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初二优秀作文
“噼噼啪啪”、“噼噼啪啪”……屋外不时传来小孩玩鞭炮的声音。哈哈,快过年了!我终于自由了!爸爸妈妈忙忙碌碌去办年货,留下我独安闲家,想干嘛就干嘛,真爽!再也不用担心妈妈的唠叨了!不外,说实话,外面响起的鞭炮声,令我害怕。我从小胆儿小,不敢放鞭炮,传说中专吃小孩儿的“年兽”这会儿不会被鞭炮声驱赶到我家吧?尽管我不太相信这传说,但看看空荡荡的房间,仍旧有点儿担忧这怪兽会破窗而入,因此,心里又直盼着爸爸妈妈早点儿回家。我频频看着窗外,我强迫自己不去想“年兽”。忽然,光光的玻璃窗吸引了我的留意力。咦?我何不在爸爸妈妈回家之前找点事做呢?窗户!窗花!对!我去年暑假不是跟卓尔姐姐学过剪窗花吗?过年了,我也来贴上大红的窗花。
说做就做,我迅速找出纸、笔、剪刀、橡皮……好,动工了!我先把一张长方形的纸裁成正方形,然后沿着对角线对折三次,这样就形成一个小三角形。折好之后,我就开始在上面画。春节!春节!节日之后,就应该是春天了。因此,我首先在左右两边画上绿色的柳树枝条:祝愿春姑娘早早到来!在顶端画颗火红的爱心:感谢父母十年来的养育之恩!在柳树枝条的空地空闲里画两个小小的蝴蝶结:祝愿自己越长越漂亮!在纸的下端画上几条小鱼儿:祝我家年年有余!最后在中间地带画了三个小人儿:那是我和爸爸妈妈手拉着手,幸福地糊口在一起!
一个、两个、三个……我越剪越纯熟,一个个窗花就这样从我手中诞生了!剪完,贴好!看看自己的杰作,很满意!爸爸妈妈还没回家,我还得借助红色来驱赶“年兽”,于是,我再找来一张大红的纸,写上“年兽年兽你别来,我家的小孩儿很厉害!”把它贴在窗户的下面。
正在这时,门口传来了爸爸妈妈滚动门锁的声音,我连忙拉上窗帘。妈妈希奇地问:“大白天的,拉什么窗帘?害怕呀?打开吧!”我忍住自得很严厉地说:“好吧!”跟着窗帘的缓缓拉开,爸爸妈妈睁大了他们的双眼,看见他们惊疑的表情,我终于忍不住自得地说:“怎么样?这是我送给你们的新年礼物!”妈妈激动地拥我入怀抱,爸爸摸摸我的脑袋:“这下不用买红灯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