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高二暑假生活作文
高雨欣是黑龙江省望奎县第三小学毕业生,暑假对于我们来说有的是玩的,但是对她来讲却没有一点儿玩耍的时间;。因为她要和妈妈一起为全家的生计忙碌。在同学眼里,高雨欣是个坚强乐观的女孩,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她就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挑起全家的重担。每天傍晚,在熙熙攘攘的望奎体育广场前,高雨欣和她的妈妈都会准时出现在街边的夜市上。11岁正是女孩爱玩儿爱笑爱打扮的年纪,但高雨欣却几乎没有玩耍的时间。小雨欣8岁时父母离异,跟着妈妈和姥姥一起生活。那一年,妈妈又被患有精神疾病的舅舅砍伤,右手落下残疾。从此小雨欣变成了家里的主要劳力,帮助妈妈照顾年迈的姥姥和幼小的妹妹。
姜老师还有一个绝招,那就是变脸,一听到我们班有好多同学都获得了作文比赛的一,二等奖时,姜老师原本就小的眼睛更小了,为什么呀?因为笑的呗!但要是有哪个同学犯了什么错时,他也会很严肃地批评那同学,让他下次再也不敢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