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听到过这样一首歌:爸爸妈妈和我的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当我离开家的门,身后是你牵挂的眼神每当我听到这一首歌,眼角不禁泛泪,这使我联想到了自己,还记得那天
你最近在做什么!为什么会考成这样子一阵训斥声在四个小房间里响起
那天是一个下雪天,天上黑压压的云笼罩着这城市,刮着阴冷的风,肆虐的咆哮着。街上行人大都急匆匆的往家赶。我想他们的家人一定准备了热呼呼的饭菜在等待着他们了吧!我的手里拿着那张今天才发下来的半期考试成绩单,上面用刺眼的红色标着59分,老师说要家长签字并总结。我永远也忘不了父亲那张板下来的面孔,母亲用迷离的眼神盯着我。那时我便连大气也不敢出了。
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家中,静悄悄地换了鞋子,然后又脚尖地向前摸索着,一步一步地移向自己的房间。站住。
我一听,浑身打了一个寒颤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慢慢的转过身,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儒声道:父父亲。你有东西掉了。
我猛地一抬头,是那张49分的试卷,我睁大了我的眼睛:什么时候我我一时之间竟说什么。你是怎么搞的,考这么差,这下连格都不及了,是不是不想读了,那就别读了,省的浪费我的钱!我沉默着,抠着自己的手。
你最近在做什么啊,为什么考成这个鬼样子,说话啊!扶不上墙的阿斗。我听着听着,心里顿觉的委屈万分,自己考试的时候拉肚子,所以没能好好考试。回到家就是一顿批评,想也没想地就朝父亲吼过去:你凭什么这么说我,你自己不也是农民工么,你还是个残疾人!
我哭着冲回了自己的房间,反锁门,躲在被子里大声嚎哭着:我为什么要被生下来,我是个要有这样的一个家,如果可以重来那该有多好。不只是过了多久,沉重的上眼皮慢慢落下,倦意袭来,睡意朦胧,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在轻轻说着什么,带着浓重的鼻音。女儿啊!我也知道你不容易,可是我害怕你将来会步我的后尘,现在像我们这样的农民工就只有给别人打工的命,还要忍着当官的辱骂和眼色,时不时地拍马屁。我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只有读出来了,以后的日子才好过啊说完为我拉了拉被子,眼角划过一滴泪,滴在我的脸上,也滴在我的心里。那是父亲行走的痕迹。第二天我在早上五点多就醒了,被一阵悉索的声音给吸引了,我知道那时父亲要去上班了。外面天黑蒙蒙的,街道上充满着静谧。
当我们因父母而烦恼的时候,不妨换位思考一下对方的立场。于我来说他们就像是那冰天雪地里的一簇跳动的火苗,给予你温暖;是大漠之中的北极星,永远为你指明方向;犹如海上的指南针,带你找到回家的路。带你长大后,也许,就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有一位老人站在你的身后,手里拄着拐杖,提着一盏灯笼,微笑着眺望着远方,盼望着你,祝福着你,看着你渐行渐远,看你消失在天边的那抹背影。就算全世界都有可能放弃你,不要悲伤也不要焦虑,因为就在世界的某一处,有一个温馨的避风港在等待着你归来。就算在寒冷的冬天,也有令人温暖的暖意。别让他从你的身边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