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寻找春天的足迹初中文章
转眼间,不知何时,冬日的那一份严寒悄然转眼间,不知何时,冬日的那一份严寒悄然
退出了生活,一丝久违的温暖溜进了空气中的每一个角落,于是追逐着春的足音,拼起了心底碎了一冬的芳梦,一家人去追寻着春天的足迹。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踏入了清香美丽的转轮岩。刚走下车,一阵泥土与野花混合的奇香扑鼻而来。沿着一条幽径的石路,我四下张一个角落,于是追逐着春的足音,拼起了心底碎了一冬的芳梦,一家人去追寻着春天的足迹。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踏入了清香美丽的转轮岩。刚走下车,一阵泥土与野花混合的奇香扑鼻而来。沿着一条幽径的石路,我四下张望着,寻找春天的足迹,那路边的小树有如被仙人的水袖轻轻拂过,绽出了星星点点的绿意,点点新芽就像是一个襁褓中的小婴儿,看上去是那么的脆弱,娇嫩而又可爱。瞧,那紫荆花还有不知名的野花满山都是,红的,白的,幽幽的清香真是沁人心脾。太阳公公也笑呵呵地发出灿烂的光芒,又是一年春来到!
沿着蜿蜒的羊肠小道向上攀登,周围的景物也不停地变幻着,翻过山头,我们来到了金华源东。这里的春意就更惊艳了。满山满坡都是一棵棵娇娜多姿的桃树,斑纹繁杂的秃枝上,羞涩的花苞为根根原本单调乏味的枯枝补上了清淡的妆容,是那些伸展的桃枝在曼舞吧!才会让花苞都在这春的美景中精灵般地灿烂夺目!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花瓣纷纷飘落,下起了“桃花雨”,脑海中不禁闪过戴叔伦诗句“兰溪三日桃花雨,半夜鲤鱼来上滩。
汗流浃背的我在大自然赐子的魔力下,终于登上了最高的山顶,我站在山顶,团紧双眼,张开双臂,任由清风亲吻我的脸烦,擦拭我的汗水,那种惬意的感觉真的是无法形容。放眼远望山下的景色,金灿灿的油菜花田,镶嵌在绿色之中,这里一片,那里一块,就像一个个散发出诱人清香金黄的面饼,真想咬……
啊!春天的踪迹一遍遍放大,春天的踪迹一点点沉淀,春天的踪迹一点点绽放,追寻着春天的足迹,我在自然的美景中陶醉了。
春天的足迹,遍及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