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给我写400字反思”!不用听都知道,周老师又再次大发雷霆了。
也的确,自从开学以来,我们班就没有一天安宁过,不是被值日生提醒后扣分,就是被三科老师批评。不!是所以老师都对我们六(2)班没好感,就连平时很器重我们的校长都开始注意我们班,批评我们班了。在这个是侯,我就总是回想起我们那可爱又可敬的吴老师……
早上,本是一个读书的好时光,可在我们班就不一样了――三个一群在说话五个一伙在追逐打闹。中午便是很安静了,为什么呢?难道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那绝对是错的。因为是周老师来了。我敢肯定,周老师肯定是全校第一个来的老师,周老师为什么来这么早?哎,还不是怕我们又丢分,可见周老师这个班主任当的有多辛苦!
其实,我们班也不是不好,我们也有好的一面。比如说:我们班的学习成绩就还算可以,同学们的思维也很活跃。可就是太不守纪律了。
就拿期中考试来说吧。我们考完数学后,班上就炸开了锅,女生大部分都在讨论着考卷上的答案。而那些平时不守纪律又很调皮的男生就在走廊上这边跑那边,那边跑这边。仿佛要开运动会,在练习跑步一样的。
我觉的,我们班不是不好,而是没有团结起来,我个人认为,如果我们互帮互助,就会共同进步,这样,我们就能从全校最差的班的台阶上到全校最好的班这个台阶!
六(2)班的同学们,让我们自己找回那个以前的2班吧!相信我们自己,让我们为自己创造出一片蓝天!
所谓“和”,左边一个“禾”,右边一个“口”,顾名思义,人人都有饭吃,人人都能过上丰衣足食的好日子。而“谐”字,左边一个“言”,右边一个“皆”,意思就是人人都有权利发表自己的意见,人人拥有平等、尊严、独立和自由。可见,“和谐”就是人们内心朴素而美好的愿望。
当我翻开这本书时,一篇叫“大爱无声”的故事如同吸铁石一般吸引了我:“在台州市金岭头住着一位80多岁的老人,大家都亲昵的叫她“三爷姆”,她乐于助人,从十八岁开始一路做好事。到了晚年,她也不闲着,用积蓄5000余元盖了间平房,20年来一共收养了1280多人。如今从一间平房发展到容纳近百人的60间房,虽然人多,但三爷姆总是耐心、无偿地照顾……”看到这里,我不经打了一个冷颤。1280余人啊!这是一个什么概念?三爷姆20多年来一步也未曾离开她的福利院,或许,三爷姆离开一天,这些人就不知怎样生活。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的一件事。那天,我走在收费站路口的时候,一位脏兮兮、衣衫破旧的乞丐走在我面前,伸出他那黎黑、竹枝似的手指对着我说:“可怜可怜我吧,施舍点吧!”我一听急忙翻口袋。可正在那时,他突然向前走了一步,手指差点碰到我,我吓得叫起来,弹簧似的跑开。跑到家才停下,心里想:“真是的!那个乞丐怎么这么不要脸?自己脏不知道也就罢了,还想碰我,差点吓死我了。”
可是,我的行为跟三爷姆比比,我不由得一惊!三爷姆那里都是脏兮兮的衣服,有的甚至沾满尿、屎的裤子都要靠她洗,要靠他收拾一切的一切,他都不嫌,一味地帮别人,默默地辛苦着……想到这些,真让我无地自容,羞愧难当!
是啊,人与人之间离不开和谐,社会更离不开和谐。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学会尊重,学会宽容,学会帮助,学会关心。如果人人都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那么我们的祖国便会充满和谐,世界将会变得越来越美好!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去努力、去加油,共唱和谐之歌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