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放学回来得早,我趁奶奶出去拔菜时,我先从卫生间里端出一盆温度适中的热水,再准备一杯白开水,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等待着奶奶。过了一会儿,奶奶的双手都拿着菠菜回来了,拿起菠菜又想用剪刀剪掉菠菜的茎,我连忙阻止了奶奶,对她说:“奶奶,您为我劳累了十年,今天请让孙女帮您洗洗脚吧!”奶奶有点惊讶,眉头一皱,说:“你今天怎么主动要帮我洗脚?”
说着,奶奶来到沙发上坐下,我对她说:“请喝水。”说完,帮奶奶脱下那双补了又补的袜子,让她把脚泡进水里,我看见奶奶脚底下有很多厚厚的老茧,脚面露出一条条蚯蚓似的青筋,脚后跟通红通红,摸上去好粗糙啊!看着奶奶那双脚,我不禁这样想:多少年,多少日子,家务事都是奶奶一个人承包,奶奶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对待她,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她。我用力地搓呀搓,从脚背搓到脚底,又从脚底搓到脚背,反反复复搓,搓得我的小手都红了,搓得水也变白。
我抬起头无意间看见奶奶脸上的皱纹又多了一些,两鬓的白发又多了许多,一时间我愣住了,过去奶奶对我关怀备至的情景又在眼前一一浮现:生病时为我端水熬药,入睡前为我讲动听的故事,变天时及时为我送伞添衣……我真后悔为什么我到现在才体会到奶奶的辛苦,到现在才知道孝敬奶奶。
过了一会儿,水快要冷了,我用擦脚布细心地帮奶奶擦着脚,像珍爱自己心爱的宝贝那样细心地呵护着。然后,我帮奶奶穿上袜子和鞋子,一切都完成了以后,我心中充满了无法表达的快乐,我真的觉得自己长大了,懂事了。
奶奶一边喝着白开水,一边摸着我的头,笑眯眯地对我说:“我的好孙女长大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