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自己的急性,一拿到就往嘴里送,嘶——真烫,这感觉让我回忆起小时侯的糗事。
通常,我们几个小女生总会放学集中在一家小吃店,而且统一点:“炸年糕”。记得那时的美味,正所谓曾经沧海难为水,别处的年糕,我实在看不上。
依旧是红透半边天的夕阳,依然是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丫头,丫头们将小吃店围了个水泄不通,个个口中的“年糕——”,音转得如同牧笛的婉转声响!
在等待的过程中,我往老班回家的小路望望了一眼,想着老班会不会来呢?真是来的好不如来的巧。“班主任?!班…主…任…来…了——!”小灵通神奇般口吃了。那几个不够义气的叛徒比上体育课集合时还要整齐,一排背对老师。
而我呢?我正沾沾自喜地咬着这彩虹般颜色的年糕,但被年糕摔了个“跤”。老师开着车,头一转,我被瞄到了!她的嘴角笑里藏刀。即使她的笑容如一轮明月——温馨不已,还是让人想起月亮里还有一座广寒宫。
“一串年糕。”她们像往常一样点了同样的小吃,而我却退在一边。母亲早上没给我早点钱,所以不能点。
头直往领子里钻,手唔着嘴,嘴每隔两秒就向手里呼气,这样的动作持续了好几分钟。我实在受不了这寒气,想要逃,我猫着腰,走着小碎步,刚走几步,她们像猫捉老鼠一样,抓到了我。“你这丫头,想先走一步,想独自一人跳毽子?你,够贼!”她们一本正经地向我训话。
“给,早点说嘛,看你那鼻子!”说着一边把我的鼻子磕了一下,一边将我暖暖地抱了一下。之后她们把年糕塞进我的手中,我直愣地站在她们前头,她们美美地笑了,又拉着我的手,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年糕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复制,但我那快乐的童年却像那飘荡的白云在湛蓝的天空中越飘越远,越飘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