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童年的日子
又是一年的秋天,窗外梧桐树的叶子已成了金黄色,悠悠扬扬的笛声从耳边传来,一转身,梧桐的叶子已落了一地……
真想走在梧桐树下,踩着满地的落叶,陪着古老的梧桐,倾听美丽的故事。一阵清风拂来,将我带回那远去的时光……
小时候的我十分调皮,看见一个新奇的事物总要上去瞧一瞧。每年的春天只要看到天上摇摆的风筝,我都会缠着父亲给我买一个,直到看着爸爸把风筝放上了天,我这才算安静下来。接过父亲递来的风筝线,舞动的风筝和我一起在跑。可是,不一会儿风筝线断了,我又傻傻地立在原地。
这段童年的日子也随风筝愈飞愈远……
还未上一年级,我便参加了绘画班。每次画画我都很开心,不光是因为我喜欢画画,还因为画完了之后,就可以央求妈妈为我买爆米花了。“噼哩啪啦”的声音是我最爱听的。爆米花就要出锅了,当打开锅盖的一瞬间,香味径直钻入我的鼻腔,令人十分享受。心满意足地拿着满满一大袋的爆米花,慢慢地品味。可是,一会儿,香味散尽了,我又不想再吃了。
这段童年的日子也随爆米花的香味愈飘愈远……
直到上了小学,我的家里还会摆上几个彩色的风车。一有空闲,我就喜欢拿着它,任由调皮的风儿玩耍着它。我乐意和风儿一起分享,五彩缤纷的风车就成了我脑海中最深的记忆。可是,一会儿,风停了,风车不转了,我又失去了玩风车的兴趣。
这段童年的日子也随风儿愈吹愈远……
一阵清风拂去,将我带回了现实。看这身后,落叶积了一层,半空中还有一片正在旋转的黄叶,我伸手接住了它,将它放在掌心,愿这些落叶能将我的回忆永远储存,不随风儿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