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高二写人作文:迷一样的姐姐
说起邻居家那个十九岁的小姐姐,她真的是我们最愿意接近的人。因为她总是笑眯眯的,她会唱许许多多好听的歌,会跳许许多多好看的舞。她捏出的泥人,像真的一样;她讲的故事,足足可以装一箩筐。大家都说她是我们的“孩子王”。
和她玩久了,我发现这个十九岁的小姐姐有许多我不理解的地方,她的一举一动,有时候真让我和小伙伴们感到莫名其妙。
记得有一次,我到小姐姐的房间里去玩。我看见小姐姐的房间里,墙面是蓝色的,家具是蓝色的,窗帘是蓝色的,床罩是蓝色的,就连各式各样的小玩具也是蓝色的。我可不喜欢只有一种颜色的房间。我的小房间里颜色可多了,红的、绿的、黄的、紫的……各种各样的颜色,我每天一醒来就可以看到这么多美丽的颜色。要是像小姐姐那样睁开眼睛只看到蓝色,那多单调哇!
还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坐在小姐姐家里看喜剧片。当我和小伙伴们正为喜剧片的结尾哈哈大笑时,我发现小姐姐并没有笑,而是在偷偷地擦眼泪。我和小伙伴们止住笑声,诧异地看着小姐姐。我问:“小姐姐,你为什么哭了?”小姐姐说:
“你们长大了就会知道。”
更奇怪的是,小姐姐不跟我们一块儿玩的时候,总爱将自己关在房间里,听音乐。她只是听音乐,什么事都不干,而且一盒磁带翻来覆去地也听不厌。她为什么不出来玩呢?外面有蓝蓝的天空,有鲜艳的花朵,还有许许多多小朋友。音乐有什么好听的,坐在那一动不动,听来听去总是那几首歌,真没意思!
我问妈妈:“小姐姐房间里的东西为什么全是蓝色的?”妈妈说:“因为她喜欢蓝色。”我又问:“为什么小姐姐总喜欢坐在那儿听音乐?”妈妈说:“因为她长大了,有心事了!”
当我问到小姐姐为什么会看喜剧片掉眼泪时,妈妈想了想,笑着把我搂住说:“傻丫头,等你长大了就什么都明白了。”
我真希望快点长大。谜一样的小姐姐,等我长大了,你还会是个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