缕挑进枕袋……枕袋是红色苹果的图案,是母亲亲自到集市上挑的这个花色。母亲和我一样喜欢红色,她说苹果是吉祥的图案,能保佑我落枕的毛病好起来。
……终于,我感激地接过这只棉花枕,它那么轻,却又那么重。头枕在上面,中间凹得适中,正好将我的头包在里面,柔软的棉花轻轻地按摩着我的头部和颈部,真舒服!以后的日子里,这只枕头就成了我的伴侣,我几乎每天都带着这个枕头,就连坐在电视机前看动画片,我都不忘记抱着它……累了,就垫着枕头倚在沙发上。
可是夏天来了,棉花被汗水一浸,发出了难闻的味道。又因为太热了,于是一连几天,我偷偷地撇开枕头,仰着头睡觉。结果没几天又落枕了……母亲又有了心事。
母亲托人从外地带回一大包绿豆壳,母亲用它又缝制了一只新的绿豆枕。这只枕头又有了新的特点,睡在上面,只要我轻轻一动,就会发出一种“沙沙”的声音,而且还伴着阵阵绿豆的香味……据说绿豆壳枕头清热去火,夏天枕着也不觉得热。
因为有了上次的教训,我一直枕着这只绿豆枕。有一天,我抱着母亲,在母亲怀里撒娇,我兴奋地对母亲说道:“我已经三个月没出现落枕了!”母亲笑了。
她笑得是那么的开心。
现在,我落枕的毛病好了。我得感恩母亲,是母亲的爱,治好了我的病。她的爱被一针一线缝在枕头里,陪伴我长大。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什么?是母爱!猫咪中的母爱是什么样的?别急,听我慢慢讲述。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在沙发上看着书,正闲无聊,就听到“喵喵喵”三声微弱的猫叫,我轻手轻脚地走到厨房里,打开窗户,静静地看着。
你瞧瞧看,一只淡黄色的母猫“领”着一群小猫正在空地上走来走去,我猜想:猫妈妈大概在教小猫走“猫步”吧!我静静地观察着这群猫的行动,突然一只小鸟“叽叽”叫着飞上了树枝,猫妈妈耳朵“呼”地一下竖了起来,“喵…”大吼一声,小猫们似乎听懂了,全都连滚带爬来到妈妈身边,不一会儿,猫妈妈认为声音没了,就有带着小猫练起了“猫步”。我没趣地走了。
过了一会,我又来看了看,只见小猫们尽情地打滚、嬉戏,就知道它们的妈妈出去找食物了。于是,我抓了一大把牛肉干,下楼了。
当我轻轻关上楼道的门时,不知是那只小猫最先听见响声,“喵”叫了声,其他小猫“呼啦”一群猫全跑了。我待在小猫们“藏身”的树丛边等了好久,在这一段时间里,不时有几只毛绒绒的小脑袋从“洞”口伸出来。我想:大概是我在它们不敢出来吧!于是,我躲在一棵大树后面,静静地等待着。
小猫们又出来了,我悄悄“闪”到它们后面,小猫们还想回去,可是晚了,我把洞口堵住了!突然,不知是谁一身怒吼“喵!”我吓得牛肉干也掉了,急急忙忙跑回了家。
回家以后,我才知道,那声怒吼是母猫发出的!看来看似温顺的猫咪也有“发狂”的一幕!这个就是母爱的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