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童年初二作文精选
每到春色昭然时,便是风筝满天飞的时节。
田野里,广场上到处都是放风筝的熙攘人群。天空中满是自由飞翔的快乐风筝。而我,却只能在一个静谧的角落里,独自窥视着人们的快乐,窥视那些自由、轻盈的风筝……我的童年是在书香中度过的。爸爸妈妈从小对我的要求就很严格,这使得最轻松最纯真最快乐的童年时光,对我来说,只是一场灰色的梦。年幼的我,在心里是那么地渴望自由奔放的风筝,和漫天缤纷的色彩。
上三年级的时候,我迷上了放风筝。看到自己那只五彩斑斓的风筝,在春风小心地呵护、阳光温柔地爱护下,点缀着广袤的蓝天,我仿佛也在轻盈地飞翔。
风筝无忧无虑地飞着,用它的翅膀去接触灿烂的霞光,美丽而幸福。而我,只要看着它飞翔,就已满足。
每段音乐在高潮时都会有间歇的空白,那空白后的蓬勃歌声会更令人振奋,而我的快乐却在爸爸妈妈填写的空白后,荡然无存。
爸爸妈妈最终发现了那只风筝,爸爸气愤地夺过它。我紧紧抱在怀里试图保护它,用力地抓着,不想松开。“告诉过你,好好学习,把心思都用在学习上,你就是这么做的吗?”他把风筝狠狠摔在地上,不顾我的哀求。眼看着风筝即将惨遭被践踏的厄运,妈妈拦住了盛怒中的爸爸,看着忍住泪水的我轻轻地说:“把它挂在墙上吧。”于是,那只在天空中绽放过轻盈舞姿的风筝,随后被爸爸“残酷”地定格在苍白的墙上,飞翔的自由被彻底限制。而我,再也没有违背过父母的任何要求。
每年春天到来的时候,天空中满是勇敢的风筝、快乐的精灵。我的快乐早已被挂在了墙上,沉没于苍白无力的生命。
六年后的这季春天,我用颤抖的手取下了那只风筝一一这只六年里我不敢看一眼的风筝。我把它送给了妹妹,看着妹妹那纯净的眼眸,我释然地笑了。六年后,让那片灿烂的颜色重新绽放吧….
我轻轻地笑着,告诉妹妹:“带着这只风筝去飞翔吧,再也不要把它定格在墙上,它是蓝天的孩子。”看着妹妹开心地带着它跑开,我的泪终究落下了……
儿童时代的一件件旧事,跟着岁月的流逝,在我的脑海中徐徐淡忘。可唯有两件事,就象刻在我的脑海中似的,怎么也忘不了,每当我回想起来,就感到很好笑,有时竟会忍不住笑出眼泪来。
第一件事是我五岁的时侯,我总不情愿去幼儿园,由于那里受拘束,犯了错误还要挨批评,在家里就自由多了,后来我发现一秘密,每当日历上泛起红字时,就不用去幼儿园了,我一连观察了好几回都是这样的,于是问妈妈,为什么红的日历就不用去幼儿园?妈妈笑着说;红的日历表示日曜日,妈妈不上班,你也就不用去幼儿园了。妈妈的话我暗暗记在心里,我就老盼到红色的日历到来。。。。。。于是,我天天早晨起来就去看日历,看红色的日历泛起没有,可我觉得玄色日历特别多,过好几天才见一张红的。有一次,其实等不及了,就搬来小椅子站到上面撕。刚撕几页,妈妈见了,急忙把我抱下来,问我要干什么?我说;你不说红色的是日曜日么,我要日曜日。。。妈妈听了眼泪都笑出来了,把我抱在怀里说;傻孩子,光撕日历也到不了日曜日,日子要一天一天过我马上大哭起来,我要红的,我要红的。。。。把全家人逗笑了。
第二件事是一年级的事,有天大人不在家,我自己写功课,可有道题怎么也不会做,我忽然想起一休哥哥是一智慧的小和尚,他只要用小手敲敲小光头,就能想出问题。假如我把自己的头发剪光,也当一休一样的小和尚,那也智慧了,我拿起剪刀对着镜胡乱地剪起来,剪了几下,也学着一休哥的样子敲敲头,这时爸爸回了,问我;怎么啦?我兴奋地把我的设法主意说了出来,没事拿起帽子往我癞痢头上一扣,:走,当小和尚去,当小和尚去。。。我只好往理发店走去。。。。。。
这些事象印在我脑海中一样,每当我想起来,觉得自己是那么无邪,可爱,还有点小智慧,现在回想起来,我仍是忍不住笑出声来,童年太令人怀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