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童年初二作文
岁月如风,吹散了我的童年;岁月如水,冲淡了我的童年。站在十字路口的那迷惘的我,不知该到何处去找寻那遗失的童年……
曾经有多少个宁静的夜晚,我枕着儿时的照片进入甜蜜的梦乡:我摇身变出了一对翅膀,载着童年的歌,载着童年的舞,飞回了“外婆的澎湖湾”…… 在我上小学前,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于是便把我送到外婆家,让外婆照顾我。就这样,我和外婆之间的趣事发生了。 那是一个插秧的时节,我跟随着外婆来到田间。外婆卷起裤子,抓了一大把秧苗下田了。她插秧时的动作是那么熟练,不一会儿就把五分之一田都插满了。我坐在田畔,心里很是发痒,好想下田去亲身体验。“外婆,我要和你一起插秧。”对着田那头的外婆,我大声地嚷道。外婆摇了摇头。可是最终,外婆还是执拗不过我,只好答应让我下田。
“哈,这田好像沼泽地哦。”我用手撩起水向外婆泼去。外婆并没有生气,语重心长地跟我说:“都下田了,还那么爱玩。现在,外婆开始教你插秧了,认真学。”我用力地点点头。只见外婆拿了四五株秧苗,握成一把,按在泥土下。着看起来好简单,于是,我便学着外婆的样子插秧。哈哈,我插得不错呀,秧苗立起来了初中,和外婆插的一样嘛。我甚是高兴,外婆也如此。很快,我们就完工了,离太阳落山远着呢。
那夜,风儿有些猛,吹得那玻璃“砰砰”地响,吹得那心儿“怦怦”地跳。
第二天,我醒来见不到外婆,便跑到田间去寻她。咦?外婆怎么还在插秧?这秧苗什么时候倒的,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连串的问号将我深陷疑海中。一问外婆才知道原来我插秧时用力不够大,秧苗只是刚刚站立住,经不起一点儿“磨炼”。我十分抱歉,原本的洋洋得意荡然无存了,但外婆却不怪我,只说是自己的疏忽。我和外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笑了。
“呵呵。”睡梦中的我笑出声来。但随后,眼前的一幅幅画面逐渐模糊,模糊。别,别消失,我的童年梦。
岁月的风啊,请别吹散我的童年;岁月的水啊,请别冲淡我的童年。站在十字路口的那迷惘的我,只能在睡梦中去找寻那遗失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