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欢声笑语中少不了压岁钱,但压岁钱对我来说是别有意义的。因为,每年我和姐姐喜庆的新年给家人一件“像压岁钱一样”类似的礼物。
在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传来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和欢笑声。而我和姐姐却在盘算着怎么样给家人‘压岁钱’般的惊喜。因为今年是特殊的,姐姐已经步入高三了。马上要迎来大学。所以她很想让家人欣慰下。过个特别的年。
过年的早上,家人还在睡梦中沉浸。姐姐便把我从甜蜜的美梦中叫醒,我揉揉惺忪的睡眼。对我说:“正月初一,该准备压岁钱了啊?"怎么准备啊?我有些好奇。“煮米线啊!”姐姐一副得意的样子。因为吃米线是我们这里的习俗。
于是,我和姐姐一大早趁父母还没起床。抓紧准备起了材料,先煮鸡蛋,再去院子了摘蔬菜。忙碌的早上开始了。
可是厨艺不精的我们,只是帮过爸爸妈妈切菜,摘菜什么的。经验不多,搞得笨手笨脚的。煮鸡蛋煮不熟,结果剥鸡蛋,壳粘在皮上,菜也切得大小不一。尤其下锅时,差点闹出人‘命’啊可一向乐观的姐姐只是撅起小嘴,笑了一下。
不过好在于平时有向父母学习下厨艺,就算不精,不过勉勉强强尝下鲜。还是别有风味的。原本幻想这一锅美味可口的米线汤,结果像疙瘩一样。这回我是实实在在明白了妈妈做饭的不容易啊。
这时老妈急急忙忙起来床,快速从楼梯走下来,抱歉的一脸无奈的说:“昨天准备的东西太多了,忙晚了。我这就去煮米线汤啊。”我和姐姐对视笑了一下,然后让妈妈停下脚步。让妈妈等着,妈妈一脸好奇。两人各奔东西,去叫醒奶奶和爸爸。这可是费了好大劲,真不知道平时和姐姐睡懒觉。妈妈他们为什么那么轻松就可叫醒我们。
在一大家子的好奇中,我和姐姐匆匆从厨房端来一锅米线汤说:“这是我们在大年初一给你们的压岁钱。”他们睁大了眼睛。面面相觑,好像一下子恍然大悟说:这份压岁钱可真够大啊。然后姐姐不知道从哪里拿了几个红包说:“给你们,不过里面没有钱哦。”我一下子从兴奋到好奇,我打开看看,里面有张纸,一幕清晰秀气的字写着,亲爱的妹妹,新年嗨皮。要快快乐乐的哦。妈的则是写着,妈妈我会努力考好大学,不会让你失望的。奶奶则是,奶奶,要多注意身体,我不在你身边,不要忘了多吃饭。爸爸则是,爸爸老是让你生气,请原谅我的不懂事。
然后一家子沉默了,妈妈有些抽噎,奶奶摸摸了眼晴,爸爸欣慰的笑了,姐姐有些害羞。我明白,这是一封贵重的压岁钱。我打破了沉默,笑着说:让我一起享用这有口福的压岁钱还有高兴收下另一份压岁钱吧。“对啊,赶紧吃米线啊。”爸爸忙着说。一家子热闹起来了。
我一定会好好珍藏这份着贵重的压岁钱,因为真的很贵重。新年的钟声悠然响起,飘送着我的祝福,萦绕在您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