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第二个周末,我过得非常出乎意料。因为在父亲节那天,我终于亲自掌厨,为爸爸做了一顿饭。
那天,我早早起床去超市买菜,准备给爸爸做四菜一汤:番茄炒蛋、土豆炒肉、清蒸鱼、红烧茄子和排骨汤。想到这些我就兴奋。买好菜回到家后,看时间:十点,时间足够。我把准备睡到大中午的爸爸叫起来,让他在餐桌上等着我的好菜。
首先,来个番茄炒蛋。我把切好的番茄和打好的鸡蛋同时放进锅里,“嗞啦”一声,油烟爆起,顿时把我吓得手忙脚乱。妈妈站在一旁,又心疼又好笑,不住地提醒:“先放油不是先放菜……赶紧炒炒……菜要糊了……别忘了放盐啊……”“妈,你好烦啊。别打扰我!”我不耐烦地说。妈妈只好“委屈”地出去,留我“孤军奋战”。我揭盖一看,菜要糊了,急忙加了一勺水,又加了三勺盐,见水开了,就急急忙忙铲起收盘,结果成了惨不忍睹的番茄鸡蛋汤。
一番折腾后,终于把四菜一汤做好了,虽然不忍直视,但我已经很努力了。
我赶紧把爸爸叫过来,让他尝尝这几道菜。爸爸虽然有点犹豫,但还是勉强拿起筷子。番茄炒蛋首先被KO。爸爸一脸哀怨地说:“你这菜是加了地中海的水吧?那么咸!”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别纠结这菜了,赶紧尝尝下一道菜吧!”清蒸鱼没熟,爸爸动筷子前它调皮地扭了扭腰,排骨汤估计是我这辈子喝过的汤当中最难喝的了,竟然比第一道菜还咸!爸爸放下筷子,强扯出一抹笑,说:“儿子,继续努力!额……先让我吐一会儿……”说完,捂着肚子奔卫生间去了。
你说气不气嘛?不鼓励我就算了,还讽刺我。我心里想。
妈妈伸出大拇指,说:“加油,小昊昊。我去把鱼再蒸一下。”我……
虽然有点小插曲,虽然有点不愉快,但还是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有如此可爱的父母,我一定会做得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