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在路上初中作文.doc
今天,我们参加学校开展的“最美的课堂在路上”研学实践,受益匪浅。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已经在操场上集合,分好组之后就登上了公交车,大家都对这次研学活动感到非常企盼、兴奋。我们来到濮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在那里我们遇到了教官和辅导员。研学过程中,所有人都安静守纪,听从安排。我们学习并制作了衍纸作品,和教官一起做了游戏,并在食堂吃了午饭。每一个过程都使我受益颇多,让我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和军队纪律的严明。但是我感触最深的,最感兴趣的还是下午去的濮阳杂技学院。
在那里我们看到了很多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小朋友表演的杂技,我们都很惊叹。最开始的是独轮车表演,杂技学院里的小朋友都表现得十分认真,技艺精湛、人群中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我在观看的同时,也注意到了一个小朋友多次失败。第一次,他没有完成交换独轮车的动作,并且差一点摔在地上。我看的很揪心,鼓掌为他鼓劲。他又回到原点,进行第2次尝试,但是又失败了。人群鼓掌声不断,人们都开始为他喊加油,我也备受鼓舞。终于,第三次他成功了,我为他的技术感到由衷的赞叹,并被他这种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感动。
有的同学也上去体验骑独轮车,但一个个都重心不稳,只能被别人扶着。我突然感到一丝心痛。他们现在的成功绝对不可能是突然而来的,而是持续训练的结果。在我们这些看似完全不可能做到的动作,他们却做到了,这肯定是经过了成百上千次的训练,他们也经过了成百上千次的跌倒才成就的辉煌。也许,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们的身上有着被摔出的伤痕,但他们从未放弃,一次又一次的从地上爬起来尝试,最后获得成功。我们也一定要把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用在学习上,这样才能铸就明天的辉煌。
学习固然是苦的,但只要我们永不放弃的去尝试,一定能尝到胜利的喜悦,加油!
每当翻开我那本珍贵的影集,看到我和好朋友程珊的合影时,就会激起我不尽的思念。往事像电影一样,在我眼前一幕幕闪现。
她,是我初中三年同学。
初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总有一种新奇感,老师在前面讲入学的有关问题,我的眼睛却还在东瞅西看。我的旁边,坐着一个很秀气的女孩儿。只见她梳着一条马尾辫儿,红扑扑的脸上,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透出聪慧,和善。
我们很快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她性格开朗,整天笑眯眯的,好像什么事都难不倒她。她的学习成绩很好,可没有一点傲气,同学们有什么学习方面的问题,都愿向她请教,她也从不拒绝。不久,她就成了班内同学们祟拜的偶像。
初三下学期,是中考前最紧张的时候,可我偏偏患了重感冒。妈妈到学校给我请了假,我躺在床上,急得直捶自己。心想,这下可完了。本来我的学习就不太好,再缺几天课,中考就没有指望了,天快黑了,院门一响,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亚茹,我来给你补课了。”我一下从床上坐起来,病也像好了几分。她走进屋,脸上还是笑眯眯的。她问了我的病情后,就坐在床前,耐心地把一天的功课给我做了讲解,一直到晚上八点多钟,她从椅子上站起时,“唉哟! "喊了一声,我忙间:“你怎么了。”只见她额头沁着汗说:“没什么,可能晚上睡觉凉着了,这几天腿有点儿疼,”当时我也没在意,爸爸妈妈让她吃晚饭,她说什么也不肯。爸爸送她回家了。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哭了。
我病了三天,她一直都来帮我补课。
中考时,我们都考上了高中。我上学了,她却住进了北京的一所医院。听说她腿上长了一个肿瘤,可恶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腿的上部,必须截肢。我听后,象睛空响了一个霹雳,惊呆了,不,我不相信,一向开朗的她,怎会得了这种病呢?一定是医生诊断错了,我人在学校,心却早飞了。我每星期夭都从20里外的学校,赶到她家,去打探消息,希望我的推断是对的,盼着她完好地出现在我的眼前,
几星期后,听说她出院了,我没等到星期天就向老师请了假,给她买了平时喜欢吃的水果,骑着自行车向她家飞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