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童年作文
堂食的取消与否与怀念大吃大喝可能划不上等号,以我个人为例,刚毕业那会,单身一人,又是国有企业,感觉没什么压力,又在内蒙这个喜欢吃喝的地方,可谓是两天一小聚,三天一大聚,不夸张的说,我吃遍了整个县城稍有名气的大小馆子!工资的相当部分都是被吃掉了!现在想想,作为普通人,是有点浪费了!现在有了家室,要精打细算,下馆子的次数越来越少!不过做为吃货,周末在家。必定要做大餐!炖排骨甚至变成了我们家的保留节目,一次买上几斤,大锅卤好,大快朵颐!买只整鸡,或红烧鸡块,或网红做法,依然吃的满嘴是油!酸菜鱼,红焖大虾,也是常吃不厌!时间不允许时,炸个花生米,二两小酒也是那么的惬意!所以作为吃货,没有堂食,在家里也要大快朵颐!
人的一生,经风雨,尝苦辣酸甜,总有让你难以忘怀的人和事,不管你在哪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的苦与乐,不过人到了一定年龄都喜欢怀旧,喜欢怀念哪些往事,那些深刻在脑海中的记忆。
我常常忆起我的童年,有时久久沉浸在家乡的美好时光。我的家在冀中平原,远离城镇的小村,只有两姓20几户人家,大家都像一家人,相互照顾,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虽然哪个年代,经济生产条件,生活水平非常落后,我怀念哪时的简朴,平静,安宁。由于自然条件的关系,(盐碱地)土地不适应种植粮食作物,只能种小枣树,芦苇,荆条,让我记忆幽深最快乐的是每年的农历,8,15小枣成熟的季节,远远望去,红玛瑙般的小枣一串串,一排排挂在碧绿的树枝上,飘散着诱人的甜蜜清香。每天早晨迎着旭光,爷爷推着独轮车,带领家人,扛着打枣的长竿,草蓝,口袋,去收枣,大人们一竿子打去,那些红投了的小枣想从天降的红雨,我们就赶紧跑到树下任凭砸的头疼,笑声像清脆的铃声传遍四野,中午我们会望眼欲穿看着林间小道盼着奶奶送饭,午饭会是红枣,红薯,红豆熬煮的小米饭,还有闪着金光的玉米面贴饼子,一大碗蒜泥茄子,哪特有的香甜刺激着味蕾,一下子会抢完,我想这是我一辈子的快乐,一生回味无穷的美餐,难以再见。
证明长大了,成熟了,融入这个社会了。因为有压力,所以常常怀念小时候的无忧无虑,那会儿开心啊,天天围着爸爸妈妈,有事情了他们帮忙扛着。人都是一样的一代又一代,这么相传下去,只要活着就有压力,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