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回忆初中生活的文章
那些没有根的回忆,又在泪水中涌现。有风吹过来,我转身离开,忽然很强烈的想念起沙滩上的那个小小的身影,脚印里收藏着那些琐碎的忧愁与快乐。
题记
几度山花开,几度夕阳红,几度雪花飞,几度风雨浓。风漫卷着淡淡花香,伴着流逝的时光无形间飘过了八个春秋。漫步在氤氲的风中,仰头望见了沉睡了一冬的枝条上的芽苞,心中默许我已踏上了新的旅程初三。
回首已走过的日日夜夜,鲜花、掌声、赞美从我踏如初中开始似乎从未停息过,莫大的光环时时笼罩在身边,我是那么可望不可及。我本以为这样的生活不会间断,可是我错了。这段新路的起点我走的越发艰难,一次次成绩的滑落,父母一次次失望的面容,一句句刺耳的话让我的心一次次刻上深深的伤痕,此时的我是那么的无助,四处寻觅着自己的伯乐,可却毫无头绪。渐渐的我开始选择沉寂,渐渐的我的脾气变的暴躁,渐渐的我感到自卑,渐渐的喜欢逃避。可每一次伤害到的都是最亲得人。每天我笑脸面对每一位师生。可我常常坐在窗前望着微微的灯光,莫名的哭泣,我不想诉说自己的痛苦给父母,可能这是自己最好的安慰方式了,带着希望出发,可却总以失败而结束,我渴望得到赞美来补充走下去的勇气 。初三的生活是繁忙的,每天与卷相伴,与书相随。过尽飞鸿字字愁,天涯归恨,独自凄凉人不问。魂梦长,音书少,可怜清,相思老。与日相归,难、难、难可这潮起潮落中,我却也收获了温暖。正是初三别样的生活沉淀出了爱的精华,使感觉更浓,更纯,如奶香一般淡淡的香甜。寒冷时,是同学的一杯热水温暖了我的心;伤心十时密友的一句问候浮萍了心中的伤痕;饥饿时是母亲的一盘可口的饭菜给予了我能量。在雨中与朋友一起奔跑;夜晚一起坐在双杠上看星星,相互讲笑话,诉说烦恼,许个愿望,谈谈自己的理想,一起努力提高成绩。此时的我是快乐的,因有爱而快乐,因有友谊而快乐,因有亲情而快乐。这是初三给每一个人带来得惊喜。但是他的付出需要莫大的回报。班中又有几位同学离开了,每当此时我总会在晚自习下课时走到双杠下,望着皎洁的月色,为他们深深祝福。虽说三年来未曾交往过,但是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庞总会记在脑中。微风轻轻的吹着,心中总会有一种蓦名的伤感,淡淡的。
是啊,这大概就是初三吧,让人欣喜,让人忧。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了解,初三,要明确目标,为己,为亲、为师,全力以赴,攀高峰;目的所在,悲切暂弃,脾性稍敛;志之所在,学为重。前途迷茫,虽障,但无惧。
时间匆匆而过,风轻轻掠过树芝,留下浅浅的吻痕。是啊,每一天,每一季,我走过的每一段路,都有各自的美丽,何必苦苦痴迷与流逝的过去,何不面对未来。不应让哀伤的泪水浸湿今天,我应带上那份执著,那份坚定,无论路有多难,继续走下去。
因为春蚕,花落不是结束,不是终点,而是开始,是起点,是序曲。我的初三生活忧愁而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