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声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记得有一次,妈妈买回了一大包菜,见趴在沙发上的我,就说;“来帮我洗洗菜吧。”我爽快的答应了。
走进厨房后,看到平台上那一大包菜后我犯傻了;因为菜实在太多了,什么西芹,西红柿,大白菜,茄子等等,让我我从下手。对于刚上幼儿园中班的我可是一个大难题,正当我抓耳捞腮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办法在我脑中闪过,对了”,可以用洗衣机。心想妈妈平时不是老把一大堆脏衣服塞进去一起洗吗,洗菜应该也行吧!于是自作聪明的我把菜拎到了洗衣机前踮起脚掀开洗衣机,把菜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然后盖上盖子,按下电源按钮。听着“轰轰”的洗衣机声,我坐在一旁,津津有味的想着自己有多聪明。过了一会,我想菜应该洗干净了吧,掀开盖子,呀,我的菜呢?那白菜只剩下了“光杆司令”,茄子好像被老鼠肯过;还有那西红柿以去无踪影。我吓出来一声冷汗,这下可好,妈妈买回来的菜被我洗的乱七八糟,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菜洗好了吗?我要抄菜了。”妈妈走进厨房喊道,我默不作声,心想如果被逮到肯定会被臭骂一顿,还是快溜,三十六计走为上策。于是我便钻进自己的房间,把门给反锁了……
童年就像一个万花筒,五彩缤纷;童年就像一个漂泊的小船,载着我们的欢笑与泪水。我们的童年是最美丽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