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还记得,我们曾经看过的渺渺星空。——题记五岁,你我相识。我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发现了你,那个拥有甜蜜笑容的你,从此,我们开始了长达十年的友谊。那金茫茫的油菜花地,曾是你我甜蜜的梦乡,安静,温暖。那绿油油的麦田,曾经建造了一个个小窝。那时,我们还没有烦恼。小时候,我常因我是城里人而倍感自豪,是你,让我学会了没有什么高人一等,只有尊重和平等。多少个夜晚,你我嬉笑度过;与那些男生玩捉迷藏,讲鬼故事,或是比赛跑步。多少个夏日,你我快乐度过:后街、学校、石渠,哪里没去过?捅马蜂窝,偷果子,哪件没干过?我以为,再大的风雨也刮不倒我们的友谊,因为你,我很快乐。没有什么语言能表达出我对这友谊的重视。在学校里有人问我,谁是你的朋友?我从来都不会说是你,因为这是属于我的回忆。直到…我开始找不到你的身影。每个人明明都是独立的个体,一个人怎么会这么依赖另一个人呢?我想,我真的离不开你,离不开这段幸福与快乐。路过街边,原本喜欢诉说心事的你,开始注意到行人手中各式各样的手机。那时的我,还没注意,你的眼睛里,闪动着渴求和迷恋的光芒。终于,你不再是那个会因我而微笑的女孩了,我每次去找你,你总是会趴在电脑前,玩某个游戏或跟某个人聊天。我不会对你说让你不要玩了,跟我走吧。因为我,一直在等你。比你高一级的我已经提前感受到了中考的压力和家长的期盼,我不再有时间,陪你。
我们之间的交谈越来越少,我有时会怀疑我在你眼里是不是一个隐形人,无声无息的来,无声无息的走。但我对你的依赖,却丝毫不减。你高兴了吗?呵,辍学了!你交了男朋友,还学会了化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也学会了躲你,自私的我不想看到那个曾离我最近的你,正逐渐远去。我该怎样面对你呢?你呢?你是否也如现在的我,有那么一点后悔?自嘲的叹口气,我还如何能见你,那个有着甜蜜笑容的女孩已消失不见。我后悔,我后悔我没有尽力挽留,也许,你会停下远离我的步伐。我追不上你的脚步,任你越行越远。若有来生,我愿化作你的眼睛,望你在浮华的世界里明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