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新的变化,连吃饭都有了些变化。
每天上午第四节课下课,班级派同学去拿饭,饭还没有拿过来,我似乎就已经闻到了饭香——因为我饿了。估计,大家也都是。
在小学,学校没有给我们做过鸡肉、烤肠……而且不会在菜里放辣椒。但是上了初中可就不一样了,食堂会给我们烧鸡肉、烤肠……有的菜里面会放一点点辣椒,不仅是点缀,还让菜更有味道——不,不是味觉,是痛觉,呵呵,你知道这其中的奥秘吗?
中学和小学伙食最大的差别是上初中食堂阿姨不会帮你盛汤,想喝汤要么自己带个碗,要么将饭或菜吃完,在吃完的菜或饭的空格里盛汤,在小学可不这样。
上初中,我吃晚饭的时间也发生了变化。初一是晚上五点十五分放学,经过一下午的学习,我早就饿了。回到家,我就会说:“我饿了。”
爸爸听到了便会立刻转身端饭菜,我立刻洗手、坐下甩开腮帮开始大吃起来,因为这是我的晚饭,也是真的饿了啊。
上小学,我一般是七点吃晚饭,因为我打乒乓球,基本上六点半甚至七点才能回到家,加上爸爸妈妈烧饭的时间,七点吃饭不算晚——以前的日子是怎么过来的?想不起来了。可能那时候学校“开恩”,允许带的那一点点可怜的零食比如一块巧克力一根火腿肠等等就满足了我们的心了吧,竟然能支撑到六七点。
你会问,上初中,我吃晚饭这么早,晚上肯定会饿吧,那我一般会吃什么呢?
其实我吃晚饭的时候,爸爸还没吃饭呢,我通常在五点半吃晚饭,而爸爸一般在七点半,我经常在爸爸吃晚饭的时候蹭一点。
“你还吃吗?”
“吃啊。”
有的时候我不蹭吃的,我在晚上看书时吃一点东西:酸奶、牛奶、面包、水果……
吃一点,我也就饱了。
新的学期,新的变化,我连吃晚饭的时间都大大提前了,这变化可真大。
当然,变化还不止这些,以后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