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噩的月光笼罩着一切,冰冷的冬雨冲洗着大地,锋利的闪电如一把利刃劈打着我那无尽伤愁的心……
漆黑的夜晚,我独自走在街上,回想着刚刚那激动的情景:“这次期中考试怎么考得这么差?语文才只有九十多分,你有没有努力学习啊?”母亲那锋利而又刺耳的声音一刀又一刀地插进我那正流血不止的心。考试失利的痛苦和母亲那尖锐刺耳的责怪声使我悲痛不已,我冲她大声怒号着:“差差差,你就知道我考差了,难道我不想考好吗?”说完后,我扔下一脸愕然的母亲就摔门而出,独自投身外面冰冷的世界中。
黑夜忧愁的风越发刺心,一会儿便下起了寒彻透骨的雨,忽如其来的骤雨使我浑身湿透。浑身颤抖的我蹲在商场的门口躲雨,双手蜷缩在胸前取暖,后悔的思绪顿时涌上心头。也就在这时,前方突然出现一个熟悉的黑影。“咦,那不是母亲吗?难道她还会关心我?”我本想立即扑到母亲的怀里,但转念一想她之前的表现,唉,还是算了吧。
雨水还是打湿了母亲的衣服,她的步伐似乎越发快了,转头的次数也越来越频密,生怕不小心放过每一个角落。不一会儿,她就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猛然地,母亲似乎看见了我,立刻向我奔来,才冲了几步,便踩到水坑里了,脚下一滑,“扑通”摔倒在地。我心里一震,回想起小时候我跌倒时,母亲总是第一个抱起我;每当我喜欢一样东西时,母亲总是第一时间买给我;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母亲总是第一个令我高兴起来。我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情感了,朝着母亲扑去,紧紧地抱着了她。母亲看着我,欣慰地一笑后,便迅速地拿起手中那在滂沱大雨中仍保护得很好的大衣给我穿上。“母亲知道你辛苦了,你就原谅母亲吧。”母亲诚恳地对我说。“不是的,是我错了,我不应该摔门而去,我太任性了。”“没事的,回家吧。”这一刻,雨下得更大了,风吹得更猛了,闪电也划破长空,亮出一道美丽的弧线。但我却丝毫没有畏惧。由于我知道母爱这股力量是永恒不变的,对儿子的关心永远是最浓厚的,它温暖着我全身,令我有信心面对任何的挑战,一丝丝暖意顿时涌上心头。
当黑暗再度笼罩,人生路上的每一个困难和挑战,我都会勇敢面对。我坚信,无论发生什么,母爱会一直陪伴咱们前行。母爱,永远都这么温暖。
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就是一棵大树,为我遮风挡雨。
人类常说,世上有一部书是永远写不完的,那就是母爱。假如说,这世上还有一束最灿烂的阳光,那不是别的,是母爱!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中,我成长了……
每当望着眼前散发着氤氲香气的牛奶,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记忆如玉兰花一样坠落。
窗外的蝉还在不知疲倦地唱着歌,轻柔的月光透过几方浅浅的窗帘,斜斜打射在桌面。只听见一阵轻轻的敲门声,母亲轻轻地向走过来,只见她微微地弯着腰,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左手拿着一杯牛奶,右手温柔地支撑着杯子的底座,走到我身边,将牛奶放在桌面,双眼温柔地望着我,双手摸摸我的头:“怎么还不睡觉,母亲煮了一杯牛奶,赶紧趁热喝完睡觉吧。”我不耐烦地摆了摆手,不耐烦地对她说道:“知道了,知道了,你也赶快去睡觉吧。天色也不早了。”那双温柔的眸子霎时闪过了一丝惊喜,可又被我粗暴的话语打断了。我急急忙忙地将她推出门外,关上房门。不经意间,看到母亲眼角的一丝失落,以及身后的一声叹息。
回到房间后,望着牛奶上的袅袅的热气,一种心酸的感觉悄然浮至在心头。手不由自主地拿起杯子,轻轻抿了一口,享受那丝滑的触感,以及蔓延在其中醇厚的爱。
我熄灯上床,却翻来滚去睡不着。又是一声轻轻的叩门声,随之是细碎的脚步声,我听见那熟悉的幽幽的叹息声,接着,是整理书本的声音。黑暗中我静悄悄睁开眼睛,是母亲。她正细心地将一本书放到书架上,随之又来到我的床前。我赶紧闭上眼睛。身上突然有一股暖流,原来是母亲将我踢到床脚的被子再次盖上我的身体,嘴里还絮絮地叨念着,“这儿女,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啊!”我眯着眼睛瞥见了月光下,母亲那刺眼的白头发。这是母亲为我日夜操心才耗尽的青丝。想着,想着,我已热泪盈眶,悄悄地转了身,面朝墙壁,掩盖我眼角的那抹湿润。
母亲,您的爱如大树,那密密生长着的树枝,是您对女儿无微不至的呵护;您的爱是那古老的树根,举起一片温馨,让我在树下小憩,树枝与树叶伸出的地方,代表着我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您都会为我遮风挡雨。
岁月在不经意间从身边划过,您的青春年华由于我的出生而被蹉跎。不知何时,我已渐渐明白了您对我的爱。秋去春来,我心中永恒的情意一直不曾凋谢。母亲,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