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头呼吸着天空的云朵,在天地间往返穿梭,踏着百年沧桑的大地。我,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安闲者,一个在人世间的逍遥者。
——题记
曾几何时,梦中忆到他的画像,依旧是那样的和蔼慈爱,有那么可亲可敬。他是那个人间最认识不外的亲人——爷爷。可是爷爷已离我远去了,他去了那个他一辈子最想去的世界,那个最能使他平静自己内心的世界。临走时,他是那么的安逸,而我躲在角落里偷偷地哭泣,不敢发出一点声音,怕打搅爷爷的清梦。
每每听到同学谈论自己的爷爷奶奶,我的心好痛,好痛……爷爷脸上的笑脸,经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是啊!苍老的脸颊,是一幅逝不去的画面。是啊!他们是多么的幸福,有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可我,我没有见过奶奶,印象中只有爷爷这位孤傲的白叟茕居一室,曾经好多次好想好想知道奶奶长什么样子?她是不是也像爷爷一样,对我笑,对我好,对我关怀照顾呢?我不敢去多想,害怕想的越多,失去的就越多,越想就越肉痛。
梦中,曾遇爷爷,他的笑脸又泛起了,好幸福。而我的记忆中有爷爷的时间也不多,只有天天接我放学的那个弯弯的脊背,他也老是那么的硬朗,能经得起我的折腾。假如,爷爷能在这世上多留几天,能在这世上多陪陪我几天,我想,那几天的日子一定是最幸福的……潸潸的泪花中,我看到了爷爷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