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初三毕业作文
时光如梭,不知不觉间,你们渡过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三年来,你们在校园里,留下脚印,放飞理想,挥洒汗水,带走成熟,留下回忆。几天来,在我的脑际里,时常会呈现存你们伏案作业的情形;疯狂打闹的笑声;艺术节上的嘹亮歌声;体育场上拼博的身影;
时间是单程路,你买不到返程票。但有些风光不会随时间的流淌而消逝,有些面孔不会随时间的消磨而模糊,有些信念不会随时间的洗涤而褐色。让所有的眷恋与不舍、郁闷与忏悔、但愿与憧憬,成为你们永恒的美好回忆!
“青云有路总须上,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苦闷以及怨恨不是青春的主旋律,惟有奋斗以及拼搏才是人生的咏叹调,在这里,我希望你们每个人都是中考赛场上的成功者!
再过两天,你们将厚积薄发全力以赴,背着理想的行囊,用三年的跋山涉水,像虔诚的朝圣者,接受选择,圆梦理想。请你们记住:不论你身在何处,人在何方,在鄚州中学的校园里,一定会有你们的老师,你们的学弟学妹,在为你们默默地祝福、静静地祈祷,更但愿你们也能常回家看看。
同学们,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三年的时光,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就这样匆匆擦肩而过,今天你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们为荣!在拜别之际,我送同学们三句话,作为毕业礼物,与同学们共勉。
第一句,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杰出的习惯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但愿同学们不论在何时,不论在何方,都不要忘记习惯的养成,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注重每一个细节,你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第二句,把感恩当成一种感恩责任。同学们能健康成长,顺利毕业,除自身的努力外,我们不要忘记我们所生活的这个时代,我们所成长的国家,我们所学习的校园,我们更不能忘记,在我们身后默默耕耘的老师以及始终疼爱、牵挂着我们的怙恃,对国家、对学校、对老师一定要心存感激,知恩图报!
第三句,把理想当成一种目标。人有什么样的理想,就有什么样的发展,作为21世纪的主人,你们一定要志存高远,不留连于过去,不纠缠于今天,一定要有大抱负、大志向,要放眼世界,放眼未来。
同学们,初中毕业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驿站,今后会有更广阔的天空任同学们飞翔,会有更美好的前程任同学们去展望。我们就要说“再见”。当初的相见是为获取知识,积存气力,今天的再见是为实现理想,大展宏愿!你们的成功从这里起步!从母校中学开始!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你们是桃李芬芳,明天你们是国家的栋梁!祝愿同学们在中考赛场考出优异的成绩,向母校报喜!向老师们报喜!
三年的风风雨雨,三年的艰苦奋斗,三年的谆谆教诲,三年的点点关怀,虽离别在即,又怎能忘记?
初中毕业,是一个终点,更是一个起点。祝大家在未来的时间里有更多的进步,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