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骄傲使人落后高三作文写作范例
自从《龟兔赛跑》的乌龟获胜后,乌龟的大名在动物世界无谁不知无谁不晓。乌龟从此骄傲自大,神采飞扬。它天天仰着头,对人也有些爱理不理了,觉得自己是动物世界里的长跑冠军,是个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能手。邻居蜗牛见它整天骄傲自满得无法自拔,作为乌龟最好的朋友的它,决定帮帮它。
“乌龟朋友,乌龟朋友,你在吗?”蜗牛敲着乌龟家的门,轻轻叫唤道。“找我有什么事?”高大的乌龟轻蔑地撇了一眼蜗牛,不屑的说。“下周一我们来场跑步比赛吧。”“切,这有什么,比就比。”蜗牛听着它那嘲讽的语气,心不由的泛酸。
这几天,蜗牛天天出去练跑步,终于到了这天。今天,有好多动物围在这里,都是乌龟叫来的,乌龟想让大家再来看看它的英姿。大象裁判大声说:“比赛要开始了!”乌龟放下手中的鲜花,伸伸腿,搓搓手,胸有成竹地走到了起跑线上,瞟了一眼蜗牛:“蜗牛,别以为你是我兄弟我就手下留情。”小蜗牛心酸了好一整子,忧伤的微笑:“好吧,那就看谁笑到最后吧。”“好了,比赛开始,各就位,预备———————跑!”随着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观众们沸腾起来,记者们也忙着记录比赛实况。
乌龟边跑边哼着小调,扭头看了看气喘吁吁的小蜗牛,得瑟地笑了,心想:就你也比得赢我?笑话。“早知如此如此,何必当初呢?”跑了一阵子,把蜗牛甩得不见踪影。“路边的野花多美,蜗牛一时半会儿也追不上,我先欣赏欣赏。”蜗牛不灰心,它坚持不懈,穿过葱葱茏茏的树林,顾不上美了的景色;顾不得石头把脚磨破;也顾不上擦擦流入眼睛的汗水。就这样,蜗牛追上了乌龟,它经过乌龟身边,见乌龟正哼着小调在花丛中玩耍,蜗牛咬咬牙,扭头继续爬山。此时蜗牛已经转弯了,乌龟也看不到它了,它采了一手的花,也没有看到蜗牛,以为蜗牛还在后面,慢吞吞地向山顶爬去。功夫不负有心人,蜗牛用尽了所有力气奔向终点。一片欢呼声和一片嘘声,把慢悠悠的乌龟惊住了,它向山顶眺望,看见蜗牛正在领奖牌,慌慌张张的丢掉花,怎么可能!
乌龟向终点奔去,惊讶得瞪大了眼睛:“不可能!你一定使用了阴谋!”蜗牛一本正经地说:“我想帮你呀,朋友。骄傲使人落后,你一直处于骄傲中无法自拔。对于你的行为,我为你心痛!我提比赛,是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心。”乌龟后悔莫及,也懂得了蜗牛的苦心,随着观众的呼唤,它们拥抱在一起。