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是那朵最娇艳的凤凰花-高中作文之三
我是那朵最娇艳的凤凰花---罗嘉瑶
在我的心灵之窗里,小小的眼睛总是不停地眨着眨着,去眺望远处。越过一座又一座山之后,山腰上的那株挺拔,开满花儿,红艳艳的凤凰树,那一簇簇纯红的花朵,犹如一大片低飞的彩云,那重重叠叠、密密麻麻的凤凰花,与青天构成了一幅青天彩云图。渐渐,小小的欲望变成为大大的梦想,我曾自豪地对那株在山腰上的凤凰树宣告:我要当上这树上的一朵凤凰花,要做最娇艳,最自信的一朵从那开始,那株凤凰树结了一条又一条的大豌豆,大豌豆也慢慢成熟了,裂开它那大嘴巴,尽情绽放它灿烂的笑容,那颗种子透过泥土的间隙小心而轻轻地呼吸着,吮吸着湿泥土的养分,小种子破壳而出,嫩黄的芽开始萌发,再破而出,重见太阳光,揉开眼睛朝太阳展开叶姿。不知不觉之中,小种子已经扎根泥土,牢牢地扎紧,不怕一切的艰难险阻向上长,感受着周围阳光的清新,打破了泥土里的窒闷。
寄载着梦想的小嫩芽好奇地张望着一切,与雨露为友,与阳光为邻,与肥料为侣,渺小的自己开始有意识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要长大成一株挺拔的凤凰树,快快长大,但在实现梦想中要经历很多很多的挫折,翻过一片又一片的冰山,最终攀登上去才是令人最骄傲的。
苗儿一天一天地成长,曾经跌倒过又爬起来,努力地在地上挣扎,最终还是鼓足勇气自己站起来,屹立在世界的一个角落,即使是狂风暴雨,电闪雷鸣,都还是一次一次抬起头来,坚定信念,抹去那最后的一把泪水,有泪水才有梦想,才能让自己檫亮眼睛,认识到每一次的困难。
记得在某一个夏天,天空中的星星都黯淡下来,周围漆黑一片,恐惧感慢慢迫近,我真想退缩,躲回到那泥土中,但是我相信黑暗过后一定是光明,光明就是希望之源,成为参天大树,开出那一朵最为动人的凤凰花,就一定要战胜恐惧,梦想是永恒的微笑,使我的心灵永远充满激情,成功已经离我不远了,梦想之中的我,不再徘徊、游荡在下游之中,我的梦想被擦得澄清明亮,让我清楚地靠近我的梦想。
腰杆挺得更直了,叶子绿得苍翠欲滴,茂得郁郁葱葱,浓得生机勃勃,这一切,都支撑起我实现梦想的动力。
我就是树上那朵最娇艳的凤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