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了?
嗯。
完了,终了,伤了,残了,遍体鳞伤。拼命圆场,仍贻笑大方。再一次跌入大低谷。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李白败了,败得彻底。他的希望或是破灭了,回廷做官或是不可能了,似乎一切都蒙上了一层阴影,太阳也是如此。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李白慌了,乱了阵脚;迷茫了,心思全无;陷入沙坑,不能自已。事已至此,再想又能如何?既然胜负已定,赢输已分,何不考虑下一步棋该如何安置。无端的空想只会蹉跎自误,窗间过马。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李白也许绝望了,堕入无边的黑暗。外物或也随心而变,河山耕田,顿失色彩阴影仍在。
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一丝曙光射进了这无色的世界,射进了李白的心之深处。一只钢浇铁铸的手将李白带出了黑暗,打碎了黑暗。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世界变得耐看了,美,云蒸霞蔚,余霞成绮。
赢了?
嗯。
李白,他变得更为感性,更为成熟。他的思想,感情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他再一次扬帆起航,坦坦荡荡,一丝不挂。败出,胜回。
心之所向,皆为远方。
与胜交友,与败交心,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