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我们的校园
今天我以北海为荣,明天北海以我为荣。这是我们北海小学的校歌。我们绍兴市的小学,大多数都是有名人的,如:鲁迅小学和树人小学是纪念鲁迅的,阳明小学是纪念王阳明的。而我们北海是由著名的教育家蔡元培先生一手创办的。
走进校门口,便可以看到很大一块红纹大理石上面刻着金色的北海小学四个大字。走进校园大厅,便可以看到创始人蔡元培先生的平生事迹,还有民族英雄秋瑾,也曾在北海任教过。
走过一幢教学楼,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花草,在正前方,有一个不大不小的鱼池,鲤鱼、金鱼它们在池里尽情的玩耍,在玩耍中表现的十分有活力。
回到一号教学楼,在它的左侧有一个操场,那里是同学们尽情运动,泼洒汗水的地方。在那里经常充满欢声笑语,那是同学们最喜爱的地方。
走到4楼,向左侧走去,那里最后一间教室,便是我读书学习的地方。这是一间不过60多平方米的屋子,却是一个知识的王国,大家在这里一起学习,漫游知识王国。这里也曾发生过许多事,可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深刻。
那是五月份,我在上5年级下册。音乐课上,我在吹口风琴,由于我每天的练习,我吹弹起来十分的熟练。老师表扬了我。我十分高兴,有点忘乎所以了。在之后的几天里,我并没有在继续练琴了,而是做完作业后便去玩和看书。结果,在一个星期后,音乐老师突击检查,正好就抽中了我。由于我这个星期没有练琴了,手法十分的生疏。老师批评了我,我很难过,也同时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不可以骄傲,要谦虚,要持之以恒,这才可以成功。之后,我便改正了缺点,勤加练习,终于又熟练了。之后的考试,我考了97分。
在这个学校里,我经历了开心欢乐,摧折失败,它见证了我的成长。我马上就要告别母校了,在现在,我与母校立下誓言,今后我一定学有所成,会回来看望我的母校北海小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