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我所想的,所期待的根本没可能实现。我只得迷惺惺地又重新回到令我感觉厌倦的教室,天气好像死了一般,阴风细雨连续下了十多天,弄得全身跟发了霉似的。人脑也开始不中用了,跟中了邪似的,看着历史与地理,就跟看着电视上的爆米花斑点一样,什么有价值的视频一个也捕捉不到。
时间依然重复着昨日的旧梦,或许总要有惊醒的一天。我不敢用心去触碰曾经在学业上的辉煌,因为这样只会让自己伤得更深,只会对现状更加的厌恶。“天无绝人之路,车到山前必有路。”这是人的意志在最消沉时的一种精神寄托,或许这种精神寄托能使人奋发,在悬崖绝壁前铺展一条通往理想的大道。是的,风雨结束之后,总会见彩虹与晴空。没几天,班上调来了一名全校知名度比较高的英文老师。在他步履匆匆地蹋进课堂之前,整个教室溢满了茉莉花的芳香,大家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着这位风趣而又有才华的小强老师,小强老师出生在一个家境贫寒的家庭,由于经济穷困,他没能上大学,靠自学成才,所能我们都叫他坚强中的小强老师。听他的课,如淋浴春风,似渴鹿奔泉,又像是在密密大森林里游逛,时不时会挖掘许多有价值的宝藏。
当第二堂英文课铃响起的时候,大家迫不及待的打点好思想的“行囊”,小强老师踏着课铃迈进教室,我们的思绪便早已跟随着小强老师的声音去了另外一个国度,一个载满了知识的原始大森林。我们一路欣赏着大自然带给我们惊奇,一路拾掇着知识的蘑菇,一点也不觉得疲惫,一点儿也不觉得压抑。只是觉得森林有些深邃、有些浩瀚。当狂风吹过时,密集的树叶拂拭在了一起,将天空遮挡得严严实实,整个森林一片漆黑,我们仿佛淹没在知识的海洋里。“嘤-嘤-呀-呀,丝-哦-吗-吧。”只听见小强老师的声音如余音绕梁,在森林里回荡着。风停了,森林回复宁静。“哧…哧”一支银白色的长鞭在空中画出一道闪亮的弧线,刹那间,眼前的景色如梦幻般,粉红的空气中撒满五彩纷呈的小星渣,一座富丽堂皇的小魔屋从土地里钻了出来。
朋友的定义很多,你可以把他/她定义成乌云中透过缝隙洒出来的阳光,可以定义成夏日里不温不燥的风,也可以定成大雪纷飞处燃烧成火焰的一堆柴火。我有个朋友,我们认识只有两年,情谊却堪比真金。
每个人少年时候都会有互抄作业互考试对答案的经历,我倒也不例外。那次是数学突袭考试,我正好数学是语数英里最差的,我说不上特别偏科,但面对着数学题还是有些抓耳挠腮。她数学是最好的,写完试卷后,见我对着一到难题苦思冥想,便趁老师低头改作业的时候把那题的答案写到纸上丢给了我,我接住正准备拆开看,老师却正好抬起了头看我这边。老师问:“你手里拿的是什么?”我心里警铃大作,心道不好,正想着如何辩解,怎想到她站起来平静地说:“是我让她和对答案的,老师您罚我吧。”我心中一阵感动。
她这人为人很好,还有点小别扭。一节英语课上,英语老师把昨天布置的练习册作业发下来,一边讲一边让我们对答案。其中有一题是问我们最好的朋友生日是什么,我当时为了去玩,也没多想,随意地填了个上去。她是我的同桌,当讲到这题的时候她脸色颇为不自然地指着那道题问:“这是谁的生日啊?”我漫不经心地回答:“噢,随便写的。”她嗯了一声,然后拿起胶带把自己练习册上的答案改了,我这才注意到她练习册上写的正是我的生日,我没出声,默默把这件事记下了。
如果让我给这位朋友打比方的话,那她应该是一杯白开水,白开水不像牛奶饮料那样奢侈好喝,但却最能解渴,因为她总能在我需要的时候给我一丝关怀,一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