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失乐园里有缺憾的孩子,我听不到时间纷纷扰扰的喧嚣,但我能够用心倾听,用心感受倾听的魅力。
——题记
每次大人们用手语询问我什么的时候,我都会看得到他们眼里深深的同情与怜悯。他们说我听不到任何声音,所以连倾听都不会,我每次都是微笑熙和地应着,心里却极不满地跺脚。我才是最懂得倾听的嘛。起码我能听到他们永远听不到的声音。
暮春午后的花园里,你听到了吗?紫鸢尾舒展着自己的花瓣唱着不知名的小调;天蓝色的矢车菊阖了眼祈祷生活的安康;向日葵对旁边矮小的灌木诉说着向往太阳的豪言壮语;玫瑰害羞地低下头歌唱着爱情的美好;而那种被我命名为倒挂金钟的花朵,骄傲地告诉我,她看到的彩虹,就想一个巨大的微笑。
我这样告诉着大人们,然而他们只是敷衍着笑着摇头,听到天方夜谭一样“听”到我的话。
那么下雨天的时候,你又听到了么?我喜欢把窗子打得大开,然后听吹过耳旁的风是柔和舒缓的连弓行板;树叶不住地扇动转圈是清脆的打击乐队;急急落下的雨点是连贯的十六分音符。听!楼下一群孩子的踩水声,像是俏皮的小鼓。听!大树一点点生长向上的心跳声,像是雄浑的低音贝斯。听!雨水溅落下一片涟漪的声音,则是最最轻柔的管乐。
只是大人们摸摸我的额头,他们不以为然的微笑告诉我他们认为这有多么荒唐。
你去过教堂么?那里的声音是最美好的了。我听到皱纹温暖、笑容慈祥的老牧师对人们讲授着原罪与哎。我听到十字架前那个浅麦色头发的外国女孩静静闭上色彩复杂的眼睛默默地祈祷,祈祷家人在远方的国度能够幸福平安。我听到唱诗班孩子们清澈透明的歌声,吟诵着令人平静下来的美好事情。我还听到教堂敲钟时众生如亘古的洪流一般流过卡塔尔袁野,流畅而沉静。
可惜大人们从来不相信,不相信我能倾听的事实,不相信我倾听到的那个与安徒生笔下的世界一样祥和美好的地方。
是的,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唤不醒我的耳朵,但上天赐予了我一颗能够倾听的心。所以啊,请让耳朵继续沉睡,唤醒自己的心,去用力地感知这世界上一切一切用耳朵听不到的,美好的事情。所以让我们一起去听听今年第一棵睡醒的花,听听她的梦里,都有怎样的故事吧。
人生之路很长,但终有尽头。回头来看看,一步一个脚印[注:比喻做事踏实。]。这条路因所存在的意义而宽阔、平坦。题记
人生的道路就像一条没有光线的道路。不要害怕什么,只要充满信心踏踏实实充满信心的走,自己身上所散发出的光彩,就可以照亮前进的道路。
回首走过的路
现在都已经上了初中了,我小学的时候,还是妈妈给叠被子,妈妈送上学。而现在变成了住宿,自己能把被子叠得如豆腐块一般,也能把床单铺的特别平,还能把地打扫得很干净。这期间,不知因被子没叠好,床单没铺平,被老师骂过多少次。也不知道,因为还像小学一样懒惰,不愿思考,做题马虎而被老师批评过多少次。现在,老是不着重点名批评我了,虽说做的还是不大好,但是起码进步了。这些都算在变化吧!我发现,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就一定会成功。比如说这三次月考,各科成绩有的进步有的退步了。进步的表明吸收的好,每一步都踏实地走了。而退步的呢,则是没有认真分析每一题。所以进步的应该接着努力,而退步的因该反省自己,并补足缺点,回首走过的路,我获得了许多道理。
眺望以后的路
以前的路虽还算是平坦,但以后的路就不一定了,也许会有挫折与坎坷,只要充满信心与勇气坚持不懈[注: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
的走下去,就一定会成功。我制定了一个学习目标,我一定要想方设法[注:想种种办法。]的超越自己。切记:现在的光芒只能照亮自己所处的地方的光明。不管未来的坎坷有多么大,一定要克服,不要祈求别人的帮助,要靠自己,勇敢的走下去。
人生之路,炫丽多彩,随会有尽头,但生时所存在的意义与价值,是靠挫折与坎坷体香出来的。人生的路,不一定会一帆风顺[注:船挂着满帆顺风行驶。比喻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阻碍。],坚强的走下去,活出最亮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