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珍惜拥有高中作文篇二
感恩生命,欣赏我们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我们不需要像奥斯特洛夫斯基那样将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为人类解放而进行的斗争,我们不需要像海伦。凯勒那样忍受黑暗的痛苦,也不需要像高尔基那样童年被黑暗势力所笼罩,我们需要感恩生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珍惜拥有的幸福。
感恩生命,感恩父母。伴着一声啼哭,我们获得了一条崭新的生命。我们一天天地长大,父母在一天天的衰老。父母花去了多少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日日夜夜?父母不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我们在爱的海洋里遨游;父母不是一根蜡烛,而是一堆火把,默默地奉献着光和热,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我们要学会感恩。在疲劳地工作之后,你是否偷偷地为父母捶捶背,揉揉腰?在春节的早晨,你是否发自肺腑地说一句:新年好?在希望落空的瞬间,你是否为父母讲一个小笑话?在父母的圣诞,你又是否给父母以热情的吻?感恩需要我们付诸行动。
感恩生命,感恩老师。作为一个人,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老师是我们学习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师引导我们,教授我们知识,我们需要感恩老师。上课认真听讲,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仔细完成作业,这是感恩老师的基本;积极举手发言,为老师分担一些责任,帮助其他同学,这也是感恩老师;在过教师节是,为老师献上一束鲜花,这更是感恩老师的表现。感恩老师,需要通过细节表现。的生命,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的生命,感谢老师给予我们的知识,珍惜我们拥有的幸福。
我们要感恩生命。
实用作文: 植树节高中作文(篇二)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给大自然尽一份力,在今天我和我的“死党”阮胜岩去植树,我们选的是南山。于是我拿了两棵树苗,阮胜岩拿水和铁锹,我们出发了。
来到了南山,我们开始找地方,找了一段时间,小军发现了一个绝好地方,这里有充足的阳光,肥沃的土壤,看来这里是最佳之地了,我看了看,说:“说干咱就干吧。"于是我先拿起铁锹挖了起来。为了小树的牢固,我挖了一个深30厘米,直径20厘米的坑,刚挖第一个锹,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好香呀!挖了一小会总是挖偏,这让我很生气,我硬着头皮,耐心的挖了起来,挖了一会,大功告成了,可我满头大汗,四肢无力,于是我坐在地上,我拿起水壶贪婪的吸着水,啊!真舒服,这时清风吹来,树林里发出哗哗的声音,好像树林在给我们上演欢迎交响曲,我想应该是我们给他们增加新成员,他们再感谢我们吧。休息了一会,我的能量补充完毕。我们又开始干活,小军说:“你放树,我浇水"。我们说干就干,我又把树苗拿起,放在先挖好的坑里,先填土,然后再用脚踩土,把树苗固定,小军马上把水浇上。哈哈大功告成了,我们俩不约而同的拍起手来,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我想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成就感吧!抚摸着小树我我们恋恋不舍的下了山,在路上我的心开始遐想,再过20年,这棵我栽的小树,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的,禁不住暗暗笑了起来。
看来今天是有收获的一天呀,我们一定也是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