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夜里,皓月伴着阵阵清风,把自己的身影镶入满地白霜中。带着一把古色古香的摇椅,捧着一本散文怀着一颗寂静而闲适的心,在月光下享受。生活,就应该这样。
陶渊明的田园生活,使我如痴如醉,世事喧嚣,这样恬静淡雅的生活,正是我所向往的。它犹如幼儿时代的天真,纯朴,诗人般梦幻的思绪,和那夏日阳光照过身上的舒适,清闲
生活的滋味淡。并不是一种单调乏味,真正能体验比酸甜苦辣咸更完美的人生滋味,就是淡。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是从之其中酝酿出来。早上,一杯温热的牛奶,那是平淡的母爱的余香,一经散发,便一发不可收拾。跌倒之后,朋友那一双坚强有力的手,是在阳光照耀下心中展开的一丝微笑不要单方面认为,只有多彩的颜色及故作姿态的个性才是充实的人生,不用,只要淡淡的,如墨水画一般,在淡淡的墨痕中,找到属于生命的芬芳。
我想,也许家是最平淡的地方,人人皆有之,但他所赋予的滋味,却温暖人心,再辛苦奔波到家之后,在外经受风雨挫折到家之后,在厌倦灯红酒绿到家之后家总会以温暖来抚慰心灵的伤口。其实生活也如此,淡淡的,其味道会更美妙持久。
人们常说,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只有在淡淡的生活中,才能细心聆听大自然的心声,并从中得到心灵的自由,真正感悟到生命真谛。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原本只是生活中一幅空灵的山水画,被诗人写得意蕴深远,原来,平淡的生活也可以折射出智慧的光芒,彰显心灵的充实。
又是一个寂静的夜晚,清风伴着月儿,用手抚过树叶,发阵阵有香味的声音,同样,怀着平静的心,去品味淡淡的意蕴带来的丝丝香味
淡淡的滋味,是秀美的人生所散发的独特香味,让我们在平淡中生活,在生活中平淡。
生活的滋味,不是酸甜苦辣,也不是喜怒哀乐,而是超凡脱俗中的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