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春节高一800字作文
在更多人的期待里。2009的到来。带来了人民的希望,也带来了好运连连。忘记所有的不开心的回忆,迎接属于我们的明天。
每个国家,每个地方。对于辞旧迎新的风俗,都各有不同。不知道你们的是如何的热闹呢?
小的时候,都期待着过年。不仅有新衣服穿,还有“利市”。那是何等的开心。
我家位于惠州市博罗县湖镇。说不上什么千年古镇,但说起来也是一个比较古老的城镇,依山榜水,居说某个朝代的皇帝落难的时候曾经来过,还建了一道围墙,围绕着整个湖镇,但经过岁月的摧残,人为的破坏,已经残缺不齐,在我很小的时候,还能见到零落的散在路上的石块,现在已不知所踪了。
哈……话题扯远了。不过说到自己的家乡,肯定会多描述。
年二十八,洗邋遢,通常这天都会风和日丽,每家每户都会把被单,床单,还有木板床拿出来洗,把旧的不好的一切都洗干净。然后打扫卫生。不过现在的人经济条件好了。床也高贵多了,不需要用以前的木板床。拆不下来,只能擦干净。
中国的节日很多,但是,春节却以其独特的风韵文化,在众多节日中独占鳌头。并且,随时间的流逝,不同地域的春节又有各自的特色。家乡的春节,就拌着浓浓的乡土味,散发着诱人的魅力。
春节的气氛早在腊月就产生了。一进入腊月,人们开始“疯狂购物”,置办年货。腊月的集市便是卖蔬菜、干果和衣服等小贩的发财之日。每到集日,四邻八乡的农民都来赶集,集市上的人们摩肩接踵,人人拎着大包小包,连小孩也忙着给大人提包。
腊月里几乎家家都要杀猪,以便在春节时招待客人。那精心喂养的大肥猪被赶出了圈门,赶到一个比较空旷的地儿,三五个有力的壮汉你抓我拽,将猪摁倒在地,猪大声的嘶叫着,屠手一手拿刀,一下子捅入猪的喉部,冒着热气的血顺着刀子流了出来。精心喂养了一年的年猪,要充分利用,就连血都认为是好东西,白流了可惜,便用盆子把血接下来。猪血可以淌一盆,等血流完了猪也就死了。在猪血中加上佐料来装血肠,可好吃了。
到腊月二十几时,就有人忍不住放鞭炮了,噼里啪啦,勾的心里只痒痒。可惜我没有压岁钱,资金不足,只好等待。到了除夕前一夜,心里就更紧张了,满脑子都是好吃的,好喝的,还有压岁钱。晚上,我迫不及待的把新衣服放在床边,恨不得太阳马上升起。
太阳终于升起,赶快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吃完早饭。男人们去祖坟烧纸,烧完纸贴对联。女人们在这天显得格外忙,一大早便在家里收拾,床单被套都换上了新的。收拾完房间,又开始收拾晚上的佳肴了,鸡鸭鱼肉随时待命,锅碗瓢盆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