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高二作文
记不起为何突然想起要写稿文这类东西了,高考完结了,也给我闷闷的敲响了警钟。
我发觉我老了,虽形不似老迈龙钟,可是我的行径,却亦如蜗牛般急忙,一点一点的匍匐,却不知道该何处是重心,也忘却何处是开始,就这样盲手段匍匐着,碰到大石头,就绕开。
看得手指一层一层褪去的皮。我想到了,我长大了吗?
姐说我,你呀,有的时候傲慢得像个公主,却也消极得像个叫花子。
我无语。
我啥时间会成为叫花子?为何呢?
我开端猖獗的梦幻,要把本人的缺陷打包丢得远远的,可实际,我依然是那个老迈龙钟的蜗牛。高考完结了,我该在何处?在这片地皮上,种上昂贵的郁金香,不治理不打理,然后自生自灭?依然是回到原点,做那些无所谓的事?
看见表面的是非细白的雨凶恶的涌向地面,把全部的平静的水面舞动得狼狈不堪,看见这,我的心都碎了。
水碎了,它是液体,依然是会溶在一块。
形碎了,在怎么粘,依然是有扯破的疤。
追念过去一大段一大段空缺的书,空缺的扉页,空缺的光阴,我啥时间让本人消极到不愿提起笔为这些靓丽的空间染上美丽的颜色?
所有都雪白得犹如刚下过暴雨的晴好的天。我耀武扬威的想要去触碰那-洁净的湛蓝,却怎么也够不到,哦,我忘了我蜕变成蜗牛了。
真的好想干出一番大行状,把这个世界都划成为我的土地。吾为王。可是我回过甚来,看见大大的,重重的,笨笨的壳,哦,我在做梦呢。
除做梦,我会做啥呢?当我鱼跃龙门时,我能像撑杆跳那么轻便的跃到线的何处吗?
我怎么从来否认否认?
我怎么虚浮定肯定?
原来我能的。果真可以。
又是春天,窗子可以常开了。一缕阳光透过窗棂泻到屋内,顿时屋内一片光明,春天是该镶嵌在窗子里看的,窗是屋的眼睛。
“窗,聪也;于内窥外,为聪明也”。“双瞳如小窗(Fensterlein),佳景收历历。”同样地只说着一半。眼睛是灵魂的窗户,我们看见外界,同时也让人看到我们的内心。
镜子,面对镜子,我们只能看到自己。而看不见外面的大千世界。看见的只是自己周围的小世界。
窗和镜子都是玻璃作的,分别在于一层薄薄的银子。但是这一点点银子就叫你只看见自己,而看不见外面的世界。
只要我们心是水晶般晶莹透明,我们就能看清外面的缤纷世界,于内窥外,变成一个聪明的人。如果被一层银子蒙住了心,就只能看见自己,事事为自己打算。
带水银的玻璃片耀得眼花缭乱,看不出他们的心境。不带水银的玻璃制成的窗子许里面人看出去,同时也许外面人看进来。
一层银子,两重天。我们要用银子装典自己的小家,每天要照镜子。还要开窗看世界,走出去,溶进大自然。只有打开心灵的窗户,你才能飞向大自然,你才能溶入社会,你才能领悟人生。
我们生活在世,过得快活不快活,不在于你手中的银子有多少,最快乐的人,往往不是富可敌国的阔人,也不是沿街乞讨的乞丐。而是那些达到温饱的小康人家。是那些住在玻璃窗内于内窥外的小康人家。窗子打通了人和大自然的隔膜,把风和太阳逗引进来,把月光和花香倾泻屋内。无须再到外面去找。古代诗人像陶渊明对于窗子的这种精神,颇有会心。《归去来辞》有两句道:“倚南窗以寄傲,审容膝之易安。”他又说:“夏月虚闲,高卧北窗之下,清风飒至,自谓羲皇上人。”意思是只要窗子透风,小屋可居,千万不要让一层银子遮住了窗户。让窗户透明,窗明几净。
我们要创商海,捞世界,但要保持一颗晶莹透明的心,要看看外面的世界。走进大自然,拥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