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是一场旅行,那么少年就是最美的一段景色;如果人生是一场轮回,那么少年就是最美的相遇;如果人生是一只河蚌,那么少年就是其中那颗亮丽的珍珠!
少年,每个人在记忆的深处都无法忘怀的字眼,是的,少年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独一无二。
有一次春游,我和一些同学来到了一个湖边,看到湖边有些小虾,小鱼,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一个个都蹲在湖边,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将手放进水中,企图抓住一些小鱼虾。我猛地把手一抬,手里捧住了一只小虾,我开心地大声喊道:“看,我抓到了一只小虾!”同伴们听到后,赶紧跑了过来,有的急忙想要看,有的赶紧寻找着瓶子,把它装起来。一番折腾后,我们看着瓶中的虾活蹦乱跳的动着,欢呼雀跃起来。或许这在别人眼中有些幼稚,甚至十分地傻,但就是这种在旁人眼中有些幼稚的行为,便是少年的美。
记得上学期的家长会上,到会的家长和同学都乐在其中。这次打破以往严肃场面的家长会,受到了许多家长的赞赏,可他们不知道这次家长会幕后的策划人并非老师,而是他们眼中总长不大的孩子。家长会的前一个星期,班干部向老师提议,要求由我们自己来策划家长会。老师同意了,但有一个要求,要求一天内拿出策划方案,这可没有把我们难住。班干部一下课就聚集在一起,商讨方案,大到整个流程,小到桌椅摆放。一天过后,班干部果真把方案拿了出来,老师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经过几天的准备,事情都准备的差不多了,但还是有些不足,老师便把家长会前一天的晚修让给了我们。同学们都抓紧这最后的时间,主持人在抓紧时间练习稿子,课件准备的同学也在最后检查、补充着,表演节目的同学也在认真的排练着,其余的同学也都细心地将班级布置好。整个教室只有老师一个闲着,在到处的溜达。此时,全班同学的心都紧紧地靠在了一起,谁也不能拆散。是的,就是这种紧紧团结在一起的生活,这种洒泪努力的生活,就是少年的美。
在少年,我们有着初生牛犊的幼稚;在少年,我们有着风雨同舟的情怀;在少年,我们有着无怨无悔的壮志。美丽的花季莫过于少年,我想,我们应该且行且珍惜吧!
节日初二优秀作文(系列1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