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日春雨绵绵,清风斜着小雨洋洋洒洒,缠绸缪绵。不比夏雨当日急雨,当天转晴;澎湃急泻的洪量。春雨老是悠清闲闲,自悠闲在毫无急意的飘着,日以断夜的落着。
晚上覆盖,夜雨虽没有白天的诗画情义。但凄凄雨声依旧清楚动听;还有一种孤灯苦雨之感。
镇上人家多半已入眠,小量的也经不起浓浓睡意的来袭,也陆续的关了灯。街上的凹壑已灌满了积水。少得怜悯且光彩不强的街灯,朦胧的照着。雨声突破了嘈杂的街道;但也却在街道上增加了几分安静。无不令人生起: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同感。
或地,专注静听,雨声中驳杂着一种声音。远远眺去,只见一名年轻妇女一面拿着伞,一面抱着一个大概四五岁的孩子。明显是由于那孩子夜半染病了,母亲正抱着他赶往病院。这脚步声,无疑是如许的寂静。跟着被那位母亲踏溅起的积水,可想她是如许的着急。这声音踏破了雨中的安静,又有一种味道围绕心头。是孤寂?是孤单?那母亲无暇顾及这些。她心中惟有着急,紧张。她几近成小跑了。这类神情使她勇猛,使她坚毅。现在的雨仿佛也急了,更大了。但也没办法抑制她心中的信仰。更不能抑制她的希望。现在的伞已经是过剩的了,风雨依然是湿了她的衣服。很显然,她的伞是替孩子带的。再大的风雨对她已不起听命了。她的心,是伴跟着她的脚步,她的脚步是挂牵/挂念着怀中的孩子。风雨在她心中,基本就没有一席之地。不多时,这脚步声在这辽阔,狭长的街道上,慢慢的远去。她的背影也愈来愈长,愈来愈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