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去铭记,像老师、同学、景物,但还有一样东西萦绕我心,是我莫大的快乐。
——题记
早上,《大梦想家》。
上学的时间安排得很早,睡眠时间不足,早晨走在上学的路上还犯迷糊是许多同学的糗事。但只要一进入校园,响亮而激情的歌声随着熟悉的旋律流入耳朵,让人瞬间睡意全无。那就是《大梦想家》,“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又一次想穿梭旧时光……”,那振奋的声音牵引着我们快步来到教室,快速地开始学习,它仿佛让我们知道,我们不是普通人,我们是梦想家,我们的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近。随着歌声慢慢消失,接上来的是同学们的诵读声,声音虽不整齐,但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感,萦绕着整个校园。在这一首歌曲之下,早晨的校园从宁静的夜晚苏醒,慢慢充盈了活力。
中午,《我相信》。
中午放学时,同学们劳累了一个上午,一涌而出,伴随着大家急匆匆离开的脚步,是贝多芬或者卡农的钢琴曲,那舒缓的音乐让人心情顿时放松。短暂的午休过去了,同学们第二次回到校园,这时播放的定然是《我相信》了。这首歌,是最好的提神药,每个人唱时都会非常激动。那气势如虹的曲调仿佛抨击人们的内心,有时让我感觉身在古罗马斗兽场,激励自己要做一个斗牛士,拿着红披风,坚忍不拔,最终制服斗牛,获得属于自己的胜利。“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如此鼓舞人心的歌曲涌入你的耳朵,仿佛是对青春的赞歌,对自信的礼赞,你对这世界的期望,你对自己能实现自己梦想的决心,你用接近嘶吼般的歌曲来告诉这世界:“我能行”!一句“我相信”蕴含了太多,于是眼睛里多了一抹坚定,一握拳,坐下,奋笔疾书,努力奋斗!
下午,《亲爱的小孩》。
终于到了放学的时间,一个像母亲般的歌声响起,“亲爱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是否朋友都已离去,留下了带不走的孤独……”。霎那间,仿佛觉得校园是一个慈爱的母亲,微笑的告诉孩子让他们放心的走,在他们转过身去时,泪光闪现,目送他们消失在视线,期待着游子归家……
校园的歌声不止一首,他们都留在了我心里,我相信,当我再听到那熟悉的歌,定会想起我亲爱的校园。
作文参考: 初中的作文(示范版)
有人说,人是最善变的动物,昨日定下的海誓山盟,不过一日便可升腾化为泡影。可我偏不以为然,说好了的永远,便一定要兑现。
还记得我们刚升入初中的时候吗?那时的我们,脸上满是洋溢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好奇。年少的我,懵懂无知;年少的你,青春朝气。东方的朝阳,灼灼其华;我们的青春,血气方刚。我们携起手,踏着轻快的步伐,唱着青春的歌谣,走向知识的殿堂。横竖撇捺,勾勒不下我们友谊的纯真;加减乘除,计算不尽我们友谊的深厚。我们有着对过去共同的追忆,我们有着对未来共同的期许。伯牙子期,高山流水,我们也希望成为彼此一生的知音。
难道,这一切就仅仅只是个梦吗?难道,过去的一切都随着时间灰飞烟灭了吗?如果不是,那么为什么,我回到母校时,再也见不到你的身影。我踏上我们留下的足迹,循着我们留下的气息,却再也找不回以往的记忆。那一天,天打着雷,天下着雨……
躺在这片绿茵上,仰望着天空,细细想来。也许,你是对的。人各有志,而我们,也终要各奔东西。那么这份珍贵美好的回忆,就让它永远的铭记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