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而知之,乃是说,并不需要去学,更不需要解惑,自然就能得知,比如说我。可能跟你们说我生而知之,你们并不信,就算是跟你们举例子,举例说几年之后将要发生的事情,你们一时间也没法验证,还是要给我的作文打个零分。所以,我干脆就跟你们讲道理,让你们知道,我为什么生而知之。
今天是国庆节,我和奶奶一起去逛新港菜场,街上人山人海,有卖衣服的,卖花草树木的我看到一个核桃摊,上面堆满了核桃,便走过去看,核桃每斤25元,我想:这么便宜的核桃,在菜场里副食品店要卖30元一斤呢!于是,我就叫奶奶买了一点,往电子秤上一称重1200克,奶奶不会算,叫我算一下多少钱。我一时也被愣住了,自己从来没算过帐,怎么算啊?叔叔给了我一点提醒:1斤等于500克,那2斤就等于1000克了。听了叔叔的解释后,我恍然大悟,弄明白了斤与克之间的关系,我好开心啊!在脑子里飞快地计算着: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人生无穷短,每个人都是来去匆匆,仿佛没有什么能证明我们曾来到这个世界。
今日的我,已经历了十四年的风雨,却无从得知自己的未来何在。
曾听到百日誓师大会上毕业生慷慨激昂的誓言,那日的我却不由迷惘,如何把握现在?如何留下精彩?
小时候被“头悬梁,锥刺股”教导过,现在才懂真正得苏秦毅力之所在:只有狠下心来逼自己一把,才能够成全自己留下精彩。年轻并非无限,所以要努力,请趁现在。
我也展望过未来的日子,是无忧无虑,还是碌碌无为?
每当为未来愁眉不展之时,便会想起司马迁的《史记》,当被汉武帝处以宫刑,司马迁也曾痛苦绝望,但他丝毫没有退缩,后来他精心撰史,只是为了为历史留下公平公正的言论及感情丰满的好篇章。
如果能够为了未来留下点什么而努力,又何尝不可,我不相信什么天造人设,只知道,没有什么会阻挡黎明的到来,为迎接未来,我必须在今天留下坚实的足迹。
回首中华五千年滔滔文化,屈原等人,能够清楚自己的心之所向,坚持自我,奋力求索,为人生留下精彩的一页页。
当现在的你还不知所措时,别人已经在为将来而不懈努力,若无努力,定无未来。
当你深夜记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海面,当你算数学题时,旧金山的海鸥正拂过海面……那些前人留下来的作品里有你未曾见过的景象,在不断上演。你又将为未来留下什么,面对先贤怎能甘心平庸?
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今日之我,脚下踏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