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蓝天作文800字高一写作范例
邻居家有一个刚上幼儿园的小男孩,很可爱。那天我刚回到家,他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一幅画,满脸期待地望着我说:“姐姐,我这张画画得怎么样?”我从他那还不标准的普通话中听出他略微的激动。没等我回答,他便又告诉我:“老师说我画得太幼稚,是三岁孩子画的东西。”我接过这张画。呵,确实很幼稚。一片蓝得不含一丝杂色的天空,下边是一片绿得失真的草地,草地上有一群正在做游戏的小朋友。我不由得笑出了声。“连你也笑我!”他撅着嘴,满是疑惑和不解,“可为什么我还是觉得画中的一切很美妙呢?不是么?”
我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回答。
是的,曾经我也和他一样执著于蔚蓝的天空,我也享受着用手中的蓝色画笔将一张张白纸染成天空的颜色。我甚至会把整张纸都抹上蓝色而不添加其它任何东西,总是为自己的“大作”感到快乐。当时的我就如现在的他一样吧,认为所有的人,包括大人,都会欣赏天空,都会陶醉于天空。然而,我错了。一次劳技课上,老师说要在木板上画画,然后再刻下来。我欣喜若狂,花了好长时间画我最喜欢的蓝天,甚至还细心地点缀了几朵漂浮的白云。在我看来,那真是最美妙,最纯洁的东西。于是,我充满信心地将它交给老师,可老师却冷冰冰地甩出一句话:“都初中了,还画这么幼稚的东西。”我的心当时就凉了。自此以后,我便再也没有把这心中的最美拿出与人分享过,只是每次外出游玩时,我仍忍不住把相机的镜头对着天空。
望着面前五岁的他,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于是,我告诉他:“我笑,不是因为你画得不好,而是我很喜欢,送给我了,好吗?”我原以为他会一口答应的,没想到他居然像抱着个宝贝似的不肯给我,还说:“你若是想要,为什么不自己画呢?”也对。我打开尘封已久的颜料,拿起一支标签上写着“天蓝”的颜料,蘸了水用毛笔在宣纸上画。看着颜料一点一点地渗透进纸中,而后又一圈一圈地向外打散,我终于又找回了心中的那片最唯美的蓝天。我仰起头眯缝着眼看天空,天很蓝,云很白,一切很美好。
我,他,再或者是更多钟情于那同一抹蓝色的人们,我们都并非幼稚,我们只是坚持着心中最初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