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是分享、是气力、是承担、是荣耀,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进入这爱的海洋,在爱中尽情地跳舞。
爱是分享,分享是什么?在第一节主题班会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在风雨中我们中国人坚强地行走,刚刚过去一年的南方雪灾、西川汶川大地震,还有今年8月的莫拉克台风,不到一年时间中中国就经历了3次天灾,但是中国人会分享,分享苦难,可以使苦难减少一半,中国人只要举国同心就没有什么事干不成的,爱就是分享。
爱是气力。这在第二节主题班会上泛起了,爱是气力的源泉,只要有爱就有气力,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我们用爱支撑起灾区的一片天,在主题班会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志愿者自告奋勇地上了灾区,为灾区人民撑起了一片生存的天空,爱就是气力。
爱是承担。爱一个人就要为这个人承担责任,在第三节主题班会中我们看到了深爱着奶奶的马鹏飞,他用自己弱小的肩膀担当起了家庭的重任,天天都跑步回家做饭、洗衣服照顾奶奶,他硬是挺了过来,爱就是承担。
爱是荣耀。在云南有一位90岁的白叟,她坚持45年天天升国旗,同时我们还了解到国旗护卫队的叔叔们天天要训练成百上千次才能走完那尺度的138步,这就是第四节主题班会的真谛,爱祖国、爱人民。看看我们祖国那大好河山,看我们中华民族5000年的风雨历程,我们身为中国人心中感到无比的自豪,心中不由得说起那句:“祖国,我爱你。”
爱是什么?爱是分享、爱是气力、爱是承担、爱是荣耀、爱是一切的一切,让我们每人都献出一份爱,整个世界就会变成夸姣的人间,就会变成爱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