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寻找春天的足迹初中写作范例
春天,我喜欢春天。春天,不像夏天那么热,不像秋天那么冷清,也不像刚走的冬天那么严寒。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象征着人们劳动的开始。人们热爱她赞美她,我更盼望她早点来到山里,于是,我便在这早春时节,寻找春的足迹。
刚出门,一片阳光照在我身上,我悄悄地感触感染着春景春色的暖和。热,怎么穿一条小棉裤就这么热?头上渗着汗,身上暖烘烘的,看看身旁的路人,固然都穿戴冬装,但也已抑制不住燥热了。
地上露出黑土地,一股异香一阵阵飘来,是花香?向周围一看,咦?怎么连个花影也没有,是脂粉香?不能,脂粉哪有似这般淡雅幽静?遍地都是这种香气。哇,太惬意了,这略带着咸咸腥腥的香,是任何香都无法相比的,这是土壤的清香。
听,叽叽喳喳的啼声,那是几只麻雀从窝里探出了头,似乎在说:不冷,不冷!它们伸了伸懒腰,跳到树枝上,飞几米,又落在了充满晶莹水珠的电线上,我一惊呼,它们唿地又飞回了树枝,它们也活泼多了。
瞧,树皮上隐约还有另一种色彩,这就是生命之色―――绿。柳枝上那垂挂的细条,鼓出了绿芽苞,米粒大的小嫩叶,团屈着身躯,像是睡熟在梦乡中,努力展示着生的气味。
看!那群孩子踏着春色走来了,他们正在欢迎春天的到来。
春姑娘正显示着春天的蓬勃生气希望,唤醒了万物,激励着人们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