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它是茂盛的,是顽强的。这也是我喜爱它的原因。
春不知何时离开了,但春的离开伴随着夏的到来,这时,又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在这炎热的夏当中,那顽强的小草,顶着那炎炎烈日,生长在那被太阳光烤得炙热的大地上,当狂风吹过,小草依然坚定地生长在大地上,当大雨掠过,小草还是勇敢的抬起头顽强的生长着。但是,依然没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它,因为它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它依然扎根在土里,坚定的生长着。
秋消失了,那冬慢慢的来到了大地上,这是,又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在这严寒的冬当中,那茂盛的小草聚在一起,顶着厚厚的雪,挨着狂风大雪,一直保存着复苏的意向。
小草,一种微不足道的生物,它都那样的坚强,更何况是我们人类,不管发生何事,我们都得坚强的活着。
在自然界中,有着许多东西,例如参天的大树,美丽的花朵,活泼的动物,这些都是我所喜爱的,但是,对比起这些来说,我更喜爱那微不足道的,但又无处不在的小草。
冬的脚步刚刚离开大地,春就来到了这片大地上,这时,又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在这舒适的春当中,那微不足道的小草蹦了出来,当微风吹过,你是佛感觉到小草在向你弯腰,当细雨飘落,你是佛感觉到小草向你问好,小草,它用它翠绿的衣裳来装扮大地,用它无尽的活力来唤醒大地。但是,没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它,因为它是那么的弱不禁风,但它给春天添上了第一个颜色——绿。
夏悄悄的去了远方,但秋出现在这大地上,这时,又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在这凉爽的秋当中,那无处不在的小草,借着微风向你舞蹈,向我们表示秋收的快乐,为我们走向金碧辉煌而感到祝贺。但是依然没多少人会注意到他,因为他与那秋天的颜色容在了一起。
虽然小草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天底下,任何地方都有着小草的身影,只要一点土壤,一点水,小草就会生存下来,它不怕恶劣的环境,那岩石缝里,那墙角下,那戈壁滩上,都有着草的身影,虽然小草没有坚硬的外壳,但它不会向任何东西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