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高三写人作文:我们班的“干饭人”其一
我们学校的午餐都是在学校食堂吃的,每次吃饭,我总能看到我们班那几位“干饭人”。
我是个不爱吃饭,瘦瘦巴巴的女孩子,每次吃饭基本上一小口米饭,一小筷蔬菜,一小碗汤就能吃撑的那种。这不,我三下两下吃完了今天的午餐,就开始观察那几位“干饭人”了。
小梦,一个自称“吃肉王”的小胖子,个子中等,他推推我,小声问:“肉还吃不吃了?不吃给我呗。”还没等我回答,他就端起我的饭盆,把肉往他盆里放,然后放下我的饭盆,拿起勺子往嘴里塞肉。那腮帮子塞得鼓鼓的,一前一后地运动着。那嘴角的油都冒出来了,他拿袖口一擦,满不在乎地接着“干饭”了,那样子像从饿牢里放出来的。
而我对面坐着白白净净的小白,他似乎对菜和汤不感兴趣,大口大口吃着白米饭,好像白米饭是世上最好吃的食物,看着他一口一口地吃着白米饭,我都感觉想吐。因为白米饭没有味道啊。
再看他旁边那位戴眼镜,个子不高,两颗超大门牙的小娄,他的最爱是各种蔬菜。这不,今天有白菜肉和香菇青菜,这可是他的最爱,他把小梦餐盆里不吃的蔬菜全拔到自己盆里,然后一口一口地吃起来,像一只大白兔“咔吱,咔吱”地啃着蔬菜,那满足的样子比考了一百分还给力。
看着他们吃饭那满足的样子,我不禁有些羡慕为什么我觉得难吃的饭菜,到了这几位“干饭人”的嘴里那么香。
“快走,进教室了。”班长催促我们进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